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叔的历险记

(2015-06-23 14:09:04) 下一个
这些年来,我们相濡以沫走过了二十六个春夏秋冬。岁月的痕迹沉淀在心底,也出现在面容。我们渐渐离青春越来越远。对他来说,好像是在逆流生长,岁月在他的脸上悄然无声地卷过,却未留多少痕迹。这样各行己速地变化让我觉得很不爽。我暗暗地想出了两个方案:一是让他把头发染白,二是让他胡子一把。二者选一就好。经过商量,头发染白,被一票否决。他说那有些太悲催,怎么能够一夜之间就从一个英俊中年,变成一个白发苍苍的老者?太不可行了。第二方案可以考虑。我一听他同意,心中暗喜。进一步加强攻势,据理力争。对他说:我年轻的时候,那是为你长发齐腰,貌美如花;现在该你为我胡须颜面,大叔一把。而且只需要选择在关键时刻执行。那就是与我一起度假旅游的时候。就这样我们达成了协议。我们出行的前几天,他就开始准备工作了,不再刮胡子。等到出门那一天,大叔一枚,立竿见影!

跟大叔出门,好处多多。他会将整个行程的攻略研究得无懈可击。行李背包一路呵护。我只需要健步如飞,紧紧跟随就好。可是这些天的经历,让我觉得这胡须颜面,大叔一枚也未见得有那么多好处。

从首尔的酒店出门的时候,天色已晚,夜幕降临。我们坐上地铁,赶往去明洞看看首尔著名的夜市。走在街上,夜色朦胧,却又热闹非凡。随处可见韩国料理的招牌广告。琳瑯满目的化妆品商店,落落大方的韩国美女帅哥。不论是人造的还是天然的,都让人赏心悦目,目不暇接啊!







不知道是吃了太多的韩国烤肉,还是见到太多的韩国美女,从明洞回城时候,大叔的头也随着心情舒畅而飘飘然了。我们下了最后一班的车,出了地铁站门,眼前出现了一个高大威猛的牌坊。上面还写了四个字:天下为公。我一看,顿时觉得此地非彼地也!不是我们的目的地。我们居然上错了地铁车,也就没商量地下错了站!我一看表,已经是半夜三更11:30。细思恐极,将计就计我们立刻直奔旁边等候多时的出租车。司机大叔见到俺家大叔,毫无顾忌,一开口就要3万!有那么远吗?我们自己也无法确定。于是就问刚好经过的一对情侣。俺家大叔刚一开口,年轻人马上说:Sorry, no English! 啊,居然听不懂英语。太悲催了吧!我在那一刻急得要哭了。心里发毛,嘴上自言自语道:完了,咋办呀?出乎我的意料,那个年轻小伙居然冒了一句:中国银哪,咋不早说呢?韩国遇见老乡,这回又找到依靠了。他马上让旁边的韩国女朋友用手机打电话给我们的酒店,告诉他们现在的方位。最后电话转到了俺家大叔手上,对方告诉他说我们的确在很远的地方,要开车45 分钟,并路径跨海大桥才能到达。这次我们别无选择,只能乖乖地坐进了韩国大叔的计程车。一个小时以后总算平安地回到了酒店。这次大叔出的又是路线问题,误以为仁川车站就是仁川机场站。大方向又错了!

在韩国经历了有惊无险的奇遇,大叔自然而然地学会了谨慎行事。在中国基本上都是闭门思过,宅在家里。到了日本,大叔已经悔过自新,重新做人了。我们一路上穿梭于高铁,地铁,火车,缆车之间。他带着我所向披靡,再未迷失方向。日本人民大有遵老爱幼的传统。我们所到之处,人家看在大叔的份上,对他点头哈腰,态度和蔼可亲。还经常被请入高堂内室去用餐。更有甚者,在回家的日航飞机上,航空小姐误以为他是日本大叔,还发给他一份日文的入关表格!至此,他的大叔形象基本上恢复无遗了。我心中暗暗为自己的设计沾沾自喜。

进入美国,护照扫描输入机器,他的入关卡上面竟然重重地被打上了一个大叉。我的却没有。我再左顾右盼,别人的也没有。这叉叉是什么意思呀?我们当场反省,百思不解。最后,大叔自己得出了结论:一定是胡子惹的祸。大叔与护照上的照片判若两人。机器设备无法理解,只能做个记号,让移民官来判断!我这时的心情有些忐忑不安。心想幸亏这次只在胡子上面做了文章,要是头发也染白,那恐怕要直接遣返了。终于等到了见签证官的面。他举起大叔的护照对着他看了看。人家的眼睛还是雪亮地,一下子就能透过现象看本质。夸夸两下在上面盖好了章。并说了一句很贴心的话:欢迎回家!

完成了精彩纷呈的旅途,大叔的角色也告一段落。一切恢复正常。我们期待着下一次的旅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