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巡樱之旅 - 京都(下)

(2015-04-28 10:47:09) 下一个
在京都的最后一天,清早起来,我在酒店里处理工作,先生一个人去外面走走。半小时以后我工作处理好,他也回来了。对我说,你拿上相机,我带你去个地方。出了门,他拉着我的手走进了于酒店只隔了一堵墙的大宅门。我心想,又来忽悠我了。去这么近的邻居家做啥?入口竟然还要票!进去以后,我立刻被它的景色深深吸引,正对着大门,婷婷玉立的垂枝樱仿佛带我们一下子与世隔绝,回到了上世纪。这个苑子名为涉成园,建于1653 年,曾经是一个文人雅士隐居的地方。现在被指定为日本国家名胜。庭院内,古墙高嵩,亭台楼阁,湖光山色,小桥流水,鸟语花香!这样一片净土与这几天的人山人海相比,是多么惬意的难能可贵呀。






















告别了邻居家的庭院,我们打车去上午计划好的在京都郊外的地方。司机拉着我们沿着河岸慢行。看见美丽的鸭川河穿城而过,清澈的河水缓缓流淌着。河的两岸绿树成荫。四月的季节里,正是樱花盛开的时候。粉红色的樱花树成群结对的绽放着。





大约走了20 分钟,我们到达了目的地-伏见稻荷大社。所谓大社,就是日本人民祈福的地方。它从一座牌坊开始,依山而建,连年递增,如今已经遍布山野。日本人民称牌坊为鸟居。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橘色鸟居,在阳光明媚的天空下,显得格外震撼。据说如果可以穿越过这上千个绚丽多彩的鸟居,从山顶眺望远方,那景色更是叹为观止。我们鉴于时间有限,只能走马观花地匆匆扫过一千个而已。



























下午,我们登上了去东京方向的新干线,然后换乘普通列车,前往富士山脚下的小镇箱根汤本。它是一个温泉小镇。入住箱根汤本富士屋酒店之后,我们迫不及待地奔向酒店的淡水温泉。将这些天的疲劳泡到九霄云外。准备清早起来去登高远眺那驰名中外的富士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雑家1 回复 悄悄话 乾淨、整潔、愛護祖先遺跡,在這種環境里可以感觸到歷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