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男人

回忆往事就像水墨画,不经意的一滴墨掉在纸上,慢慢化开。又滴上一滴,化开,和原来的混在一起构成一幅画。往事就这样成了历史的一片。
个人资料
上海大男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孩子外婆(my mother inlaw)最后的日子(图)

(2015-01-16 04:51:14) 下一个
  老人家自从09年失偶单过日子后,身体一年不如一年,每次医生发病危通知,赶回去,结果都是她“命硬”。搞得我们真想买飞机“月票”。我经常说外婆到底是从小喝牛奶的,我们吃泡饭的可不行。

  圣诞节接到电话,太太第二天就飞回去,我安排好29号回。一熟悉的朋友建议我太太,只要把我的照片给老人家一看,她就会好转,因为每次我回去,最后都是“全身而退”。果然,30日一下飞机打电话到医院问,老太太状况稳定,不用急着去医院。第二天年底最后一天,我去看她,出奇的清醒。我还向她保证,过了元旦就在医院庆祝100岁(她1916年生)。新年长周末一过,就买了她最喜欢的“红宝石”蛋糕,一众亲友和医生护士,就在病房热闹一番。太太的大姐还说妈妈不高兴,因为她不能吃,而我们“趁机”吃好东西。我的“露面”效应继续有效。

  我和太太预定在一月8号回美国,7日下午去说再见。中午踏进病房,护士说今天清况不好。赶快通知家人,2小时 后外婆去世,今天是“头七”。大家都说外婆不让我们走,帮我们省去来回奔波的辛苦和费用。太太工作有阶段性,每年1月中旬到4月中,几乎无法请假。

  孩子的外婆没有儿子,最后是由女婿和外孙把棺木盖钉上,因为按风俗要男的。

  下面是她和妹妹(左)的合影,都是十几岁,照片已有80多年的时光。家里人一致公认妹妹更漂亮(外婆可不同意)。太太和她的姐姐们都没有见到过这位“阿姨妈妈”,17岁不到,因肺病过世,几年后青霉素问世。




   以此文怀念老人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元亨利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右边这个(衣上有横纹的)更漂亮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古典而模登上海仕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