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绪国

原创长篇武侠小说《欢乐牛逼武侠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武侠梦》第十五回、辗转回山:世上无难事,只怕内力深(2)

(2015-02-02 18:55:43) 下一个

湿儿心想,还是徒弟孟楠对自己好。孟凡鹏这个徒孙,果然有反骨,他就等着看师爷我的笑话。如果不是孟楠管着他,他定然会像陆惹儿那样,揍我一顿,再逼我取消师爷孙的关系。以后还是要躲着他们为好。

 

正在这时,老头朝湿儿招手,示意她过去。湿儿见孟楠孟凡鹏二人已走远,便慢慢走过去,有气无力地问道:“什么事?”老大爷指着孟楠孟凡鹏没吃完的羊肉泡馍道:“给你吃了吧。看你怪可怜的!”

 

湿儿倔犟地摇了摇头,一双小手却不争气地捧起孟楠剩下的那碗,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若在以往,她怎么可能吃别人的剩饭剩菜?她在心里安慰自己道:“这不是别人剩下的,而是自己的徒弟吃过的。”两筷子刨光了碗里的东西,又将孟凡鹏吃过的那碗从地上拾起来,两口也吃了个干净。心里又安慰自己道:“徒孙吃过的,原也不算脏。”

 

老头见她狼吞虎咽的狼狈样,冷笑两声道:“免费吃了两碗泡馍,你把这堆碗筷给大爷刷干净。”湿儿吃了一惊,没料到老头还留有这么一个后手。她心里真有一千万个不愿意。老头又喝令道:“还愣在那里干什么?快来给我洗碗!”湿儿无奈,只得老老实实去替他洗碗。湿儿打小就没有做过家务,自然笨手笨脚的,她将一只碗刷了三遍仍然没有刷干净。老头生起气来,骂道:“真是没用的吃白食的臭丫头!”湿儿真想抓起碗朝老头砸去,到最后终于隐忍未发。心中对自己道:“人不牛逼,就还是少点脾气好。”

 

湿儿更没料到的是,老头让她洗的可不只是孟楠孟凡鹏吃过的那两只碗,而是先前所有客人用过的碗筷。她心想,这老头太过分。用两碗剩饭打发自己,却让自己刷这么多碗,真是划不来。也难怪,华克之已离我而去,我又变回华不来了。

 

这老头的生意还真不错,陆陆续续有客人来吃饭,摊前的六张桌子一直没有空闲过。这可苦了湿儿。眼见桶里的快刷完了,又不断有新的碗送来给她刷洗。刷到晌午时分,直刷到两只胳膊都抬不起来、腰酸背痛了,方才将所有碗筷刷洗干净。

 

湿儿正想离去,又有五个客人吆喝着朝这边走来。声音非常熟悉,吓得她马上转身接着刷碗——刷那些已经刷干净了的碗。不用回头看,她也知道来者是西海五龙!湿儿双手不听使唤地打起颤来,紧张之下,竟然将一只碗掉地上摔碎了。老头走到她身后,劈头盖脸给了她一耳光。湿儿不敢出声,生怕被西海五龙认出来。

 

湿儿摔碗以及被老头打耳光还是引起了西海五龙的注意。只听白狐伊聪道:“这小丫头的背影很是眼熟!”黑虎竺人喝道:“快转过身来!”

 

湿儿知道隐瞒不过去。心想,躲躲藏藏算什么英雄好汉?还不如慷慨就义呢。她转过身来,凛然道:“今日落到你们这几个坏蛋手里,要杀便杀。要是本人眨一下眼睛,就算不得英雄好汉。”

 

西海五龙见是湿儿,都大吃了一惊。竺人双掌一错,拦在胸前。其余四人竟一齐拔出了兵刃。其他几桌的食客一见这架势,吓得一齐站起身来,准备撒腿就逃。但西海五龙随即反应过来,这小姑娘定是遭难了。否则,她如何会乖乖地替别人刷碗,任人扇耳光欺负?

 

伊聪收起判官笔,试探道:“小丫头,你这是怎么回事?”其他食客一看不打架了,便又坐下吃饭看热闹。

 

湿儿不愿提伤心往事,道:“要杀便杀,哪这么多废话!”

 

“哈哈哈!哈哈哈!”伊聪正要再问,水中花慕容虚已经大笑起来。

 

伊聪不解地道:“六妹因何发笑!”

 

慕容虚又连着大笑了好几声才道:“还用问么?定然是被华克之甩了。”

 

伊聪奇道:“六妹如何得知?”

 

慕容虚反问道:“我又如何能不知道?”她又“哈哈哈”大笑了三声,旋即仰天高呼道:“终于有人比我还惨了!被人甩了,还被人废掉了武功。哈哈哈!哈哈哈!”

 

湿儿心想,此女情场失意之后,对这方面的事情尤为敏感。伊聪虽然足智多谋,却对男女之事不甚了解。这女人对自己的不幸遭遇尽情嘲笑,真是可恨之极。湿儿怒道:“你要杀便杀,变态地笑什么?”

 

慕容虚忙不迭地道:“不杀不杀。你现在这个样子,我高兴还来不及呢!怎么会杀你?我只杀那些让我生气的人。”

 

白狐伊聪终于反应过来,也觉慕容虚笑得有点夸张,便道:“六妹,你的确高兴得有点过了!”

 

慕容虚倒是不以为然,依然毫不掩饰地道:“不知怎的,我一见到别的女人被男人甩了,心里就欢喜得紧。要是世界上的女人都变得不幸了,我就快乐成仙了。哈哈哈!哈哈哈!”

 

慕容虚越是笑,黑虎竺人的脸色越是尴尬,他转头向远处望去。

 

自个儿笑了一阵之后,慕容虚反倒关心起湿儿来。问道:“小姑娘,华克之是怎么陷害你的?你告诉我,我替你报仇去。”

 

湿儿怒道:“我和他的私事,跟你何干?”

 

慕容虚毫不生气,更加耐心地开导起湿儿来:“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你也不必替他藏着掖着。”她回头深情望了一眼黑虎竺人,补充道:“当然,我的竺大哥例外。”

 

黑虎仍然望着远方,脸色更为难看。

 

湿儿道:“少废话,给本人来个痛快的。”

 

慕容虚还未搭话,谷云飞抢先道:“你乖乖地跟我回家做小老婆好了。保证不让你刷碗。”

 

湿儿突然想起北二俗的话来,正教的人都逛窑子,邪教的人都喜强暴。联想起谷云飞在刘家堡对自己的轻薄,心下又顿时惊恐万状。

 

没想到慕容虚却道:“谷三哥,我可不许你欺负她。”

 

谷云飞奇道:“六妹,你这是怎么了?”

 

慕容虚道:“我就见不得比我幸福的女人。要是女人不幸了,我反而想保护她们。凡是比我幸福的,都是我的仇人。凡是比我不幸的,就都是我的朋友。所以,她现在是我的朋友。不许谷三哥欺负她。”

 

谷云飞道:“她以前是咱们的仇人,现在让你开心了一下,两下扯个直。六妹何必拦着我?”

 

慕容虚道:“你找别的女人去。这个小姑娘我保定了!”

 

谷云飞还待争执,伊聪道:“老三,你给六妹和老大一个面子,不要找这小姑娘,行么?”谷云飞自然清楚慕容虚和黑虎竺人的关系,心中纵有多不情愿,也只得暂时忍耐。便道:“好,就听六妹的!”心里却骂道:“真是个变态!”

 

忽听銮铃声响,众人一齐朝道上望去。只见一对青年男女并辔行来,二人恩爱异常,不断地交头接耳,眉目传情。湿儿见慕容虚双手握拳,咬牙切齿,瞬间变得杀气腾腾。那二人聊得起劲,丝毫没有注意到羊肉泡馍摊前众人的目光。那二人又往前驰了几步,男子更是揽住女子的细腰,二人嘴对嘴地亲了起来。慕容虚怒不可遏,身子早已斜掠而出,手起剑落,将二人斩落马下。只可惜那对小情侣,突遭横祸,至死亦不明白因何而死。

 

一众食客蜂拥而散,眨眼之间,泡馍摊前就只剩下西海五龙、湿儿以及龟缩在桌子下面的卖泡馍的老头等七人。

 

湿儿虽武功不再,侠心却不稍减。怒斥道:“你怎可乱杀人?”

 

慕容虚奇道:“你被华克之背叛了,难道心情跟我不一样吗?不也想将秀恩爱的夫妻情侣都统统杀掉?我杀了他们,你应该觉得痛快才对。”

 

湿儿怒道:“谁像你这么变态。”

 

慕容虚笑道:“我知道你心里的真实想法。你总把自己当侠客,干什么都想行侠仗义。即使心里很讨厌别人,却还是要帮着别人。你这么做这么想,对得起自己吗?”

 

湿儿沉默不语。她当然也讨厌那些在她面前秀恩爱的。不过,慕容虚动不动就出手杀人,真是一个大恶魔。

 

慕容虚见湿儿不说话,以为她的确跟自己想法一样,便更加关心起湿儿来。说道:“刚才这个老头欺负你,是也不是?我来替你出气。”

 

湿儿尚未搭话,慕容虚已经一剑伸入桌下,将卖羊肉泡馍的老头砍翻,老头的首级滴溜溜滚出好远。湿儿虽然不怕死,见此情景,也不禁骇然心惊。她以前便知慕容虚是邪道上著名的人物,今日方才亲身领教到其杀人如麻的气势。

 

湿儿惊魂未定,慕容虚早已将老头卖羊肉泡馍赚的银子包成一包,塞给湿儿道:“你拿去用。以后有人敢欺负你,你就提我水中花慕容虚的名头。”

 

湿儿正要正义凛然地拒绝并喝骂慕容虚一番之际,打城门里又出来三人。大大咧咧地走在前面的是一个没耳朵、鼻子包着布的肥胖和尚,身后左右两侧跟着一高一矮两个俗人,正是正色和尚和北二俗。原来,这个羊肉泡馍摊已在长安东门开了近五十年,蜚声长安城内外。这三人刚刚从锦绣宫起床,便相约来吃午餐。湿儿也已到过长安城好几次,但第一次就被华克之带去了秦唐一号,对东门这个出名的羊肉泡馍倒是一点都没留意。

 

这三人一来,湿儿反倒不敢喝骂慕容虚了。湿儿明白,这三人虽是正义道上的,却存心侮辱自己。慕容虚虽是邪道上的,反而不会加害自己。此时,她更需借助邪道势力来保护自己。此情此景,真是颇具讽刺意味。

 

正色和尚见到湿儿时,先是一喜,便欲飞身扑来。他又随即停下脚步四处张望,显然是要看看焦山口是否在附近。待他没有发现焦山口的身影,却看到地上摆着三具尸体,又看到慕容虚手中滴血的长剑时,顿时明白刚才发生了什么事。他虽然好色,但却的确是侠义道上的人士。遂指着慕容虚怒喝道:“你是何人?竟敢滥杀无辜?”

 

慕容虚一看正色和尚的样子,大笑道:“乖乖不得了!这和尚长得真有特色!活脱脱的一头猪!你以为把耳朵鼻子割掉,就变成人了么?”

 

正色和尚勃然大怒道:“阿弥陀佛,好你个臭婆娘!你可知杀人偿命么?快拿命来!”正色和尚在江湖上以好斗闻名。他也不管对方人多势众,一句话不投机,便向慕容虚扑去。

 

慕容虚口中答道:“我拿你们三人的命来偿他们三人的命,可好?”手中长剑也已递出。二人甫一见面,便斗到了一处。

 

北二俗见对方共有五人,似乎都身怀绝技。跟正色和尚交手的虽只是一个娇俏柔弱的女子,却丝毫不落下风。对方余下四人竟然只是冷眼旁观,根本不把自己哥儿俩放在眼里。北二俗知道今日遇到了劲敌。二人先往旁边一站,袖手观起战来。

 

长安城中寺庙众多,和尚也是数以千计。慕容虚一开始还当正色和尚是长安本地哪个寺庙里的和尚。正色和尚一出手,便被她认出门派来。只听她叫道:“原来是少林寺的臭和尚。你们少林寺经常跟我西海派为难,今日定要灭了你这个臭和尚!”

 

正色和尚一听对方是传说中的西海派,顿感不妙。西海六龙在武林中臭名昭著,既因六人作恶多端,也因六人武功高强。侠义道上想除掉西海六龙的英雄们,最终十之八九都反被西海六龙给拾掇了。很多英雄在西海六龙面前都明哲保身,不愿出头。北二俗一听西海派的名头,也是大吃了一惊。难怪这几人不将自己放在眼里!既然是六龙,怎么只有五人在此?莫非另一个还没来?如若剩下一龙也来了,情势则更加险恶。他们三人自然不知道食人鳄庞大海已被焦山口打死之事。

 

正色和尚的武功非常刚猛,和他的火爆脾气是一路的。他把一套罗汉拳和金刚指混合着使,打得虎虎生威。水中花慕容虚的功夫则是刚柔并济,她内功既高,西海剑法威力奇大,轻功又甚是绝妙。二人这一番交手,精彩纷呈,直看得围观众人忘乎所以。湿儿虽觉得二人招式中破绽颇多,也不禁暗暗叫好。

 

湿儿曾见过慕容虚跟冷酷师太的打斗。二人功力相若,难分胜负。而正色和尚比冷酷师太要强一些。原以为正色和尚跟慕容虚交手会占据上风,实际战况却让湿儿大跌眼镜。一盏茶之后,正色和尚在慕容虚西海剑法的攻击下,便已宛如在巨浪中飘摇的小舟,随时有葬身浪底的危险。湿儿略一沉吟,马上明白过来:慕容虚跟冷酷师太有深仇大恨,一见面便是拼命的招式,两个女人都是丧失理智的打法。而跟正色和尚交手之前,恰逢慕容虚见到自己落难,心情变得极好,而正色和尚的独特面容更使得慕容虚存心戏弄他。此番慕容虚便采灵巧趋避、以柔克刚战术,打得十分理性。其结果,反而将西海剑法的威力发挥到了极致。很多精妙功夫之间本无优劣之分,全在临战运用,用得好了便可以克制其他功夫,用得不好便要受制于人。湿儿心道:“真是个变态的女人!看到别人落难,她反而兴奋异常,连打架都厉害多了。”

 

正色和尚形势危急,命悬一线。见北二俗不顾友情仍然在一旁袖手旁观,忍不住骂道:“你们俩混蛋还不快来助我!”

 

光头纲见正色和尚敌不过一个女子,自己兄弟二人如何会是对方余下四人的对手?别说上前相助,心里想的是如何脱身。他对正色和尚道:“大师武功卓绝,我兄弟二人来帮你,反而碍手碍脚。”长毛谦跟光头纲一样的想法,随即附和道:“大师是何等身份之人?堂堂少林高手岂是需要别人帮手的?”此时,二人摇身一变,仿佛变作了北二雅,让正色和尚俗得如此出类拔萃。

 

正色和尚是真被慕容虚逼急了,怒道:“快点。你们两个混蛋再不来帮我,阿弥陀佛,老子就把你们的糗事抖出去!”他嘴中的糗事,自然便是二人逛窑子,反而在湿儿的指点之下互相点中对方穴道之事。北二俗虽然是俗人,但也极爱面子。如若真被正色和尚把糗事抖了出去,以后如何在江湖上立足?二人明知不敌,也只得硬着头皮冲上去。谷云飞和殷于飞二人抢上前来拦住二人。黑虎竺人和白狐伊聪依然悠然自得地在旁边观战。

 

西海五龙的确算得上邪道上的顶尖人物。数招之后,谷云飞和殷于飞竟然把北二俗打得手忙脚乱。长毛谦知道湿儿能看出对方招式中的破绽,仓皇中忙向湿儿求教道:“东方大侠,我该……怎么出招?”

 

湿儿心想,我哪能助你们?你们打赢了好来侮辱我么?再说,我如教你,那我便把西海五龙给得罪了。即便你最后赢了殷于飞,但黑虎和白狐肯定就上来抓我。本来慕容虚要保护自己,一旦她生气了,恐怕就真把自己送给谷云飞当小老婆去了。此时,湿儿再也顾不得什么正道邪道,赶紧想办法自己脱身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