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绪国

原创长篇武侠小说《欢乐牛逼武侠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武侠梦》第十二回、订亲复仇:爱还在嫌隙已生,恨更浓相见却欢(1)

(2015-01-11 19:08:07) 下一个

李壳壳跟湿儿虽是主仆关系,但也形同闺蜜。她正色地道:“小姐,华帮主来提亲,是他高攀你。你又何须如此开心?喜欢你的、想来提亲的青年才俊成千上万,难道你还担心嫁不出去吗?”

 

湿儿也觉失态,自己应该矜持一点才好。谁叫自己太高兴了呢?瞪了壳壳一眼,道:“快把本姑娘最漂亮的衣服拿出来。”壳壳道:“是,奴才遵命。”

 

湿儿一边梳洗,一边在心里乐开了花。华克大哥最终还是选择了我,十三妹比起我来,总有不如。忽而转念一想,恐怕不是华克大哥真喜欢我。他定是为情势所迫,不得不如此。倘若堂兄不是他的太上皇,而我的武功又不如他,他恐怕还是要和十三妹好。想至此,湿儿顿觉有些兴味索然。便对壳壳道:“还是准备平时的衣服吧!”

 

壳壳不知湿儿和华克之的交往,倒是对华克之跟十三妹的交往有一些耳闻。自然不明白湿儿心中所想。惊问道:“为什么?”湿儿沉着脸道:“不为什么。”壳壳不敢多问,只得把湿儿平时穿的衣服取一件出来。

 

过了一会儿,夏芸儿来了。先向湿儿道喜,然后询问她的意见。湿儿自然知道,她是代表堂兄来的。这种事,堂兄定然不会亲自来跟自己讲。湿儿心里当然乐意,只要华克之不跟十三妹好,她就愿意原谅他。不过,湿儿故作矜持,反问夏芸儿道:“夏姐姐,你的意思呢?”夏芸儿道:“你堂兄觉得还成。”

 

湿儿一直恼恨堂兄逼自己练功,对堂兄早已有了一种心结:凡是堂兄拥护的,自己便要反对;凡是堂兄反对的,自己偏要拥护。如果夏芸儿说她自己觉得还成,湿儿马上就会答应下来。她心里纵有一百个愿意,却也不愿顺着堂兄。夏芸儿一说她堂兄觉得还成,湿儿反而道:“终身大事,当然要听听我爹爹的意见。”其实,湿儿心里明白,父亲既然愿意她跟华克之从金瓶似的小山来丐帮总舵,多半便会同意他们的婚事。而父亲同意与否,湿儿也并不是很在乎。她自小就被宠坏了,即便父亲不同意,她恐怕也要跟情郎私奔。湿儿如此回答夏芸儿,只不过是个借口。她想借此告诉夏芸儿,东方不红只是堂兄,婚姻大事尚须父母做主。

 

夏芸儿道:“妹妹说得极是。我去给你堂兄说。”说罢,告辞回去了。

 

湿儿此时的心里,像钻进了一只小兔子,蹦蹦跳跳得厉害。想到华克之来向自己提亲,便高兴得不行。想到华克之是迫不得已才来提亲,又有一些不满。总之,是高兴多于不满。她在镜子前一遍一遍地化妆,生怕比十三妹差了一丁点。

 

湿儿的父亲和哥哥正在丐帮总舵监工。东方不红听说湿儿要听她父亲的意见,便差人火速去请东方无能上山。不到一个时辰,夏芸儿的丫环又来请湿儿去大厅,说是她的父亲东方无能已经到了。湿儿一听父亲来了,蹭地一下,就飞出屋去。

 

东方无能正跟东方不红闲聊。湿儿撒娇惯了,径直坐到父亲的腿上,便如几岁的小娃娃见到父母一般。父女俩数月不见,自然有说不完的话。跟父亲说笑寒暄一番后,湿儿才想起堂兄在侧。偷眼瞧了一下,见堂兄竟然脸现落寞之色,伴之以羡慕的目光。湿儿心想,你自己有宝贝儿子,羡慕我们父女干啥?

 

湿儿从父亲的腿上下来,坐到他旁边的椅子上。从始至终,也没有给堂兄打个招呼。无能责怪道:“怎地不向堂兄问好?”湿儿别过脸去道:“天天见面,有什么好不好的。”东方不红陪笑道:“堂妹说得极是。”

 

湿儿岔开话题道:“你们的拆迁进行得怎么样了?”无能先叹了一口气,才道:“钉子户太多,不好拆啊,进展极慢。”湿儿本想说“我去收拾他们”,却忍住没有说出来。她心中常以大侠自居,总觉得靠武力去强拆人家的房屋有违侠义精神。上次丁子花、丁子富等人骂哥哥是畜生,倒的确该狠狠教训一顿。

 

东方不红道:“拆迁中遇到什么事,你老人家去丐帮总舵找那几个长老解决就成。他们定会为你排忧解难,扫清障碍。”湿儿知道,丐帮几大长老都惟堂兄之命是从,有堂兄一句话,拆迁便容易多了。

 

话题再一转,自然谈到湿儿的婚事。无能对湿儿道:“为父知道你的心意。华克之少年英雄,为父也颇为欣赏。这门亲事,就这么定下来。怎么样啊?”湿儿顺水推舟道:“爹爹但有所命,女儿莫敢不从。”无能笑道:“如果为父反对,宝贝女儿可能就真的不从爹爹了。”

 

其时,华克之正在厢房休息。东方不红差人将他叫了出来。湿儿虽跟华克之早已熟络,此时对方来提亲,见面之时,脸上不禁又泛起一抹红霞来。陪同华克之来提亲的,还有鲁猪脚长老。大家都是熟人,也不用介绍。

 

下人早已摆好酒席。东方不红和东方无能同坐上席,夏芸儿紧靠不红,单独坐一侧。华克之和湿儿坐一侧,鲁猪脚和东方骄阳同坐下首。席间,湿儿娇羞无比,跟平时调皮的她全然两样。华克之和鲁猪脚在东方不红面前都小心翼翼,大概是他们生平第一次跟他一起用餐。华克之频频给湿儿夹菜。他原跟湿儿相处过一个多月时间,依稀记得她爱吃的菜肴。此时夹的,自然都是湿儿爱吃之物。无能、不红是长者,对华克之大加赞许。鲁猪脚则对华帮主充满敬仰,赞许之时,都说不红前辈当世第一、华帮主第二。

 

大家吃得热闹之时,不红又问起武林局势来。华克之和鲁猪脚二人赶紧站起身来。华克之恭恭敬敬地答道:“前几日,弟子收到少林方丈正经大师书信一封。信中说,江湖上最近风起云涌。有传言称,魔教将在清明节大举进攻华山。希望咱们丐帮能相助华山派。他们少林寺届时也会派人前往。此外,正经大师还邀请了其他几大门派。”

 

湿儿甚是奇怪,大家都好好地坐着吃饭,回答个问题干嘛还要站起来?她瞥了堂兄一眼,见他泰然自若,似乎这便是他平时跟丐帮首领讨论江湖大事的规矩。湿儿可不想她的华克大哥对堂兄如此卑躬屈膝。心想,以前他是你的晚辈,站着说话还可以。现在都要成你的堂妹夫了,如何还让他这样说话?湿儿不悦地道:“你们俩坐着说话,别影响我吃饭。”

 

湿儿这句话说得十分突兀,华克之和鲁猪脚尴尬万般。他们自然听东方不红的,但湿儿说的话也不能置之不理。华克之又只好习惯性地挠挠脑袋。

 

东方无能对湿儿道:“大人说话,什么时候轮到你插嘴了?”

 

若在平时,湿儿对父亲尊重异常。在父亲眼里,她也是有点调皮的乖乖女。父亲说什么,她一般都不敢有违。如果确非她之所愿,她也是通过撒娇来让父亲收回成命。可是,湿儿在堂兄面前发脾气发惯了。此时竟也抛下一句“我不吃了”,就要放下筷子离去。

 

东方不红忙吩咐华克之和鲁猪脚道:“你们坐下说话,都是一家人了。”华克之和鲁猪脚二人听命坐下后,湿儿才又接着吃饭。

 

见大家都恢复常态,东方不红道:“魔教真是越来越猖狂!前不久,他们刚刚袭击过华山,双方损失惨重。还没缓过劲来,却又要再次行凶作恶。而且,这次居然连作恶的时间都明确指出,便是连其他门派去助拳也毫不放在眼里。华山派掌门人高含沙一死,华山派群龙无首。如若魔教大举进攻,华山一脉势必全派覆没。咱们丐帮以行侠仗义为己任,自然不能见死不救。克之,你安排一下,带些人手去华山支援,一定要战胜邪教,伸张正义。在清明节之前,尽快先将陕甘宁分舵重建起来。”

 

华克之忙又站起来躬身行礼。湿儿见此种状况绝非短时间内就可以改变的,也就不再阻挠。

 

不红又转头对无能道:“叔叔,此事还请你多多谅解和包涵。”无能道:“贤侄不必多虑。丐帮行侠仗义,为江湖群雄所景仰。不败那是自取灭亡,和你无关。”

 

湿儿心里颇不是滋味。莫非最终的宿命便是自己帮华克大哥去和大姐作对么?

 

不红看出湿儿的不安,便道:“这次你就留在山上,不要跟克之一起去华山。等克之凯旋归来,就替你们完婚。”湿儿道:“我干嘛要听你的。我偏要去。”见湿儿对堂兄如此不敬,无能呵斥道:“休得对你堂兄无礼!”不红道:“不碍事不碍事。堂妹天真可爱,我甚是喜欢。”

 

翌日一早,华克之去向东方不红告辞。湿儿不愿跟堂兄说话,便跑去跟夏芸儿和骄阳辞行。不红自是勉励华克之一番,并要他好好照顾湿儿。告辞出来,二人在魏家山山门处汇合。不红见华克之和湿儿手牵手幸福的样子,微微捻须颔首。

 

申屠杀等人早已牵过马来。湿儿率先跃上马去,头也不回地出门而去。华克之又向东方不红拜别,才拔足追上湿儿,与她同骑一匹马。鲁猪脚则领着上百个弟子远远跟随在后。

 

虽然在别人面前表现得恩爱无比,但华克之和湿儿的关系早已不如先前那般亲密。二人骑在马上,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一直默默前行。

 

湿儿初练筷子神功之时,曾打算练成之后传给华克之,让她的华克大哥也天下无敌。突然间华克之移情别恋,湿儿如何还敢以筷子神功相授?

 

湿儿心知肚明,自己之所以能将华克之从十三妹怀中抢回来,一方面因为自己的武功已高出华克之,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堂兄在丐帮中的地位。倘若华克之习练筷子神功后武功超出自己,自己再也制他不住,到得那时,他再去跟十三妹好,那可如何是好?这种情形颇像世俗之中,白富美有一套房子,结婚后傻乎乎地加上老公的名字,让老公也变成富翁,老公却用这套房子来养小三。假若华克之的武功再强过堂兄东方不红,恐怕整个形势都要翻转过来。

 

湿儿心想,现在看来,不光不能将筷子神功传给他,以后练功之时都要远远地躲着他,以防他偷学去。虽然华克大哥因此而不能成为天下无敌,那又有什么关系?即便有几人在武功上能胜过他,那也不碍事。从此以后,自己跟他形影不离。但有什么强敌,自己替他抵挡便是。

 

婚前的武功,归各自所有。婚后所创的武功,才属于两人的共同财产。将来即便不能在一起了,也不至于因为武功的归属而缠夹不清。对,就这么办!

 

想到这里,湿儿转头望向华克之。华克之正两眼盯着远方出神。湿儿注视他片刻后,他才回过神来。四目相对,双方的视线都有点躲闪的意味。

 

湿儿转回头去,心里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要是能回到从前,那该多好啊!

 

又行了一段路。湿儿终于打破沉默,说道:“华克大哥,咱们到分舵后,先去找西海六龙算账吧。”华克之道:“好。湿儿妹妹如今身负绝世神功,定然能将那六人打成西海六蛇。”湿儿道:“可不能轻敌。那六人的武功也不弱,加之白狐诡计多端,不小心便要会掉进他的陷阱。”华克之道:“湿儿妹妹说得极是。我现在想起黑虎的飘忽掌来还后怕不已。那套掌法实在难以对付。”湿儿道:“你跟他的徒弟时猛交手之时,倒是打得酣畅淋漓。”华克之笑道:“那自是因为时猛比他师父差得太远,他没法逼我对掌。”湿儿道:“黑虎的掌法真是奇妙。下次遇到他们之时,让我来试试看。”华克之道:“好。那我就在旁边替湿儿妹妹助威好啦。”

 

略微停顿,华克之突然问道:“湿儿妹妹,你的武功怎地突飞猛进?”湿儿答道:“上次我跟夏姐姐从立山寨到魏家山后,就跟堂兄相认了。我以前一直不知道还有这么个堂兄,爹爹也从来没有提起过。堂兄说我和骄阳都不争气,他不许我下山,逼我在山上苦练武功。八大长老都被他找来教我武功。苦练了两个月,我才找着机会偷跑下山去。我现在的武功就是一统拳法的底子,加上其他六七派的功夫。”湿儿故意将筷子神功隐去,自然是不想让华克之知道她握有武功秘籍《金瓶梅》。

 

华克之道:“原来如此。以湿儿妹妹的聪颖,又得到八大长老的倾力相授,半年多有这么大的进步,实在是再正常不过。鲁长老的保密工作做得真到家,都没有给我讲过你学武之事。所以,你在恶人谷客栈发威之时,我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华得来便是湿儿妹妹你。”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在这之前,我在老家不是也练了十几年吗?如果没有那时打下的基础,半年时间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有如此长足的进步。”湿儿心想,如果当日华克大哥知道华得来是湿儿我,他定然不会为了讨好权长老而向我挑战。这是怪我调皮么?都过去了,就当是个美丽的误会吧。

 

湿儿又道:“只不过,爹爹不如堂兄严格。在老家时,我经常偷懒,东学一招、西学一招。学完之后,也从未仔细琢磨过。算起来那十几年也学了不少东西,但都乱七八糟地堆在脑子里。在魏家山的两个月里,堂兄丧心病狂,不让我下山,还让茶一杯他们欺负我。我心里想着学好功夫后找他报仇,学武之时就特别用功。别看那些长老们平时对我客气得不得了,但倘若我哪一招没练会,一定要等我练会之后,他们才下山回家。因此,我经常练至深夜。所学的武功又都是堂兄亲自指定的,不想学都不成。那个大坏蛋,从来不考虑别人喜欢不喜欢。他决定的,就不能更改。”说到后来,湿儿心中对堂兄又添了不少恨,便用“那个大坏蛋”来代指。她倒是从未想过,如果东方不红也像她父亲那样宽容,她哪能有今天的成就?

 

华克之道:“不红前辈高瞻远瞩,知道哪些应该学,哪些没必要学。”

 

“你没必要为他说话,也不用‘前辈、前辈’地叫。以后你最多叫他一声堂兄。”湿儿又道:“那个大坏蛋逼我在山上学武之时,我想见你,便故意为难他,说想学降龙十八掌。那个大坏蛋却说你要主持招标大事,暂时不能来。”

 

华克之忙道:“我现在就可以教给你。”

 

湿儿笑道:“那倒不必。我当时因为没有借口下山去找你,便跟堂兄说要学降龙十八掌。我知道那是你们帮主的看家本领,就不学了吧。”

 

华克之坚持道:“一定找机会教给湿儿妹妹。”

 

湿儿一笑置之,又问道:“我还不知道那个大坏蛋的武功到底如何呢。你跟他比试过没有?”这是她最好奇的问题。庄孙子说堂兄的武功天下第一,自己只见识过他的轻功,那真是来无影去无踪。但是其他方面如何,湿儿却不得而知。

 

华克之答道:“不红前辈的武功深不可测。他也从不跟帮内弟子们交手。他根本都不正眼瞧一下我的降龙十八掌。”

 

湿儿责怪道:“怎么还‘前辈、前辈’的?他不过是咱们的堂兄。”心中却想,堂兄居然连降龙十八掌都不正眼瞧一下,也太过托大了吧?降龙十八掌名震江湖,有哪个江湖豪杰不觊觎这门绝世武功?多半是堂兄严守帮规,他自己不是帮主,便绝不学帮主的功夫。

 

二人随后又聊了许多有关武功的话题。去年他们初相识之时,湿儿还是个无知少女,处处向华克之请教,二人谈的话题多半是八卦性质的。此时,她在武学上已然超越华克之,是当世罕有的绝顶高手,跟华克之聊天的内容自然也主要集中在武学上。但无论怎么聊,她都没有透露一丝半点筷子神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