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jrookie's random thoughts

A collection of my posts on investment, trading, and life...
个人资料
正文

《雨霖铃》+《瞎子》 / 漂亮的小姑娘 都不在我边边喽 (泽西朗读)

(2019-10-23 06:08:43) 下一个

《瞎子》是由民谣歌手尧十三作词曲并演唱的一首贵州织金县民谣歌曲,于2011年发行。这首歌是根据北宋词人柳永的《雨霖铃》改编的。2019年6月12日,《瞎子》获得第25届华鼎奖中国电影最佳歌曲。

 

 

雨霖铃·寒蝉凄切

================================

《雨霖铃》/ 柳永

寒蝉凄切。对长亭晚,骤雨初歇。

都门帐饮无绪,留恋处、兰舟催发。

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

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

----------------------------------------

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

《瞎子》/ 尧十三
秋天的蝉在叫 我在亭子边 刚刚下过雨
  我难在们我喝不倒酒 我扎实嘞舍不得 斗是们船家喊快点走
  我拉起你嘞手看你眼泪淌出来
我曰拉坟讲不出话来  我难在们我讲不出话来
  我要说走喽 之千里的烟雾波浪嘞  啊黑巴巴嘞天好大哦
拉们讲是那家嘞  离别是最难在嘞 更其表讲现在是秋天嘞
  我一哈酒醒来我在哪点 杨柳嘞岸边风吹一个小月亮嘞
  我一提要克好多年 漂亮的小姑娘些嘞都不在我边边喽嘞
  斗算之日子些再唱安逸  我也找不倒人来讲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