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姥姥的iPad

(2015-05-09 07:10:42) 下一个
去年的母亲节,我送给老妈一个礼物,红色的iPad。还给她办了一个速成班。如今一年过去了,看看老妈活学活用得怎么样呢?





因为有着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她一般喜欢四,五点多就起床。每天早上起来,她就按照上面的顺序排列,第一件事情就是用iPad看一下天气预报。了解了当天的天气情况,她就可以合理安排需要穿的衣服。冷暖自知地搭配好。然后,她就开始按照已经设定好了的新闻媒体渠道,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看一遍新闻。天下的大事尽收眼里之后,那就自然而然地去微信跟朋友们互动交流了。之后,早上用iPad的任务就告一段落。晚上睡觉之前,她也会按照同样的顺序,再次重复一遍。




在有了若干自己的新朋友以后,我帮她在微信里建立了三个群,目的在于方便快捷地收发信息。有了这三个群,老妈随时都可以联系远在天边的老朋友叙叙旧;也可以和近在眼前的天天见面的朋友互通有无,分享人生感悟。更可以在亲友群里随心所欲地唠叨一下。几乎每天都会有朋友发出分享的文章。她也读得津津乐道。




她还学会了跟亲朋好友视频。视频聊天的功能让她找到了直接沟通的好方法。不要写任何字,只要按下按钮,有啥说啥。单刀直入,直截了当。爽快!




她也学会了怎样拍摄照片,和下载存储照片。已经收集了五百多张了。当然很多是我帮忙拍的。




有了好作品,当然要分享给好友亲朋。好让大家知道姥姥的幸福生活呀。这不她最近发了一个分享,得到了众多朋友们的热烈关注。看见大家的点赞和评论,她可高兴了。



总而言之,自从有了iPad,姥姥的生活与从前不一样。除了做饭,做衣服,打毛线,唱歌,走路,逛商店,去教会之外,老妈比以前更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玩iPad。它是老妈看世界的一扇窗口;思念亲人的一封书信;联系朋友的一份通讯录。它让老妈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这一年里,老妈循序渐进,不断提高。尽管经常忘记如何操作,她基本上完成了iPad一年的培训课程。可以毕业了。我对她的每个小小进步,都是看在眼里,喜在心头。要是与年轻人相比,她的这些成绩真是不足挂齿;但是对于我的八零后的老妈来讲,那却是难能可贵呀。老妈真是个学无止尽,与时俱进的好妈妈。我为她骄傲!



祝天下所有的老妈妈幸福快乐,健康长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myHM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一家人!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孝顺的女儿,好学的妈妈。大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