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跟你心中那个不一样的崔永元

(2015-10-18 16:05:44) 下一个

以下是我在youtube上偶尔看到的鲁豫采访崔永元的节目,一共分上下两集,时长九十分钟,但是我看完后丝毫没有觉得这是多么漫长的一个采访,相反,我却觉得还想再看一遍。

相信我们大家对崔永元很熟悉,但是这个所谓的熟悉指的一定不是我们对他本人有什么了解,而是指我们从网络和各种消息里得到的有关他的事情。但是这种从渠道上得来的消息就一定有作者本身的视角和好恶,所以有失真的可能。

原来我就非常喜欢崔永元,看过这节目之后,更加喜欢他了。如果你能耐心看完,你也会跟我一样看到一个这样的崔永元:正直,真诚,认真,坚持,智慧,幽默又非常非常的善良。他看似简单普通的话语其实都是智慧的凝练,他对自己理想的追求,对真理的渴望和为之付出的努力让人心生敬佩和尊敬。

鲁豫也是我很喜欢的一位主持人。她跟崔永元有类似的地方,那就是采访的风格不像是在采访,倒真像她节目的题目一样在跟老友聊天,很真很自然,让人感觉亲近,她说话的时候就像平时跟一个熟悉的朋友在一起一样,非常自然和真实,没有一点点的采访痕迹,而且话语也很普通但却非常聪明和优雅,智慧和内敛,无论从职业上还是从真实的人上来看,崔永元和鲁豫都是极具人格魅力的可爱之人。

崔永元和所有人一样一定有让人不喜欢,不接受的地方,但是正如他自己说的,如果能够接受,就什么都能接受。我感觉他是中国最有良知,最正直,最真诚,非常善良,最自信,最勇敢的人,他有着侠骨更有着柔情。只有一点是我不能认同的,就是他参与的转基因大米的讨论,他的这种愿望是善良的,但是毕竟由于不是专业人士,所以对这种专业的问题才无法坚持进行下去以得到最后的答案。

限于国内那样一种环境,他的很多真和善都没有展现和带动的自由平台,这是他的悲哀和不幸,更是中国的悲哀和不幸。

我希望更多的人看到这个节目,如果不能,我自己留着看也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握手吧那就,呵呵。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欣赏崔永元!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嗯嗯,真不怎么地,就是靠哗众取宠过日子。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周就是流氓,因为把前老丈人眼睛打瞎进过监狱,出来被黑社会追杀躲日本靠老婆养活,出名了就抛弃了原配,一副小人得志的样子。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就感觉他特别嘚瑟。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上次我说周立波表情像个流氓,还有人不爽,还是你说的过瘾:“嘚瑟的市井男,无赖”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疑是地上霜' 的评论 :
是吧?呵呵,跟你的感觉一样。
疑是地上霜 回复 悄悄话 抽时间看完了,本来就喜欢崔永远,看完喜欢加上敬佩了,有良知的斗士!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同感,周立波就是个嘚瑟的市井男,无赖气质超群压众,他连流氓都当不上。还跟崔永元比,切。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周立波婚礼那段我看了,解气。周的脑子和知识水平人品等跟小崔差着几个级别,让小崔说的根本接不上茬,在哪里能找到实话实说的视频呢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是因为他们身处的环境太没有良知了。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新闻界比较有良知的人好几个都得抑郁症了.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点可惜' 的评论 :
我相信,只是希望他们能影响更多的人。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ckwardation' 的评论 :
嗯,对“老兵”那样的人根本没必要搭理,就知道破口大骂。
有点可惜 回复 悄悄话 国内仍然有很多很多真实善良的人,并没有那么糟糕 :)
backwardation 回复 悄悄话 崔永元很好,尤其难得幽默两个字。

你说的对,对有些人,就不必搭理了。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嗯嗯,是,他真是难得的纯良和真诚。不知道你看过他调侃周立波婚礼那个视频没有,哇塞那叫一个精彩绝伦,特别过瘾。他在美国演讲那个视频我也看了,特别欣赏。

网上有个叫“老兵”的把崔永元骂的,不过都是些很低级的骂,诸如“你算个什么东西啊”之类的,哈哈哈。。。如果我是崔永元,我根本就不搭理他。我自认为是尊重老人的,不过对这个“老兵”我真想说他一句“为老不尊,该吃药了。”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nny' 的评论 :
是呢,我感觉崔永元在孤军奋战,就像我文章里说的,这是他的悲哀,更是中国的悲哀。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是啊,如果你看这个节目视频,就更觉得他这样,那么自然真实,没有架子,一点也不拽,招人稀罕。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窗外细雨' 的评论 :
这个节目很好,虽然时间长但是你一点也不觉得像看别的节目那样熬的慌。
sanny 回复 悄悄话 中国需要出现更多的崔永元。崔永元很真实。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小崔是个敢讲实话的人,而且人很好处的那种感觉,又很风趣幽默,喜欢。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人好,说话幽默,脑子反应极快,很想重温他的实话实说,可惜找不到。他在美国的演讲也很有意思
窗外细雨 回复 悄悄话 虽没有看录像,但非常同意你的观奌!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馨相惜' 的评论 :
嗯嗯,是一种朋友和哥们的感觉,我尤其喜欢他的平和,正直和真实。
心馨相惜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他,是有良知的媒体人,敢说真话,接地气。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谢谢十全老人!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崔永元很棒,很难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