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被三的女人,你不可以凄凉------出差结束,回多伦多办公室辞职

(2017-07-29 16:21:03) 下一个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在纽芬兰出差到永远,让我在这个避难所呆到我能面对所有的变故。但这个避难所并不是长期的,我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纽芬兰办公室通知我,我在这里的出差结束,我月底回多伦多办公室报到。我又一次陷入不安之中,我回去要面对前夫,和我所认定的小三。还要假装我什么都不知道,如果我表现出任何异常,轻者回认为我更年期,这是要被开除的,重者可能被认为精神失常,被送入精神病院。这种可能性是有的,一点也不危言耸听,我有两个理由,一是一个失心的大奶和精神病的区别不大,二是我妈妈曾经短期精神失常过,前夫经常拿我妈说事。

晚上我经常不能入睡,想着回多伦多肯定是跟这两个人一个专业组,我怎么跟这两个人做同事?离了婚的人不可以失业的,没有经济来源,我怎么办?被送入精神病院我怎么办?整夜整夜,我想着。我想着以前的老板说,a person should know how to cover one's ass(CYA), 我能做到吗,跟这两个人做同事,显然难度比较大。

有一天,我突然想开了,我可以另外找工作呀,天下之大,应该有我的容身之地的,为什么要在多伦多办公室的一颗树上吊死。当时我孩子还在我这里过暑假,在购物中心做销售,有一天他回来说,有一个顾客答应帮我递一份简历,他说妈妈把你的简历给我,我给你改。我自己也不停的在网上发简历,眼看还有一个星期就要回多伦多了,我深知回到多伦多就像掉入污泥滩一样,我是没有能力处理好这种复杂关系。真的是逼急了,我给孩子帮我联系的公司人事打了一个电话说我到月底就要走了,我走了之后再回来就很困难,这是毫无道理的吓人招数。没想到这个吓人的电话竟然很有用,可能我的幸运之神帮了我。第二天,这个公司就给我一个面试,面试当时就把offer打印出来双方都签字生效。这样我心安神定的回多伦多办公室辞职去了。

我到办公室后,赶快给人事写辞职信给两个星期的notice。然后去部门主管的办公室说我想在办公室呆足两个星期,希望他能够照顾我,让我参与一些小的工程,这样我对多伦多的工程也有一些了解。我知道这是一个很无理的要求,但按常规双方都要给两个星期是最起码的礼节。主管人很好,他答应了。我正在办公室等分配活干的时候,前夫走过来问我一个问题,我从没听过,他大声斥责我说,你什么都不会,你怎么做一个设计员。我不禁想起以前跟杭和Ella坐在一起的时候,他们两个在调情之余经常拿我的个子,年龄,写的字(我比Ella 大六,七岁,而且我写小学生字)开开心,看来我出差的时间里,变化不是很大,虽然姘头不同了,但换汤没换药。第二天,審和人事处的人一起通知我,由于办公室没有太多的活,当天是我的最后一天。跟我一起回办公室的还有一个黑人,審说那个黑人也让他回家了,我们是一视同仁的。我一点意见都没有,让我在办公室呆两个星期,那是对我的额外开恩,让我立刻走人也合理,两个星期我是没有办法参与到任何工程中,还额外增加了公司的开支。

但是前夫又延伸出了故事,他说我从办公室走后。黑人又回办公室了,这分明是区别对待,我可以去人事告審,种族歧视。我不想跟他谈,他没完没了的怂恿着我去找審的麻烦,我有一种感觉,他俩有不可调解的矛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Dawn_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 的评论 : 对,想要一点恩惠,多了解一些项目的流程。两个星期也可以用来弥补自己的不足,像做做项目预算这样的小活。每份工作最后都想多学点东西,方便下一份工作。
Dawn_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中的春树' 的评论 : 为了显示公正,也许背后有什么勾当。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不明白,既然是主动辞职。为什么还让一个不打算开走的人来陪绑?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都辞了职一般人也不想再给原公司干了吧?两周也干不成什么项目,内容还没熟悉好就要结束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