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被三的女人,你不可以凄凉------我

(2017-07-30 03:48:31) 下一个

我的本意是要写一篇励志文,那就让以我吹嘘自己做为结尾。

在做 sushi 的时候,主管是一个从北京来的中国人,跟她交流过很多,她对我的评价是一个勤励,坚韧的人。好喜欢用这样好的词语被形容,我就愉快的接受啦。

雇了一个家教学英语,经常自己也抽一些时间学一点。前段时间我的家教搬离了纽芬兰岛,临走前他向我推荐了 Toastmasters Club,非常喜欢这个俱乐部,几乎风雨无阻。也做了几个演讲,评价说我的口音比较重。只要知道自己的不足,慢慢也是可以改进的。

办公软件,绘图软件,和工程计算软件,我用的比办公室其他人用的熟一些。同事经常过来问我问题,我基本上当时就能给出答案。

行业标准,仍然需要很多的努力。最佩服跟我一起工作过的一个湖南小伙子,非常的敬业,而且他对code的熟悉程度让我很羡慕。我每问一个问题,他都把标准原文找出来连带讲解,觉得自己专业上对他越来越依赖,这不是我希望的,试图尽量减少对朋友的依赖。这样可以避免耽误他的工作,也能让自己更快掌握处理专业问题的能力。我现在工作的部门经理也是我的一个榜样,谈起code从来都没有磕巴说错的时候,以前他跟那个湖南小伙子一样,找出code,连带跟我讲解一下,现在他经常跟我讲,去查一查多少号code,你就知道了,我认为这样我受益更多一些,假以时日,我也会对行业标准很熟悉。希望有一天可以大声说出来,我是一个自己心里认定的称职工程师,我对行业标准熟悉而且能熟练应用。这是我的梦想,It's my dream。

所有的童话结尾都是用happy ever after来结尾的,那是童话故事的结尾。以后的生活中还会有很多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我坚信,我有能力把事情处理好,把对自己和对别人的可能伤害降到最低。

 

一些道听图说的消息,前夫也找到工作了,Ella 因为天生聪颖,善于为人处事(personal skills)在办公室的同事因为行业不景气,陆续丢工作时,不停的得到了提拔,现在办公室只剩下她,審和部门主管。

就让Ella和我在各自的人生路上,发扬各自的优点,let our life shine in different ways, 只有这样才是公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青海 回复 悄悄话 赞!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前方可能会有这样那样的难处(谁又没有呢), 然而你会笑到最后!不是报复。
42now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个坚强的人。也勤劳踏实。 我想讲几句你可能不爱听的话,如果不喜欢,就忽略我。
我的一个亲人做事情讲话非常像你,我们都承认她是个好人。可我们都怕和她在一起。为什么? 她基本没有错,可是她-charming的反义词! 做不是非常强的技术活,charming比技术好重要。
跟男人讲你不会交际,我请你同事吃饭-对男人是致命硬伤。自己的孩子都不喜欢你为他安排,给自己的男人帮忙带路可不是个好做的技术活。如果不会讲话,最后就是出力不讨好还伤感情。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这年月,小三比贪官还要多,还是正当职业。遇到小三,就当是不小心踩到了蚂蚁。不值得劳神。
luck86 回复 悄悄话 离开了这喳男对你来说是好事,主要是你的孩子已长大了,你更是眼睛都不用眨一下。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赞你的坚强、自信!我这辈子最信好人有好报,不做一件亏心事,上天不会亏待你-----有自己的经历和身边的真实例子证明。
crosby2013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结尾坦荡而从容, 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