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绪国

原创长篇武侠小说《欢乐牛逼武侠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武侠梦》第二十四回、永垂不朽:虎父无犬子,世间多蠢才(2)

(2017-12-09 06:03:15) 下一个

 

“在下姓孔名三金。”胖男人顿了一下,怕美夕不信,又从怀中取出一方锦帕,递给美夕,道:“听教主提起,她也替湿儿妹妹绣了这样一方锦帕。”

美夕接过锦帕一看,果然跟自己怀中的那一方一模一样,上面也绣有《七律·有所思》一诗。“原来你就是孔三金……”自打成了天下无敌的大侠后,美夕从不愿屈居人下,哪能见面便称呼别人为哥哥?即便小时候当着大姐的面叫过,现在也不能再叫。便将“哥哥”二字活活吞下肚去,而直呼对方姓名。美夕将锦帕递还孔三金,问道:“我大姐是如何死的?你可知仇人是谁?”

孔三金道:“教主的仇人虽多,但以教主的绝世神功,哪有仇人能伤她分毫?教主实乃因伤心难过而气绝。”

美夕更是吃惊不已,问道:“你说什么?因伤心难过而气绝?何事让我大姐如此伤心?”

“唉!”孔三金先重重地叹了一口气,才道:“此事说来话长。湿儿妹妹先请坐,容在下慢慢话来。”

美夕并不就坐,催促道:“快说!”

孔三金低头望着东方不败的遗体,心情沉重地道:“想我日月神教成立之初,力量异常薄弱,丝毫无法跟江湖上的其它门派抗衡。教主是胸怀大志之人,以一统江湖为终身奋斗目标。为了振兴神教,教主提出三年赶上武当,五年超过少林,即‘赶武超少’的口号。全教上下也都人心所向,积极响应教主的号召,纷纷砸锅卖铁铸造神兵利器,并日日操练武艺。”孔三金抬头看向美夕,又道:“想必湿儿妹妹刚才已经看到了,崖上遍布炼钢炉。”

美夕点点头,等孔三金继续往下说。

“全教上下都大炼钢铁,却没有一个教徒去种庄稼。再加之天公不作美,黑木崖上遇到三年自然灾害。神兵利器倒是炼了不少,但因为缺吃少穿……”说到此处,孔三金眼泛泪光,语带哽咽。

美夕追问道:“然后呢?”

孔三金先稳定了一下情绪,才又续道:“湿儿妹妹你想,没有粮食,而且连煮饭的锅都没了,能不饿死吗?结果,饿死的弟子就有数万人。我日月神教非但没有振兴,反而变得更加羸弱。在此多事之秋,偏偏几个副教主都觊觎教主宝座以及教主手中的武功秘籍《葵花宝典》,私下里纷纷拉帮结派,欲图谋不轨。教主早已洞察秋毫,遂先发制人,采各个击破之策,通过充分发动广大教众,将几个副教主的反叛势力悉数镇压下去。”孔三金又轻叹了一口气,低头看着东方不败的遗体,神情哀伤地道:“可是,镇压完后我日月神教也垮掉了。随着我神教的衰落,教主的心情也愈来愈差,终至于一病不起,与……与世长辞。”孔三金再也忍耐不住,如丧考妣般,眼泪簌簌而下。

“胡说八道!”美夕无论如何也不能相信这样一个死因,厉声喝问道:“是不是你害死我大姐的?”

“湿儿妹妹,冤枉啊!”孔三金泪眼婆娑地望着美夕,哭道:“想当年,教主掘我祖坟,在下依然对教主忠心耿耿。在下如何会对教主有二心?”

“我大姐掘你家祖坟,此话怎讲?”

“事情是这样的,在被镇压的一位副教主家中,抄家时找到一幅‘克己复礼’的字画。此事充分说明,这位副教主之所以反叛教主,实是因为受了孔……孔老二思想的影响。教主震怒之下,便派人挖了我家祖坟。教主毁我祖坟,在下非但对教主没有一丝的恨意,反而愈加觉得教主英明伟大,对教主更为狂热地崇拜。在下还在自家被挖的祖坟上盖了个茅厕,以实际行动支持教主。”

“此话当真?”美夕心想,称呼自己先祖孔子为“孔老二”,并将自家祖坟变成茅厕,说明孔三金对大姐忠心耿耿。但他说的是真的吗?他会不会因为怕我杀他而骗我?

千真万确!在下非但不想教主死,反而希望教主长命百岁。教主仙逝后,在下本欲以死相殉。但英明的教主早已猜透在下心思,临终前再三叮嘱在下,在她仙去之后助她练功,并且照顾她的小妹,在下因此才苟延残喘至今。”

美夕想起当日在滴水洞口大姐东方不败提到孔三金时脸红的情景,此时孔三金又说要以死相殉,大概猜出大姐和孔三金绝非一般的教主教徒关系,孔三金极有可能是大姐的面首之类的人物。如此看来,孔三金应当不会加害大姐,他所说的也当不是假话。

孔三金见美夕沉默不语,又道:“看湿儿妹妹的身手,自然不需在下的照顾。倘若湿儿妹妹能服侍教主练功,在下倒希望湿儿妹妹能成全在下,让在下追随教主而去。”

美夕又是一惊,问道:“我大姐早已身死,还练功作甚?”

“教主修炼的是万岁神功,又叫永垂不朽神功。”

“万岁功是个什么功?”

孔三金不答反问道:“湿儿妹妹可知教主是何时仙逝的?”

美夕仔细察看大姐东方不败的遗体遗容后,答道:“看她这模样,似乎刚刚离去不久。”

“其实,教主是大前年重阳节仙逝的。”

“已经三年了?”美夕忽然想,倘若孔三金所言属实,大姐都已离去三年,魔教的衰败尤在大姐离去之前。怎么还会有魔教攻打泰山派、华山派和正一派之事发生呢?一定是有人冒充大姐和魔教在江湖上兴风作浪,让大姐和魔教背黑锅。这一切到底是谁干的?无论如何,我一定要查出真凶,还大姐一个清白。

“明天正好是教主仙逝三周年忌日。”孔三金续道:“正是因为教主修炼成了‘万岁神功’,其遗体才得以完美保存。只要坚持不懈地修炼万岁神功,万年之后,教主仍然是这般模样。”

想不到天下竟有如此奇妙的武功!倘若自己也能修炼成这门神功,万年之后的小辈们亦能瞻仰天下无敌的东方大侠的芳容。美夕不免心动,脱口而出道:“如何服侍她练功?”

“很简单,只须每日用盐水为教主擦洗身体。”孔三金忽然想起尚未服侍东方不败练功,惊道:“啊,水快凉了,在下须得先服侍教主练功。”

“好,你先忙吧。”美夕心想,天下武学虽种类繁多,然万变不离其宗。你不说,本大侠照样能瞧出端倪来。美夕假意看向窗外,眼角余光却牢牢注视着孔三金的一举一动。

孔三金小心翼翼地替东方不败擦洗遗体,擦洗完后便替她穿好衣物,并无丝毫多余的举动。美夕越看越不解,这跟练功有何干系?就这样日日擦洗便可完美保存遗体么?

孔三金看出美夕不解的神情,便解释道:“这门神功看似简单,其实极难修炼。对习练者的内力要求极高,全天下恐怕只有教主有修炼万岁神功的内力。”

“你只是替我大姐擦洗身体,跟内力有何关系?”

“万岁神功是从巴蜀地区腊肉的腌制方法演化而来的。众所周知,一般的肉体放久了便会腐烂。倘若用盐腌之,则可长期保存。但盐分不能轻易进入完好的身体,而在下亦万万不能将教主切开来抹盐,归根结底,还得靠教主体内游离的真气将盐分吸进去。”孔三金怕美夕不懂游离真气,续道:“一般情况下绝大部分真气只在筋脉中运行,只有极小部分游离在筋脉之外,弥散于身体各处。内力越高,游离的真气也便越多。只有当内力达到极高的境界之时,游离的真气才足以将体表的盐分吸入体内。”

美夕前不久刚刚见识过西海龙王的“刺猬功”。孔三金刚说完第一句,美夕便已猜知是游离真气的作用。原来如此!看来万岁功真不是一般人能练的。却不知我的游离真气能否将盐分吸入体内?恐怕还有点难。当务之急,须得设法找到那本记载内力心法的《言吾文》。

正在这时,殿外传来阵阵喊杀声。“活捉东方不败!”“全歼魔教!”孔三金往窗外一看,天已放亮,上万人蜂拥着杀到广场上来了。孔三金大惊失色道:“好像这些人是冲着教主和神教来的,这可如何是好?”

其实,群雄尚未上到崖顶时,美夕便已听到动静。美夕安慰孔三金道:“不必惊慌。因为近几年有人冒充你教到处行凶作恶,群雄便把所有仇恨都记到你们头上了。只需向他们略作解释,便可化解。”言罢,美夕步出大殿,朝玉箫师太等人迎去。

正经和尚老远便道:“阿弥陀佛。果然不出老衲之所料,小施主已提前上崖向东方不败通风报讯来了。”

美夕并不答理正经和尚,直接对玉箫师太道:“倪姐姐,我大姐已于三年前去世。日月神教也已衰亡三年有余。这几年分明是有人假冒魔教之名在江湖上兴风作浪。还请姐姐明察!”

玉箫师太大惊,问道:“妹妹此话当真?”

“东方不败死了?”群雄哗然。刚才上崖时未遇任何阻拦,大家虽觉情况异常,却谁也没想到东方不败已然身死。既然大家从未想到,自然也就无人相信。

“呵呵,依老夫看,是东方不败躲起来了吧?”塞北颜家家主颜射道:“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大伙儿说是不是啊?”“是!”“就是!”群雄大声附和。

美夕并不理会颜射等人,依然只对玉箫师太道:“真的。我大姐的遗体就在殿内。”

玉箫师太知美夕不会说谎,又见她神情哀伤,脸上犹有泪痕,安慰她道:“还请妹妹节哀顺变。”

颜射道:“这小丫头是个鬼精灵,师太莫要上了她的当。”

正经和尚也道:“阿弥陀佛。这位小施主神神秘秘,鬼鬼祟祟。昨夜不辞而别,今晨又说什么东方不败已死。师太切勿轻信。”

玉箫师太坚持道:“东方大侠绝非说谎之人。”

美夕对群雄道:“若有不信者,可入内察看,一看便知。”

孔三金闻言匆忙奔出殿来,对美夕道:“湿儿妹妹,切莫让他们进去。他们会玷污毁坏教主遗体的!”

“死了也不能放过她,大伙儿鞭尸!”果然,人群中已经有人大喊起来了。

美夕暗叫不妙。这才觉得事情远非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正义道上群雄对大姐东方不败的仇恨岂是几句话就能化解的?美夕心道:“大姐,你练什么万岁功啊?这不是等着仇人来鞭尸吗?”

玉箫师太问道:“妹妹,他是何许人也?”

美夕答道:“他叫孔三金,在此照顾我大姐的遗体。”

“原来你就是孔三金。”人群中一个方脸、鼻子大而鼻尖下垂的汉子道:“听说你是孔圣人的第七十三代嫡孙。老逼养的东方不败掘了你家祖坟,你竟然还袒护她。还不快快请我等进去鞭尸,为你先祖报仇雪恨。”

“去你妈的!滚你妈的!X你妈的!”一听那人说要鞭东方不败的尸体,孔三金立即暴跳如雷,厉声喝骂道:“我先祖孔老二算个什么东西?嘴上讲仁义,肚里藏诡计。鼓吹‘克己复礼’,一心想复辟。教主早就深刻地指出‘孔学名高实秕糠’。教主掘我祖坟,实是英明万分之举。掘得好,该掘!”

“……,……”方脸汉子万没料到对方竟然为东方不败掘自家祖坟叫好,惊得一时无语,半晌才道:“好,好!你既然如此执迷不悟,我等就先杀了你这个孔家的不屑子孙,再进去鞭尸。”

孔三金轻蔑地道:你有什么了不起,倘若教主在世,动一个小指头就可以把你打倒。

颜射道:“别跟他废话,大伙儿先杀了他!”

孔三金见群雄来势汹汹,早已吓得浑身筛糠,却依然蛮横地指着颜射的鼻子骂道:“你是一个渺小人物,教主动一个小指头就可以打倒你。

颜射身后的颜无敌早已弯弓搭箭。孔三金话音未落,三支箭已到面门。孔三金并不会任何武功,吓得紧闭双眼等死,忽觉劲风拂面,慌乱中睁开眼睛一瞥,才发现三只羽箭已被风带到天上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