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绪国

原创长篇武侠小说《欢乐牛逼武侠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武侠梦》第二十一回、梅开二度:累觉不爱骗自己,枯木逢春发新芽(3)

(2015-03-31 20:35:56) 下一个


哪知华克之那股凌厉的掌力被一阵风一带,便烟消云散。晃眼一看,却是自己和张润土之间竟突然冒出一个人来!来者白衣飘飘,气定神闲,深具大侠风范。华克之大骇,是谁这么厉害?及至定下神来,方发觉来者是美夕。华克之不知美夕已改名,忙道:“湿儿妹妹,原来是你。你……你还好吗?”

这世界上,美夕最恨的人便是十三妹。好容易有一个人站出来说十三妹的坏话,美夕焉能让他被华克之打伤?她心意一动,便已从队伍尾端来到华克之和张润土之间,右手袍袖轻轻一挥,将华克之巨大的掌力卸掉。美夕此时的内力虽比华克之强不少,要说轻轻一挥便能挡住华克之的掌力,却又不能。只是她斜刺里穿出,时机和方位拿捏得十分巧妙,方才如此轻松地化解掉华克之的威猛掌力。

美夕不答,只淡淡地道:“华克大侠,还请手下留情。”她昔日叫惯了“华克大哥”,此时改口,依然将他称作“复姓”,只将“大哥”二字换成了“大侠”。

“湿儿妹妹,这小子嘴臭,他竟敢骂我老婆。你说该打不该打?”

“当然该打。”美夕道:“不过,常言说得好,‘打狗还要看主人的脸色’。给我个面子,华克大侠饶了他,可好?”

华克之心中总觉得亏欠美夕太多。美夕求情,他焉能不允?再说,真要动起手来,他也不是美夕的对手。忙道:“原来他是湿儿妹妹的狗。好说,好说。饶他便是。”

美夕哭笑不得。心想,华克之真是个没文化的叫花子。几个月不见,武功长进不小,学识却一点进步也无。她正想说“这位张先生是我的朋友,不是狗”,忽听得“汪汪、汪汪”两声犬吠。美夕四下张望一番,才发现是张润土在学狗叫,正朝华克之狂吠。美夕差点没乐出来,改口对华克之道:“你瞧,我养的这只狗还挺会仗人势的。”

张润土知道美夕武功高强,有她撑腰,自是谁也不用怕。他欠揍地向华克之挑衅道:“来呀,来打我呀!大大方方的。”

美夕瞪了张润土一眼,吓得他不敢多嘴。美夕对华克之道:“华克大侠头里请。我的朋友们在后边,我还要回去陪他们。”说罢,便自顾自往后去了。张润土刚才已被华克之的降龙掌吓破了胆,便也跟着美夕到了队伍最后面。

无论美夕生性多么大度洒脱,遇到华克之和十三妹之后,那些如烟往事还是若有若无地出现在她的脑海中。她一边随着队伍前行,一边想着自己的心事,神情变得恍恍惚惚起来。

突然,队伍前面一阵骚动,远远传来一声惨叫。随即有数人呼喝道:“有坏人!快抓住他!”美夕忙抬眼望去,只见一个人影从队伍里飞走了,其轻功似不在自己之下。那人临走之时,还抛下一句恐吓的话来道:“谁再敢向前,杀无赦!”声音尖锐,响彻云霄,令群雄不寒而栗,齐齐停下了步伐。

美夕心中一凛,不及细想,心意一动,已飞身追出。经过骚乱处时,却听见有人惨叫道:“好热!”待她跑出二三十丈开外时,身后又远远传来一声惨叫道:“好冷!”美夕心中又是一凛,自然而然地停下脚步来。不消说,定是焦山口那个畜生干的坏事。自己要追上他谈何容易,还是回头看看该如何救人吧。

美夕转身回来,却发现受伤的正是她的大冤家死对头十三妹。心中陡然生出一丝幸灾乐祸的喜悦来,但这种喜悦转瞬即逝。眼下群雄同赴黑木崖斩妖除魔,华克之武功高强,对付魔教可少不得他。倘若他因此而退却,正义道上的力量就弱了不只一星半点。除魔便又少了一分胜算。焦山口一个倭寇,怎地突然跳出来跟群雄作怪?莫非他跟魔教有什么瓜葛么?难道有人走漏了正义道上各派围攻黑木崖的消息,魔教特意让他来捣乱,吓阻群雄?

华克之正跪在地上给十三妹查看伤势,周围围了一圈丐帮弟子。那群弟子们见美夕来了,赶紧闪出一条路来。

美夕远远看见十三妹肩头一个碧绿的手印,听她微弱地叫了一声“好冷”。华克之赶忙将自己身上的衣衫脱下,罩在她身上。十三妹却又马上叫了一声“好热”,一伸手便将衣衫扯掉,露出一个乌黑透明的掌印来。

打伤十三妹的,不是冰火两重天掌法又是什么掌法?

在场众人中,只有华克之和美夕曾见识过冰火两重天掌法的厉害。当时是长安城青龙寺方丈净悟和尚被焦山口打伤,短时间内即不治身亡。美夕后来还亲见焦山口打伤西海派中心地最善良的庞大海。二人此时再见到这种掌法,仍不免心惊肉跳。余者自然恐惧更甚。每一次掌印颜色变换伴着十三妹的每一次惨叫,群雄的心都跟着“噗通”狂跳一下。大家心中均想,幸好这一掌不是打在自己身上。

华克之清楚记得,当日澄定和尚曾说过这种掌伤无法可治,而且他也亲见净悟和尚断气。此时,他早已伤心欲绝,哭成了一个泪人。

美夕却在心下琢磨,倘若我将焦山口注入十三妹体内的至阳和至阴真气合并,或许可以治好她的伤。可是,十三妹是自己的情敌。曾几何时,自己巴不得她早点去见阎王。自己不找她报仇,已是大度。难道还真要亲手把自己的情敌救活过来么? 美夕秀眉深锁,冷冷地注视着华克之和十三妹,心里犹豫不决。

如果华克之过来求美夕一小下,美夕心一软,恐怕便即刻施治。可是,华克之哪里知道美夕能够分解合并至阳至阴真气?他只知道,澄定和尚说过,这是不治之伤,需要尽快准备后事。

眼见十三妹的呼吸越来越微弱,惨叫声也渐渐低了下去,神志也变得模糊不清起来。再不出手,恐怕想救都救不过来了。

唉,谁叫咱是大侠呢?美夕终于一狠心,说道:“华克大侠,让我来试试看。”

华克之虽知美夕武功高强,却不知她有何妙法能救十三妹。不过,此时也只能死马当活马医。华克之赶紧和着泪站起身来,将美夕让到十三妹面前,道:“谢谢湿儿妹妹。”

美夕刚刚蹲下,正要施治,却听一个熟悉的声音道:“东方姑娘,且慢。”

美夕一愣,抬头一看,说话的却是丐帮传功长老鲁猪脚。不知何时,鲁猪脚竟也加入到队伍中来了。原来,孟楠奉师父美夕之命,将鲁猪脚重新扶上了长老之位。这次鲁猪脚便领了一队叫花子去长安跟孟楠等人汇合,途中却先遇到了美夕和玉箫师太率领的队伍。

“原来是鲁长老。你们就不能改个称呼么?我不喜欢你们这么叫我。”美夕开始讨厌“东方姑娘”这个称呼了。她心想,你们称呼我为东方姑娘,那便是看在我老爹的面上才听我的。可我偏偏不喜欢我爹那个大坏蛋。我自己武功卓绝,以后再也不用依仗他了。在魏家山上时,美夕还能勉强接受这个称呼。但她现在是天下无敌的大侠,再用这般庸俗而又不能显出她身份的称呼,心里自然不快。再说,美夕自个儿已将名字改做西门美夕。只不过,尚未公之于众罢了。

鲁猪脚一怔,忙道:“请恕老朽失礼。该如何称呼,还请示下。”

美夕自然希望别人都称呼她为大侠,最好是在大侠前面再加上“天下无敌”四个字。她虽然喜欢别人吹捧她,但却羞于自吹自擂。心想,这老头咋这么笨,非要我说你才知道么?你就不能像陆惹儿那样机灵么?该怎么暗示鲁猪脚呢?美夕又犯了愁。

美夕正沉吟间,一个人插话道:“你们应该称呼她为‘东方大侠’。知道不?”原来是张润土挤到前面来了。他当日藏在锦绣宫头牌青松姑娘的床底,曾偷听到北二俗称呼美夕为东方大侠。

美夕心中大喜,没想到这条狗还挺会讨主子喜欢。表面上却仍道:“鲁长老就随便叫吧。”

鲁猪脚道:“老朽称呼你为东方大侠可以吗?”

美夕道:“鲁长老请随便。”心中却想,你早该这样称呼了,还用问吗?

“是。”鲁猪脚道:“老朽虽然知道东方大侠宽宏大量,宰相肚里能撑船,不记前仇。但鲁某还是要斗胆恳请东方大侠不要替十三妹施治。”他忠厚老实,说这话时竟也不避开华克之。

“为什么?”

“老朽深知东方大侠一片好心。如果治好了,自然皆大欢喜。倘若万一失手了,恐怕要落下话柄,脱不了乘人之危、借机报仇的恶名。还乞东方大侠三思。”

“如果我不施治的话,她必死无疑。我没有治好她,她也不能赖在我身上。”

“话虽这样说,但人心复杂,别人却不会如东方大侠这般想。还望东方大侠三思。”

美夕又犹豫起来。诚如鲁猪脚所言,人心叵测,嘴巴长在别人身上,哪会顺着自己的意思说?我虽然可以将自己体内的至阳至阴真气合并,但能不能也将别人体内的真气合并,却并无经验。万一自己失手了怎么办?少不了被人背后责骂。尤其是面对自己的情敌十三妹。自己不救她,也不亏欠谁。救了她,自己落不着什么好。一旦失败了,就会背上骂名。对自己而言,这是一笔只亏不赚的买卖。

十三妹的呻吟声已几不可闻。只怕过不了一盏茶的功夫,就要撒手人寰。华克之急了,“噗通”一声,跪倒在美夕面前道:“湿儿妹妹,求你救她一救。如若没成功,我绝不会赖你。”

美夕看着跪在自己面前的华克之,心一软,忽然想起瞎子阿炳说过的一句话来:“爱一个人,是要让他幸福,而不是要得到他。”这是美夕在龙宿寨跟瞎子阿炳交手后,美夕奚落瞎子阿炳,说夏芸儿都没让他牵过手,他却听夏芸儿的吩咐来跟她交手,阿炳沉吟半晌后说出来的一句话。这句话一直深印在美夕脑海中,挥之不去。

虽然现在已是陌路人,但华克之也算是自己曾经的深爱。那么,我也让他幸福吧!

美夕又默默蹲下身去,将右手贴于十三妹肩头掌印处一探,才知她所受冰火两重天掌法的至阳和至阴真气已深入心肺,两股真气不同步通过心肺,不断灼烧和冰冻,确实是危在旦夕。好在焦山口这一掌注入的真气并不多,美夕稍稍输入一丝真气,便压制住焦山口的两股真气,让十三妹的伤势得以缓和,不再叫冷叫热。但要让两股真气在十三妹体内合并,却并非易事。美夕折腾得额头冒汗,方成功将两股真气在十三妹体内合并。当美夕将手掌自掌印处拿开时,原先的掌印已变成一个普通的掌痕:除去略微有一些红肿之外,其它方面跟他处皮肤一般无二。

美夕缓缓站起身来,对华克之道:“华克大侠,你服侍她休息几日,当可痊愈。”

华克之见十三妹果然不再呼冷呼热,冰火两重天的伤势已去。又要跪下向美夕行大礼,美夕却早已回到了队伍的尾端。

好些丐帮弟子都力劝华克之带十三妹回家养伤。华克之却坚决要跟群雄同去黑木崖。几个好心的丐帮弟子便找来一辆马车,供十三妹乘坐休养。稍事休息后,大队人马便又继续前行。

此番十三妹突然遇袭,群雄都担心灾祸会不期而至,降临到自己头上,立刻变得小心谨慎起来。没走多久,队伍偏又进入一片黑松林。林内乌烟瘴气,浓雾弥漫,任你视力再好,也难看清五丈之外的地方。倘若魔教在此设一支伏兵,群雄便有全军覆没的危险,那可是糟糕至极。群雄提心吊胆更甚,胆小的便都想逃之夭夭。

当此军心涣散之时,玉箫师太传下令来,将队伍分做三队:前队由丐帮传功长老鲁猪脚和凌云派掌门人华克之率领,负责开路;后队由北二俗二位大侠率领,负责断后;玉箫师太则亲和天下无敌的东方大侠督率中队,居中策应。

队伍战战兢兢地走了两个时辰,终于走出了黑松林,却是什么事也没发生。眼前是一片开阔地带,断无设伏的可能,群雄便又放心大胆起来。

行不多时,后队又是一阵骚乱。美夕急奔而至,却发现是后队领军人物光头纲中了冰火两重天掌,而打伤光头纲的人早已不见了踪影。光头纲自身内力深厚,受了这一掌后,伤势比十三妹自然轻了许多。但冰火两重天掌法是何等地厉害?只见光头纲耷拉着眼皮,有气无力地躺在地上,一忽儿叫冷一忽儿叫热。如不及时施治,恐怕也熬不过几个时辰便要一命呜呼。长毛谦随侍在侧,悲痛欲绝兼之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其悲伤只怕要胜过华克之之于十三妹。

这次,美夕不假思索,立即便替光头纲施治。有了先前替十三妹疗伤的经验,美夕胸有成竹。她先注入一丝真气压制住光头纲体内的至阳至阴真气,接着便开始设法合并两股真气。

这时,玉箫师太也赶了过来,关切地问道:“妹妹,纲大侠伤势如何?”

美夕正在用心合并光头纲体内的至阳至阴真气,一时不便说话。长毛谦道:“伤得挺重,鄙人怕纲儿弟挺不过去。我他娘的也不想活了。”玉箫师太安慰了长毛谦几句,便在一旁看着美夕替光头纲疗伤。

又是一盏茶的功夫,美夕终于将光头纲体内的至阳至阴真气成功合并成一股普通真气。光头纲本身功力深厚,体内烫冻之感甫一消失,便又浮出笑容来。看着小酒窝堕落地出现在光头纲的脸上,美夕竟有些后悔替他施治,感觉是自己亲手将小酒窝推入了火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