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近几天的情况

(2020-03-30 07:16:12) 下一个

我昨天去赶集,戴了大半天的口罩。我这里宾州东北部,与纽约上州接壤,近来不少纽约客来避难,把以前的避暑习惯挪前了。

在集市里,大家表现都有些尴尬。本来farmer market 是挺特殊的一个社交场所,现在表现是,少寒暄,排队6尺间隔。

卖家要求要戴口罩,但是这些口罩五花八门,有几个戴N95的,我估计都重复使用好久了。还有用围巾的。也要求戴手套。买家因为大多数是纽约来的,有些戴了口罩,少数有手套。

我观察,这样戴口罩根本不防病毒。真要防护,需要全套防护服护目镜,并且,需要按程序隔几个小时就换。还要求大家能具有医护人员的防护知识。这些可能做到吗?我非常悲观。

再看一下纽约。这几天检出数字越来越高。这说明什么:说明在检测开始以前很久,已经流行过了。接下来看今后几天的病重率和死亡率,如果并没有急剧升高,说明情况已经稳定,基本如此了。第一期疫情宣告结束。

有一个办法就是,在纽约选几个不同地点,每个点普测一万人,看这些人群的感染率,可以得出一些数据做大局推断。否则现在就是盲人摸象。

不论如何,保护易感人群:老人院,医生,基础病患者。老弱病残减少外出。治疗重症,降低死亡率;轻症有效隔离。

如果纽约没有恶性爆发,需要将呼吸机调去外州,尤其是佛罗里达这种老年人口比重高的地区。

另外,本坛现在流行抓特务。我建议是,不管谁,只要他/她发言根据事实,不恶意传播谣言,就应该鼓励。集思广益,海纳百川。

我可以提供一个游戏:这里有一个人至少有5件马甲以上,大概是一个多月前登录的。经常发一些含混的帖子,然后马甲赞。

如果你知道是谁,可以悄悄话给我。只要有60%的相似,我愿意与您切磋。否则,还是先去练习一下火眼金睛的武功。

我目前没有马甲,我不需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