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或许真不是因为不够爱

(2016-05-01 10:58:24) 下一个

我的前一篇文章《半生缘》由于我自己的原因,写的太长,网友们或许看的没有那么细,其实里面是有内容的。有的朋友给我发信息,问我丁檬雄和西贝能不能最后在一起,他们还在一直交往着吗?既然那么爱着彼此,为什么不选择在一起?是爱的不够吗?

我常常感觉,虽然我们已经成年,认为自己足够成熟了,但是在有些问题上,绕进去之后,平时积累的生活经验甚至生活智慧,却忽然让我们有一种匮乏感。有些平时很容易想清楚的问题,在某种时刻忽然变得百思不得其解或者患得患失起来。不得不再次感慨人性的复杂,人性里让人怜惜却不容易让旁观者理解的东西。或许人们就会一直在这样的迷魂圈里彷徨着幸福,混沌着爱的感觉。到了某一个时刻,那种想长相厮守的愿望,如果变得越发强烈,就会想在一起。

可是,有些时候的有些情况,却一如画了太多涂鸦的纸,你想完全擦干净重新画谈何容易,擦的过程且不说多么的费尽周折,即使擦了,痕迹一定还是在的。而留有旧痕迹的新图画,你就真的没有一丝的不舒服吗?也或许一个人要摧毁一座大楼,炸药可以去买但必须冒着风险;炸毁了楼之后,下面的清理工作,重新再盖起来一座新的建筑需要的却不仅仅是炸毁楼房时的亢奋,它要求的是一种能力。而我们的一己之力想要盖起一座新的建筑即使不是高楼大厦,是一座平房,期间的辛苦会不会磨破人们的意志,需要的材料是不是我们都可以得到?

所以有的时候,在不是一张白纸的纸上画图画,不得不先摧毁一座建筑以建另外一座时,光有热情是远远不够的。有些时候,错过了的东西,或许本身就是错的,或者不一定是你想要的。只不过在雾里看花,在水中望月,之所以觉得美不胜收,心理的美化是占了大份额的。只是人们在感情里不愿意承认这样的事实,觉得这是对爱情纯洁和深刻的不信任甚至诋毁,可是生活本身在某一种时刻是可以让你绝望的。

年轻的时候觉得任何事情都事在人为,成年之后也相信这样的一种信念,只不过多了一点对生活的敬畏和对现实平静的接受而已,抑或是退而求其次的妥协。人们的心就是在这样的五味杂陈里,在很多不甘里,慢慢的消磨在不肯回头的岁月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我说你说的一直有道理啊!你不可避免地有点当局者迷不奇怪啊!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小丫头,我可没说我说的一直有道理。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了,秦臻。你说的总是有道理的。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好了,谢谢秦兄!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呵呵,我感觉紫竹总是会明白我的意思。
病好点了吗?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人这一辈子,最多的感觉是无奈。最重要的,只是那几步,无论对错,都认了吧,无法重新来过的。勉强为之,也多半是失望。
秦兄的意思,我想我明白!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是啊,很多东西只有靠时间去证明其对错了。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美化的成分多了,人性使然就会想挠痒。有时候,痒比痛难忍的多。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每个人都可以在时光隧道里任意穿梭,那世界就乱套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认同这一看法:有些时候,错过了的东西,或许本身就是错的,或者不一定是你想要的。只不过在雾里看花,在水中望月,之所以觉得美不胜收,心理的美化是占了大份额的。
社会复杂多变,虽都活到老了,但还是不时谨慎的提醒自己,社会再变,自己做人的念守绝不变,正是秦臻所说: 一定要让自己心里的美化占大的份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