正文

被三的女人,你不可以凄凉------我帮前夫找到工程师工作

(2017-07-27 13:25:21) 下一个

—我的心情是这样的轻快飘然

我去新的公司报道了,这里的一切都和原来工作的地方有很大不同,工资更高一些,福利也更好一些,中国人也比原来的公司多,更重要的是这个工作和我的专业正对。心情真的是好的很。我这时想能把老公介绍进来就更好了,看他那样郁郁不得志的样子,干三个晚上大楼配电设计的活才挣100元,实话说不是惨,是很惨。

慢慢的也跟公司的人相熟了,在同时可能也表现出来我并不是糊里糊涂,还是可以干点活的。我就慢慢的向主管询问能不能给我老公一个机会。主管说你的简历和你爱人的简历是同时投进来的,你们两个用的是一个地址,正好让人事的人看出来了。公司有明文规定夫妻不可以在同一个部门办公室,你还是再等一等吧,不要太着急。

我回家以后,前夫是极力想尽快让我帮忙介绍到新公司,他每天必催促一遍。他甚至开出条件,如果我帮他介绍到好工作,他的收入得一半是我的。我当时没太留意这句话,其实这时候夫妻关系已经变化了,他没打算继续这段婚姻,已经有了别的想法。不然他不会说出这样的话,后来我回想起发生的一切,觉得其实女人的敏感和多疑是同一种感觉,如果变化在掌控之间,那是敏感。如果事情超越了掌控,那就是多疑了。

有一天主管来说公司在Rochester的办公室需要招一个人,问我老公能不能去。我当时很犹豫,他没有任何北美工作经验,在多伦多的话,遇到问题可以问问同胞,到Rochester后,他必须能够独立工作,如果做不好,对他下面找工作很不利。他的英语可能会给他的工作带来一些困难,多伦多办公室中国人这么多,英语可能不会是很大的障碍,回家跟他商量,他却很雀跃。我想了好长时间,跟主管商量一下,决定还是不要去了吧。结果前夫跟我大吵一架,说他已跟Ella说过了,我当时也有一点生气,他找工作和Ella有什么关系呀,他不是还得跟我过日子吗?工作不是还得我推荐吗?

又过了个把月,小组开会,说要派人去纽芬兰,那里有一个大项目,要派工程师,和设计员。我这时候突然有一个想法,如果我去纽芬兰的话,我在办公室的职位可以推荐我老公,我是不怕到外地上班的,我自信可以应付一个陌生的环境。我先去问了主管,主管说可以,但他认为我申请工程师有点经验太少,申请设计员还是有机会的。我又打电话问前夫,他根本没有犹豫坚决同意。于是回办公室申请,找主管谈,找人事(HR)的人谈,准备电话面试,考试,一系列的折腾以后。我很快就拿到了这个工作,然后就又一次来到主管办公室谈,推荐前夫,主管同意我的建议,并直接给前夫了一个工程师职位,一切都顺利的很。我的心情是那么的好,这一时刻却是我的婚姻走向破裂的起始点。干过工程的人都知道,如果异地工作的时候在工作上会有一些补贴,正是这项补贴和我这么顺利的找工作,换工作吸引了Ella,她迫不及待的伸手。

办公室的同事知道我要到纽芬兰出差的消息以后,都劝我不要去,太远了,而且天气有不好。但当时的我为了帮自己的爱人恢复在中国时的状态,这些都不是顾虑和惧怕,我毫不犹豫的整包待发。办公室的同事见我是那么的坚决,就给我email一些网址,说工作的时候会用到,主管反复跟我讲如果在工作上遇到任何问题都电邮,或电话联系。我非常非常感激,也很放心,当时的我相信那时的老公在这些善良的人的帮助下,一定会把这份工作做的很好。

我在走的前一天晚上,Ella 给前夫的手机打电话,老公把手机给我让我接。电话里她请求我帮她找工作,I am ready,她说。我都要走了,我到哪里去帮她找工作,我又在电话里跟她周旋了一会,她才结束了这场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LakeWest3 回复 悄悄话 是个好女人。
Dawn_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ll_dell' 的评论 : 我也觉得很奇怪,这是事实。
Dawn_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LAN6' 的评论 : 过得还可以,没太受到离婚的影响,我想写的是励志故事。如果表现出很气愤或很哀怨的话,那是我的文字功底不行。听说现在离婚的女人很多,被三的女人也很多,我住在一个比较偏远的纽芬兰岛,跟外界接触不多。不太了解现实的华人生活。但我想鼓励一下被三的女人,虽然受过伤害,不要放弃,是可以有一个满意的生活,不要太过纠结过去。
dell_dell 回复 悄悄话 Ella 文中所有的男人都拜倒在她石榴裙下了
MILAN6 回复 悄悄话 你现在过得怎么样
Dawn_chen 回复 悄悄话 他当时是我老公,现在是前夫,是,Ella是三。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字没有将“前夫”,”老公”表述清楚。是一个人吗?Ella是“三”?如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