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绪国

原创长篇武侠小说《欢乐牛逼武侠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武侠梦》第二十六回、一统江湖:红太阳光芒万丈,万岁声响彻云霄(4)

(2017-12-21 06:21:59) 下一个

 

片刻间,倭寇又已送出凶狠的十招。那丐帮弟子忽地向左一窜,继而向右一闪,然后又凭空一个转身,将对方招式一一避开。其步法似拙实巧,踏的都是同人、大有、归妹、未济等易卦。看来倭寇要赢也没那么容易。美夕略微放宽了心,又问道:“二位姐姐,刚才战况如何啊?”

玉箫师太应道:“妹妹走之后,圣母姐姐轻取倭寇易三仓派的高岛雄平,凌云派华掌门仅八个回合便击败东瀛千叶县我孙子家的我孙子思聪。算上龙王胜焦山口,咱已是三连胜。倘若这一场再胜,咱就是连胜四番。十番比武,咱差不多已胜券在握。”

“我孙子思聪,世上竟然还有这么怪的人名啊?哈哈!”本来还一脸严肃的美夕,突然忍俊不禁,笑出声来。

玉箫师太解释道:“在倭语中,‘我孙子’有火神之意。东瀛不但有‘我孙子’这样的姓,还有‘我孙子’这样的地名。据说,‘我孙子’一族还跟东瀛皇室沾亲带故呢。我孙子家的武功以内力见长,在东瀛颇有些名望,大约相当于塞北颜家在中土武林的地位。现在场上的这位倭寇也是我孙子家的,名叫‘我孙子大霄’。”

立山圣母道:“东方妹妹的筷子神功天下无敌,玉箫师妹最近又创出十招精妙绝伦的峨眉剑法。两位妹妹再胜两番的话,咱就六番胜仗了。想不赢都难呐!”

“如此妙极。”美夕总算可以放松心情观战了。

突然,丐帮弟子中路露出破绽。美夕一惊,倘若我孙子大霄强攻膻中穴,则丐帮弟子危矣。

我孙子大霄果然身手不俗,也瞧出丐帮弟子防守上的缺陷。倏地一拳,正中丐帮弟子胸前膻中穴,声音甚响。美夕原以为丐帮弟子会就此倒地不起,哪知他竟稳如泰山。倒是我孙子大霄,出拳的手一软,竟然垂了下去。美夕甚觉奇怪,膻中是人身大穴,经属任脉,是足太阴、少阴,手太阳、少阳;任脉之会。气会膻中心包募穴。被击中后,轻则内气漫散,心慌意乱,神志不清;重则丧命。这丐帮弟子怎么还浑若无事呢?

玉箫师太看出美夕的不解,提醒道:“膻中气海是积贮北冥真气的所在。”

美夕心中一凛,问道:“难不成这位丐帮弟子用的是北冥神功?”美夕虽未习过北冥神功,但也知道,北冥神功逆各家各派内功之道而行,系引世人之内力而为我所有。手太阴肺经暨任脉,乃北冥神功根基。其中拇指之少商穴及两乳间之膻中穴,尤为要中之要,前者取,后者贮。我孙子大霄刚才那一拳所含的内力,已尽数送入丐帮弟子的膻中气海,积贮了起来。倘若打在别处,丐帮弟子纵不受伤,也必疼痛非凡。

玉箫师太道:“正是。”

“北冥神功不是失传已久了吗?”美夕更觉纳闷,问道:“他是谁?他怎么会北冥神功?”

玉箫师太道:“妹妹久居丐帮总舵,难道没有见过这位萧大侠么?”

美夕摇摇头。

“此人姓萧名岗,是丐帮候补九袋弟子。据传,他是大名鼎鼎的萧峰萧帮主之后。他的北冥神功,自然传自萧峰的两位结拜兄弟段誉和虚竹。”

“可是,可是萧帮主没有后人呀!”

“妹妹呀,你真是太单纯了!正史上说没有便没有么?在丐帮,别说帮主,就是长老和九袋弟子们,谁暗地里没有几个情妇呀!比如说落马的周长老,薄姓九袋弟子和令姓九袋弟子。”

原是出家人的丐帮长老贾大空都有孩子,自己那可恶的老爹也和夏芸儿给自己生了一个讨厌的弟弟,萧峰有后人又有什么好奇怪的呢?美夕点点头,似乎明白了什么。

这时,萧岗已顺势抓住我孙子大霄下垂的手,拇指少商穴贴在对方的少商穴上。

美夕暗叫一声“好”!只须吸干内力,我孙子大霄便成为废人一个。忽地转念一想,惊叫一声道:“呀,吸不得!”

玉箫师太问道:“为何?”

美夕道:“江湖传言,北冥神功总诀中有这样的句子:‘然敌之内力若胜于我,则海水倒灌而入江河,凶险莫甚,慎之,慎之。’我孙子大霄的内力远胜萧岗,这样吸岂不是凶险异常吗?”

“不碍事的。”玉箫师太笑道:“妹妹有所不知,针对北冥神功的这种缺陷,萧大侠已开创性地将熔断机制引入其中。吸掉对方百分之五的内力后便突然停止,片刻后再吸,吸至百分之七后再停。如此这般,吸一阵,熔断一次,直到吸完为止。因此上,萧大侠又被尊为‘熔断大侠’。

想不到萧峰的后人竟也如此了得!美夕抚掌赞道:“妙极!极妙!”

两人的少商穴甫一贴在一处,我孙子大霄的内力便源源不断地进入萧岗体内。果如玉箫师太所言,萧岗吸一阵便熔断一次。我孙子大霄心急如焚,却又挣不脱甩不掉,几近癫狂。

美夕看得频频颔首。只须再吸、再熔断几次……

突然,“嘭”的一声巨响,萧岗的身体竟然爆炸了,血肉横飞,尸骨无存。我孙子大霄内力泻尽,整个人委顿于地,形同虚脱。

美夕大惊失色,问道:“这……这又是怎么回事?”

玉箫师太扼腕叹息道:“此乃磁吸效应也。连番的吸、熔断、再吸、再熔断,我孙子大霄的恐惧逐渐到达极点。在萧大侠再次实施熔断之前,我孙子大霄的内力加速外泄,巨量真气瞬间冲入萧大侠体内,以致发生如此悲剧。唉,真是可惜啊,可惜!

山口诚乐呵呵地走上前来,说道:“承让,承让。这一番算我方胜,东方盟主应该没有异议吧?”

美夕冷哼一声,道:“那是自然。三比一,我方暂时领先。下一番你方谁上?”

山口诚向身后一招手,一个身材中等、衣冠整洁的倭寇来到场中。那倭寇叽里咕噜说了几句中土英雄们都听不懂的倭语。

美夕一愣,这倭寇怎么不讲汉话呢?难道在耍阴谋么?立山圣母附耳低声道:“除了焦山口父子俩,其他倭寇的汉话似乎都很差劲,甚至根本不会说。”

山口诚替那倭寇翻译道:“这位是一本道场的安倍瘪三武士,他久仰贵国丐帮权为民权长老的威名,想向权长老讨教几招,还望不吝赐教。”

美夕原本想自己亲上,以便尽快锁定十番比武的胜局。但对方点名要跟权为民较量,而后者也是不可多得的好手,十番比武原也少不得他的。美夕便道:“有请权长老!”

权为民不慌不忙地下到场中,拱手为礼后,一猫腰,一缩头,双手握拳,举于头的两侧,摆出一副防守的架势。

美夕曾在魏家山上跟权为民学艺月余,并从他的一统拳法中获益匪浅。但见他此时的起手式和一统拳法的风格截然相反,平时威风凛凛高高在上的权长老突然变得谦虚低调起来,不禁大为惊奇。难道权长老不用他的成名绝技一统拳法么?那他要怎么个打法呢?

玉箫师太道:“今日终于有机会见识一下权长老的韬光养晦套路了。”

美夕自然知道,权为民有两套拿手绝技。一套用来对付比自己武功低的对手,叫“一统拳法”。这套拳法霸道异常,多为进攻招式。另一套则对付比自己强大的对手,唤做“韬光养晦”。一招一式全是防守,使自己不露破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因权为民武功高强,鲜有对手。故中土武林英雄只见过权为民用“一统拳法”,却从未有机会见到传说中的“韬光养晦”套路。当日美夕也想学“韬光养晦”套路,但权为民以各种理由推搪,终未相授。此时面对倭寇,他便要以从未用过的“韬光养晦”应敌。美夕见他还未比武就先比对手矮了三分,不悦地道:“什么韬光养晦,我看像是缩头乌龟。”

立山圣母道:“妹妹此言差矣。权长老只不过故意放低身段,引对手轻敌。”

果然,安倍瘪三一见权为民畏首畏尾的样子,嚣张气焰立即暴涨。“吓吓吓吓”大笑连声,随即一掌,以排山倒海之势,向权为民面门击去。权为民早料到对方来掌的方位,只是双膝微微一屈,腰更弯,头更低,便轻松避过来掌。

立山圣母道:“这招‘卑躬屈膝’用得真是恰到好处。”

美夕没好气地道:“好个啥,差点就给倭寇跪下了。”

立山圣母道:“武学还是讲究实用的好。赢才是硬道理。权长老这套韬光养晦虽然看上去有点压抑,但毫无破绽。堪称第一流的防守套路。”

美夕生性霸道,又值年轻气盛,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热血少女;而立山圣母江湖阅历异常丰富,见过大风大浪,早已过了与人斗气的人生阶段。二人的观点自然大不不同。玉箫师太虽只比立山圣母小几岁,但依然满腔豪气,与美夕的观点颇为接近。说道:“贫道宁愿战死,也不愿委屈求生。”

安倍瘪三气势如虹,一招紧似一招,片刻间即已攻出数百招。权为民始终谨守韬光养晦“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武学要义,不紧不慢地见招拆招,不露丝毫破绽。安倍瘪三虽占尽上风,然内力消耗极其巨大,明显露出疲态;而权为民依旧精神抖擞。瘪三心知上当,暗自思忖,须得设法让对手出招才是。可是如何才能激对手出招呢?念头一转,计上心来。双拳虚晃,趁权为民躲闪之际,将一口唾沫吐在权为民的脸上!

群雄哗然。天下还有这样比武的吗?倭寇也真是下作!这可是奇耻大辱啊!权长老还不快用一统拳法打死他!

权为民是何许人也?又岂会轻易上当?他早已洞穿对手的伎俩,虽遭此侮辱双拳却依然不离防守位置,任凭唾沫从自己脸上滑落。

立山圣母赞道:“权长老的这招‘唾面自干’可谓用得炉火纯青,已臻化境。”

美夕却是越看越气,心道:“早知韬光养晦是这种打法,就算你当初想教,本大侠也不想学。”随即背过身去,不愿再看。

又过了一盏茶的功夫,身后突然传出欢呼声。美夕转身一看,原来是权为民已将安倍瘪三打倒在地。虽然又胜一番,我方以四比一的比分大幅领先,美夕却毫无喜色。赢得如此窝囊,何喜之有呢?

权为民和安倍瘪三退下后,倭寇一方走出一对孪生兄弟,约莫十五六岁。兄弟俩齐声道:“我兄弟二人想领教东方盟主的筷子神功。还望不吝赐教。”

这二人的汉话倒是一点也不含糊。美夕见二人长得一般模样,不禁问道:“二位如何称呼啊?你们俩谁是哥哥谁又是弟弟呢?”

兄弟俩对望一眼,齐声道:“嘻嘻,你猜!要是东方盟主能猜中,这场比武就算你赢。”

美夕心想,倘若本大侠猜不中岂不是算你们赢?那可不成。本大侠绝不上当。正要严词拒绝,那兄弟俩又齐声道:“猜错了不算我们兄弟俩赢。”

既然如此,那倒是不妨一猜。美夕仔细端详这对孪生兄弟,见左边那位头顶是平的,而右边这位小腿略粗,除此之外,二人再无半分差别。沉吟半晌,也分不出大小来。便试着道:“左边的是哥哥。”

“哈哈哈,哈哈哈!东方盟主真是胡猜乱猜瞎猜。”孪生兄弟齐声道:“别说东方盟主猜不中,便是家父家母,也分不清我兄弟二人谁大谁小。”左边那个道:“我们二人同时落地。出生之时我抱着他的双腿,他抱着我的双腿。”右边那人道:“他头先着地,我脚先着地。”左边那个又道:“在下山口6郎。”右边那人道:“在下山口9郎。”二人又齐声道:“所以我们俩没大没小,一般大。”

兄弟俩同时出生同时落地,当真是闻所未闻。不单美夕吃惊,玉箫师太、立山圣母和正经和尚等人也都啧啧称奇。

二人又齐声道:“请东方盟主快亮出筷子来吧!”

“就你们两个毛头小子也要跟本盟主较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美夕极好面子,非常看重自己的身份。作为盟主,当然应该对阵倭寇的首领,岂能跟无名小辈比武?“比武可不是闹着玩的。本盟主没兴趣陪小孩子过家家。”美夕转身问道:“哪位英雄去会一会这两位小子?”

玉箫师太低声道:“这两人的来头可不小,最好还是妹妹亲自出马。”

美夕不解地道:“有何来头?”

玉箫师太道:“江湖传言,天下武学总纲《九阴真经》辗转流入东瀛,被一对孪生兄弟得到。其中一人顺练九阴真经,另一人逆练九阴真经,兄弟二人常同时上阵,便称做什么‘69神功’,威猛无比。我猜多半便是面前这二人。”

啊?!美夕大吃一惊。世人皆知,《九阴真经》中所记载的武学博大精深,威力无穷。只要练成其中任何一门绝学即可独步武林。顺练九阴真经的北侠郭靖已罕有对手,逆练的西毒欧阳锋反而更胜一筹。倘若这二人便是修炼九阴真经的孪生兄弟,其实力岂不是相当于北侠郭靖加上西毒欧阳锋?那可真是了不得啊!不过,看此二人年纪尚幼,恐怕功力极浅,倒也不足为惧。

玉箫师太又道:“据说,《九阴真经》里除了各种武学和疗伤法门之外,还有一个‘冻龄养生功法’。那原是著者想长生不老而创的。练此功当然不能长生不老,但练成之后却可永葆青春。这俩小毛孩也说不定是老头子,只因练成了冻龄养生功,所以看上去依旧年少。”

这时,山口6郎忍不住嚷起来道:“喂!东方盟主,你说谁是毛头小子呢?在下告诉你,我们兄弟俩今年六十有九。”

想不到这俩兄弟还真是老头子,那功力自然不浅,美夕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

山口9郎道:“师太竟也听说过69神功的威名,果然是熟稔武林掌故的第一人。”兄弟二人又齐声道:“要是东方盟主害怕了,不妨直接认输。”

美夕心中确有怯意,但自然不可能就此认输。虽然九阴真经中的武学厉害,难道筷子神功是吃素的么?右手往后一探,已将四根筷子取出,喝道:“本盟主便来会一会你们的69神功。看招!”话音未落,左手两根筷子已刺向三口6郎的迎香穴和左上肢曲池穴,右手双筷则指向三口9郎的膻中穴与右下肢膝眼穴,正是略加改变后的筷子神功第一招“迎膝曲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