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绪国

原创长篇武侠小说《欢乐牛逼武侠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武侠梦》第十七回、八音共鸣:天空飘下四个字,“两个凡是”(1)

(2015-03-01 19:20:24) 下一个

“柳姐姐,你那把破扇子太难看。小妹替你题几个字儿吧!”湿儿这句倒是大实话,一点都不开玩笑。美若花仙子,偏偏拿把破扇子在手里,成何体统?湿儿的字还算娟秀好看,她的墨宝当可为扇子增色不少。

 

柳陌青慌忙将扇子藏到身后,惶恐地道:“不不不。谢谢妹妹,不用啦。”

 

湿儿依旧不改顽皮的本性,见柳陌青害怕,反而起身作势要抢,吓得柳陌青连退了五步。

 

“好啦,我不抢了。”湿儿又坐下来,说道:“难道柳姐姐不觉得那扇子太难看吗?”

 

“不难看啊,挺好的。”柳陌青生怕湿儿将她的扇子抢走,怯生生地在湿儿五步开外坐下来,右手的纤纤长指在扇面上轻轻摩挲着,好似在抚弄一件奇珍异宝,小心翼翼地,唯恐会弄出划痕来,又唯恐手一离开它,宝物便会飞走,低声道:“我就喜欢这个样子的扇子。”

 

真是应了那句“爱屋及乌”的俗话。湿儿想,看来我得说些“华得来”的坏话,减弱甚或打消柳姐姐对“华得来”的好感。不然,她老是想着女扮男装的我,岂不是耽误了她?唉,没想到东方大侠我吹了一辈子的牛,到头来还得自个儿说自个儿的坏话,真是情何以堪!

 

湿儿歪着小脑袋想了好一阵子,还真想不出自己有什么缺点来。她又仔细想了一会儿,才道:“华得来那人,武功稀松平常,就喜夸夸其谈。而且非常没礼貌,竟然管少林高僧叫秃驴。”

 

柳陌青低着头,依旧摩挲着手中的扇子,红着脸道:“才不是呢。华大侠武功高强至极,连鼎鼎有名的正智大师也三招就败给他了。家师也说华大侠武功登峰造极,是不世出的武学奇才。至于他称呼少林高僧为秃驴嘛,那自是因为少林和尚跟他为敌,惹他生气了。再说,英雄豪杰总得有点自己的脾气吧。他这样称呼少林高僧,也说明他是一个真性情的汉子。”

 

生性温柔、总是顺着别人的柳陌青竟然也会为了一个“男子”跟人争辩,颇出乎湿儿之意料。湿儿继续道:“柳姐姐你护短。你可不能因为喜欢华得来,就说他什么都好。”

 

柳陌青急得快要哭出来,嗫嚅道:“我哪有……”

 

湿儿心想,柳姐姐真是中毒太深。她这个毒,只怕比垂头丧气散的毒还难解。大概痴情的女人都是这样。湿儿我就看得比较开。唉,其实也不是我看得开,我是无奈放弃呀。

 

过了约莫半个时辰,湿儿突觉体内真气蠢蠢欲动,那是一种久违了的感觉。渐渐地,真气的涌动呈激荡之态。她尝试着运气行功,真气果然随着她的吐纳而动,迅速转遍全身奇经八脉。湿儿大喜过望,“嗨”地一声娇喝,情不自禁地双掌同时向两侧拍出。只听“轰隆”一声巨响,恶人谷客栈应声而倒。柳陌青吓得花容失色。湿儿暗叫不好,好端端的客栈被自己无意给毁掉了。她反应奇快,在大厦将倾之际,已抱着柳陌青从窗口飞了出去。

 

人在空中时,湿儿突觉膻中穴一烫一冻,禁不住“啊”地一声惊呼,身子一颤,差点掉下去。待她在客栈外空地上立定时,那一烫一冻之感已消失得无影无踪。湿儿望着身后倒塌的客栈,又是开心,又有一点自责。好端端的客栈,就这么被自己给毁掉了。堂兄要是过问起来,不好交代。想来他还不至于找自己的麻烦,但少不了要抓几个替死鬼。不过,对我来说,这些都是小事。有什么能比得上神功复原这件大事呢?为了恢复功力,我已经等待了将近三个月!东方大侠今日重出江湖,那些妖魔鬼怪,便要做我筷子下的亡魂。

 

刚才那两掌,力道恐怕比中毒之前还强了不少。这倒是有些奇怪。这段时间又没有练功,怎么平白无故内力就增长了呢?这些天虽然吃了不少补品,但也不至于增加如此多的内力。那瞬间消失的一烫一冻,却又是为何?复原的功力跟以前有些细微的差别,其中似有隐忧。

 

柳陌青惊魂久久未定,战战兢兢地道:“恭喜……恭喜妹妹恢复神功了。不过,你刚才在空中的时候,似乎身子一颤。是不是刚刚恢复,还有些不习惯?”

 

柳陌青所说的“一颤”,正是湿儿感觉一烫一冻之时。湿儿怕柳陌青替她担忧,便道:“没事儿,已经完全恢复了。”

 

这时,茶一杯等人也已从客栈的废墟中钻出来。虽然他们武功不弱,却都浑身带伤,痛得哎哟连天地嚎叫。客栈中更是哀嚎一片。那些厨师以及店小三,都是不会武功的叫花子。在湿儿人为造成的垮塌中,死伤数人,自难幸免。茶一杯抱怨道:“东方姑娘,你这个样子,要是斜阳帮主在任,你早被抓起来了。”

 

湿儿不悦地道:“他那点微末功夫,也敢来抓我?以后休要提他。你们多叫几个弟兄,把这里给我料理妥当。”随即拉起柳陌青的手道:“柳姐姐,咱们上魏家山去。”

 

柳陌青知道旁边的山就叫魏家山,但却不知道山上住的是些什么人,更不知道魏家山在丐帮中的重要意义。但湿儿是主人,她是客人,湿儿叫她上山,她当然客随主便。柳陌青也不多问,湿儿一拉,她便跟着走。

 

湿儿刚行了两步,却听得一声马嘶。湿儿拍了一下自己的小脑袋瓜子,自言自语地道:“哎呀,我怎么把乖白马给忘了?”她飞身到客栈后面,见白马还在马桩上拴着,安然无恙。湿儿牵过白马,对柳陌青道:“柳姐姐,这匹白马是宝马,我将它送给你吧。”

 

柳陌青推辞道:“谢谢妹妹的好意!既然是宝马,那我如何克当?”

 

“小妹神功恢复之后,出门就用不着骑马了。你一身绿衣,骑着白马,多么般配?”湿儿道:“那把破扇子,小妹以为,还是不要拿出来为好。”

 

柳陌青脸一红,小心翼翼地将扇子放入怀中。

 

湿儿轻拍白马,对它耳语道:“以后要听柳姐姐的话,知道么?”白马上下晃了晃脑袋,好似在点头。

 

柳陌青问道:“妹妹,这匹宝马叫什么名字呢?”

 

这匹神骏的白马原是焦山口在长安城送给湿儿的,湿儿并不知道马的名字。如此宝马良驹,怎能没有一个漂亮的名字?望着浑身雪白的骏马,湿儿想象着白马飞奔的样子,又想起自己珍爱的碧潭飘雪香茶,随口便道:“飘雪,它叫飘雪。”

 

湿儿将柳陌青扶上飘雪,说道:“柳姐姐骑马在前面跑,小妹看看能否追上。”

 

柳陌青知道湿儿想测试她自己的功力是否完全恢复,点点头道:“好!”双腿轻轻一夹马肚,飘雪便全速奔跑起来。

 

湿儿提气急追。比赛的结果,她和骑白马的柳陌青同时到达魏家山的山门。湿儿竟然跟飘雪打了个平手!她心想,飘雪真是宝马,东方大侠我居然也超它不过,更何况谷云飞那小子?只是在追的过程中,一烫一冻之感又出现了两次,也迫得湿儿停下来两次。

 

申屠杀恭恭敬敬地将湿儿和柳陌青迎进山门。柳陌青第一次上魏家山,她何曾见过守卫如此森严的地方?不由得胆战心惊起来。湿儿安慰她道:“柳姐姐不用担心,也不用客气,就当这里是自己的家吧。”

 

“姑姑你真好,你太心疼你的侄儿了。这么快又给小侄带回一个美女来。哈哈哈!哈哈哈!”一个少年迎面奔来,张开双臂扑向柳陌青,正是湿儿的“贤侄”东方骄阳。

 

柳陌青没想到在山上遇到曾经欺负过自己的小流氓,顿时吓得花容失色,赶紧躲到湿儿身后,战战兢兢地道:“妹妹,他是个小坏蛋,曾经欺负过我。你快让我回立山寨吧。”

 

“别怕。”湿儿带柳陌青上山之时,倒是把骄阳给忘掉了。骄阳曾在立山寨下欺负过柳陌青,湿儿是亲眼目睹。后来在恶人谷客栈,骄阳男扮女装,想要跟柳陌青和朱菲菲结交“金兰姐妹”,恰巧被湿儿女扮男装的华得来当场戳破。此次将柳陌青带上山,犹如将羊带入了狼窝,真是大大的失策。像柳陌青这样的好姑娘,决不能让侄儿这个花花公子玷污她。眼看骄阳已经近在咫尺,湿儿板起脸,凌空一指,点了骄阳的痒穴。

 

东方骄阳本来很亲他的这个姑姑,这个姑姑曾经将丐帮帮花十三妹放到他的床上,他对湿儿自然没有丝毫的提防之心。而他本来又不会武功。湿儿轻轻的一点,瞬间痒得他又抓又挠,在地上打起滚来,上气不接下气地求饶道:“姑……姑……姑姑,你这是怎么回事?快饶了你的……的侄儿吧。”

 

湿儿点骄阳这一指时,那一烫一冻之感复又出现。这次却是在右肩井穴处。只是这次她只用了微力,一烫一冻之感便不明显。湿儿秀眉一蹙,赶紧止住运功行气,这一烫一冻之感又立即消失。

 

感觉将骄阳折磨得够了,湿儿才厉声喝道:“我身后的这位姑娘,你以后也要叫姑姑。不许你去招惹她。否则,就不是让你痒一下这么简单了。听清楚没有?”

 

“是,是。听清楚了!求姑……姑……求姑姑饶命!”

 

柳陌青是好心肠,见东方骄阳难受的样子,竟也替他求起情来。说道:“妹妹,你就饶了他吧。他这样怪可怜的。”

 

“好吧。”湿儿解开东方骄阳的穴道,拉着柳陌青进了自己的屋子。

 

李壳壳见湿儿带了个美女回来,赶忙迎上前来道:“小姐,你回来啦!”看湿儿走路的神态,便猜知她神功已经恢复,又加了一句道:“祝贺小姐神功恢复。”湿儿道:“哼,你倒挺精灵的。这位是我的姐姐柳陌青,我请她在这里小住几天。你替我好好伺候她。”“小姐尽管放心!”湿儿一挥手道:“快快备茶来。”李壳壳朝柳陌青问好之后,便沏茶去了。

 

柳陌青道:“妹妹,我想回立山寨去了。”

 

湿儿知道柳陌青怕东方骄阳,也知道留她在魏家山上甚不方便。但自己心里打算想法设法让她忘掉“华得来”,便还是希望留她在山上住几天,当下便道:“柳姐姐尽管放心,要是那个小畜生敢碰你一下,小妹就打死他。”

 

“好吧。不过,妹妹,你刚才点他穴道之时,为什么自己身体也颤抖了一下?”

 

湿儿忙道:“也没什么。大概因为已经很久没有运过功的缘故,有点生疏而已。不碍事的。”虽然嘴上如此安慰柳陌青,自己心下却也是在不停地琢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是垂头丧气散的作用么?还是权长老毒药的作用?亦或是二者混合产生的?莫非每次运功都会出现这种感觉?那以后怎么跟敌人打斗?

 

湿儿暗地里又将真气在全身奇经八脉转了一遍,那一烫一冻之感果然又出现了,这次却是在左足底涌泉穴。她再将真气在体内一快一慢运转了两遍。发现行功运气越快,越容易出现烫和冻的感觉,这种感觉也越难受。每次出现的位置倒是不一定,但大多在要穴处。体内真气的成分跟中毒之前似也有些区别。湿儿细细辨别,原来不知何时,体内竟然多了一股至阳和一股至阴的异种真气。这一烫一冻的感觉,正是至阳和至阴两股真气不同步,先后通过某个穴道产生的。因为有了这两股强大的异种真气,也难怪刚才在客栈那一击会感觉内力大增。

 

可是,怎么会凭空多出两股异种真气来呢?湿儿本想将权为民唤来询问,后来她自己想明白了。毒药无论如何也不能在体内平添两股真气。体内这两股异种真气既非来自垂头丧气散,亦非来自权为民的毒药,而是当日焦山口替自己驱毒时注入自己体内的真气。那畜生练的冰火两重天掌法本来就含有至阳和至阴两种真气。

 

当日,焦山口的真气弥散着进入自己的体内。由于至阳和至阴真气的比例恰当,而两股真气又是同时注入的,所以并无烫和冻的感觉。前段时间自己中了垂头丧气散,无法运功行气,这两种真气在体内也便相安无事。运功之时,这两种真气多数时间是相伴而行的。但若行气过快,二者就出现分离,反而会自噬,便产生烫和冻之感。糟糕,当初他好意救我,现在却成了我体内的隐患。如若遭遇强敌,这一烫一冻之感肯定会让我不能发挥。这个畜生,可是要害死本大侠了。

 

湿儿试着用自己的真气去压制焦山口输给她的真气。但焦山口输入的这两股真气强劲异常,湿儿自身的真气居然压制不住。记得那日他一直折腾到半夜三更,想来输给自己的真气着实不少。为今之计,只有研究如何让两股真气形影不离、相伴而行。却不知焦山口那畜生是如何控制这两种真气的?看他运气行功之时,一点异常感觉都没有。我须得悟出控制这两种真气的法门,方保以后不出问题。

 

对练功之人而言,真气紊乱是非常严重的问题,控制不好便会走火入魔。湿儿体内异种真气的反噬,危害也极大。湿儿越想越觉得问题严重。她不再迟疑,立即吩咐李壳壳道:“你找茶一杯过来。让他们把这间屋子隔成里外两间。”

 

柳陌青和李壳壳都以为湿儿是要跟柳陌青一人一间。李壳壳赶紧去找茶一杯。茶一杯等人犹在恶人谷客栈忙碌,听到湿儿召唤,赶紧上山替她分割屋子。

 

在湿儿的指示下,茶一杯等人将湿儿的房间隔成一大一小两间,里屋小,外屋大。湿儿将茶一杯打发走之后,吩咐李壳壳道:“你陪着柳姐姐呆在外面,我要在里面闭关。”

 

李壳壳道:“小姐放心闭关吧。壳壳一定会把柳小姐伺候周到的。”

 

柳陌青刚才已经觉出湿儿身体的异样。此时听湿儿说要闭关,更觉事态严重,赶紧问道:“妹妹,不要紧吧?”

 

湿儿道:“不碍事。姐姐请尽管放心。”说罢,便抱着个蒲团进里屋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