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家的脚步

(2015-04-17 14:21:06) 下一个
一大早起来,兴奋不已。今天全家去机场集合飞往太平洋彼岸,去看望爷爷奶奶!

头天下班回来后,我们开始收拾行李。小儿子把他的箱子装好了,就去了教会,很晚才回家。领导一个人默默地收拾了一个晚上。搞定了四个大半箱子。因为正是放春假的时候,朋友们都出门了。我们计划坐出租车,与大儿子在机场汇合。早上下楼,老妈已经把热腾腾的饺子放在餐桌上,吃完早餐,安顿好老妈,我们就在那静静地等待taxi。可是时间到了,还不见踪影。这时领导拿出手机再仔细查看。我一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事情不对头。原来他把taxi订错了,人家背道而驰,跑到机场去接我们!我顿时无语。心想既然老虎还有打盹的时候,那么领导也会有犯错误的时候。我于是在心里暗暗地把怒火冲天的火字就扑灭了。感快商量对策,启动应急方案!最后领导决定亲自上阵开车去机场。上路后,我又手忙脚乱地帮他找到了经济合理的长期停车场。车子的去处有了着落,我的受惊吓的心也平静一些。因为儿子们做的航班与我们不同,我们还是先把车子停到临时停车场,目送两位帅哥的背影消失在人群之中. 完成了一半任务,我们又去国际航站,这一次轮到我和四个大箱子下车。按照领导的嘱咐,我坐在那里静静地等。大约20 分钟,领导出现了。车子停好,行李办妥。我们踏上了回家的旅途...





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给奶奶过她80 岁的生日。为了这个日子,先生准备了许久。大约几个月以前,他就跟我商量,看看能否请假,跟随他一起返乡。回家看公公婆婆,那是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斩钉截铁的表态:没问题!于是我在第一时间请好了两个星期的假。有了俺这款全面贤妻良母的支持,先生马上义无反顾的定了我们的机票。几天以后,先生兴高采烈的打电话给爷爷奶奶,希望得到老人家欢欣鼓舞的肯定。他们听了之后,除了高兴,还又加上了一点希望。原来老人家想让两个孙子也一起回去。尤其是89岁的爷爷,想念孙子的心情已经无以言表,有时候还是泪流满面啊!可不是吗,大儿子小时候从一岁到近四岁,都是爷爷奶奶一手带大的。小儿子的成长,也离不开他们的悉心照顾。教他们如何不想呢?我们随即把情况与大儿子沟通了。他同意查一下看他的工作进度表,看看是否可以在我们同一个星期请出来假。几个星期以后,他回家来时告诉我们,他可以跟我们一起去看望爷爷奶奶。但他只能请一个星期的假。那样也好啊,只要让爷爷奶奶见见他们的大孙子,不论时间长短,他们都会欣慰无比的。大儿子定下来机票以后,小儿子的事就比较麻烦了。原本他是计划跟全体毕业生出去迪士尼乐园的,而且费用也已经交上了。我们当初订下时间也是希望利用他春假出门的时候,不影响他的生活。现在我们举家反乡怎么可以拉下他一个人,搞成三缺一呢?于是我们小心翼翼的同他商量,是否可以放弃去迪士尼乐园的机会,一起回中国。他想了很多天,最后同意跟哥哥一起去。学校那边也允许将一半的费用退还。至此,我们回家的队伍完成了从两人到四人的成倍增长。如此倾巢出动, 举家前往,三年五载才能有一次。我们感谢上帝赐予的恩典。

距离旅行期还有三个星期的时候,领导决定独自进城,去芝加哥领事馆办理全家的签证。周末趁着姐姐还在这边度假,让她写好了四封邀请信。头天领导把该填的表格全部完成。提前请了一天的假,来到领事馆。接近中午时分,他电话打进来。我便沾沾自喜,心想今天办事效率挺高,这么快就搞定了。不过听了他的内容就知道我是高兴的太早了。可能是领导过于紧张兮兮,早上出门时居然把袋子里装好的全家人的护照忘在家里。嗨!看来领导还是需要更多锻炼的机会呀。好在他在困难面前总是显得临危不惧,机智勇敢。随即马上想出了接力棒的办法。我从单位回家,跑一个来回,拿上护照。他从芝加哥出发,到我单位。接力护照,再次返回领事馆。半小时后不见不散。我回到家,看见书房里桌子上的一袋子护照,新的旧的全在里面。就急忙抽出四本最新的版本准备返回,他电话又打过来。那一刻我的头晕了一下。该不是又出现了新情况?他嘱咐我一定要把整袋子的护照全拿上,新的旧的一个都不能少!我满口答应,完全服从。 心里暗自感恩。原来领事馆要求一定看过旧护照,才可以过关。许多事情就是一念之差,许多结果也只有一步之遥。这回我们又一次化险为夷,把护照如愿以偿地送入领事馆。

一个星期以后,大儿子帮忙取回了签好了的护照。准备周末送回来。可是头天晚上,他来电话说不能回来了。原来酷爱踢足球的他不小心伤到了左脚,而且伤得不轻,到了寸步难行的地步。我听了消息, 顿时细思恐极,牵挂无比。劝他赶紧去看医生。那天还正赶上是星期六,骨科的专家医生都不上班。他就去了急救中心。拍了片子一看,竟然伤到了小拇指的骨头,是骨裂。不过值得感恩的事,他可以在家静养恢复,不需要手术治疗。第三天他又去了给西北大学的骨科专家看过了。医生的建议相同,并确定无疑地说他可以travel去中国。还给了他一只大靴子,这样的话他就能够行动自由了。我的一颗悬着的心算是平静了。在我们不断地祷告之中,他的脚也以平稳的速度每天恢复着。真是感谢上帝,儿子脚伤到的时间也是恰到好处。如果再晚一点,恐怕是寸步难移。回家的事也只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即使是困难,也有他的恩典和保守!

除去了所有艰难险阻,我们从芝加哥机场出发,兵分两路,踏上了返乡的旅途。纵使穿越千山万水,涉足八千里路云和月,我们回家的脚步却是因为有了神的看顾,显得越来越轻省!




一进家门,奶奶就端上一碗热腾腾的蛤蜊。她知道这是我们的最爱吃的海鲜。这些年走遍世界各地,吃过无数的海鲜大餐,只有这份小小的蛤蜊最为弥足珍贵。 接下来的日子里,几乎每天的每一顿饭,奶奶都会去买了各种各样的海鲜产品,来做给我们吃。 那 清淡鲜美的味道里散发了多少难以言尽的乡愁,在一份一份的佳肴里 放置安妥.









到家以后的几天里,天气十分不给力,每天不是雾就是霾。我们也就没法出门。可是这样的天气刚好成全了爷爷奶奶看孙子的心愿。爷爷奶奶家里有一个大摇椅,平时他们没法用。对孩子们来说,正好是他们无所事事的工具。两个帅哥在上面看着电视,读着书,玩着扑克,聊着天。他们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爷爷奶奶的视线。他们百看不厌,越看越喜欢,越看越高兴!



星期四的时候,终于看到的太阳。由小姑姑开车带我们来到30里以外的大珠山,去看那里杜鹃盛开的模样。4月初,姹紫嫣红的杜鹃衬着铿锵有力的山石,交相辉映,错落有致地分布着,宛如仙境。连绵不断的粉红色杜鹃密密茫茫,争奇斗艳,宛如一片艳丽的海洋。




星期六,大家约好了中午为奶奶庆祝生日。弟弟全家从北京赶回来。哥哥全家安排好了饭店,妹妹,姐姐的家人也兴高采烈的加入。至此。我们的回家的感觉被亲情紧紧地包围着。

一个星期的时间转眼之间就过去了。我们和爷爷奶奶依依惜别。盼望下次再相聚!



祝天下的爷爷奶奶都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myHM 回复 悄悄话 如意美满的一家人!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有福气的老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祝福老人家!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很有福气的爷爷奶奶!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