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001个人的故事之四:马克和约翰的爱情

(2014-12-04 07:59:11) 下一个

我从一个热闹的大城市搬到这个小镇的时候,对小镇这种寂寞又按部就班的生活很不喜欢。买肉要到肉店。买奶酪要去奶酪店,买菜去一个小超市,但他们没有面 包,还要去隔壁的面包店。不过 这里有最好的蛋糕店,这就够了。我会时不时买块蛋糕,一边吃一边沿着街看看那些小店,特别是花店,花店就在蛋糕店斜对面。马克和约翰就是花店老板。花店面 积好大,鲜花,盆栽花常年都有,小店格调优雅,又有 几分华丽。我喜欢他们的品味。所以,每次买了蛋糕,都先到花店看看。

小镇不像大城 市,那里都是陌生人,不用来往,谁也不关心在乎你干什么。小镇的人关心历史:特别是邻居的历史,邻居爷爷的历史,隔壁那条街的历史,住了几年搬走的寡妇的历史, 都是关心的话题。讲的人没有什么恶意,听的人只是为了解闷。房东太太总看到我在花店一站就好半天,以为我别有企图, 就找了机会给我讲了马克和约翰的历史,当然主要是提醒我,不要爱上他们。

马克和约翰20年前搬到小镇,他们还是两个年轻人,租下了花店,一直经营到现在。两人住在花店楼上。直到房东老太太几年前去世,他们才买下整个房子。快三十年来他们 的生活都是固定的模式。周一到周六早上马克 到报刊店里拿报纸,而约翰则把店打开,开始整理橱窗。9点开始有顾客。晚上,吃完饭,两人就到街对面的酒吧,喝几杯,和镇上的人聊聊天。天天如此,他们举止得体,谈吐文雅,是两个正常的,有教养的年轻人。

很多年过去,两人还一 起经营花店,一起去喝酒。一起喝酒的年轻人结婚生子,有时不来了,马克和约翰还没有女朋友。镇上的人开始有了流言,老太太们不能忍受的是他们就住在教堂的边上。人们对同性恋 很早就有了解,只是没有人公开承认自己是同性恋。所以马克和约翰同出同进等于是承认自己的性取向,让那些老教徒们更是恼怒。不过 ,表面的教养是要有的。所以,一切还是如常。

花店还是一样不咸不淡的经营着,社会倒是一天天在变化,同性恋话题也越来越多出现在电视,报 纸上,直到同性恋婚姻变成合法。人们以为马克和约翰会很开心,说不定还会公布他们的婚期,可他们还是老样子,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解释,好像一切都和他们无关。结婚的老朋友离婚了,又常到酒吧喝酒,骂骂前妻,很快又有了女朋友,,于是 女朋友也到酒吧聊天。过两天,又分手了。朋友来了又走,走了又回来。马克和约翰还是老样子。

渐渐的马克身体出了状况,晚上不能到酒吧喝酒,约翰还是会来,只是待一会儿,喝一杯就告辞回家。镇上的人们还是会到花店买花,我还是买了蛋糕一边吃一边站在花店橱窗外看花店的新装饰,嗯,情人节快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气呼呼 回复 悄悄话 朴实的gay couple. ;-)
yingkou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tALawyer2'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yingkou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万二姐' 的评论 : 多谢鼓励!
二万二姐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请继续!
NotALawyer2 回复 悄悄话 低调淳朴的好人,好文章
yingkou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子临风' 的评论 : 谢谢点评!
木子临风 回复 悄悄话 简单的故事,但回味悠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