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jrookie's random thoughts

A collection of my posts on investment, trading, and life...
个人资料
正文

《清华园小站》 - 继续回忆青春 / 送给隔壁马路西边的蘑菇和棕榈风 (泽西诵读)

(2019-11-17 16:26:22) 下一个

 

 

师兄发来这首,真是跟最新坛歌里面最后一句很match

“但我还记得那个春天的角落, 爱在心里没有诉说”

vs 

"相信爱的年纪没能唱给你的歌曲, 让我一生常常追忆"

 

 

 

 

清华园火车站将停办客运业务老车站老站台定格记忆中

Image result for 清华园 荷塘月色"

Image result for 博雅塔"

 

 

清华园小站
文/北回归线的阳光

那是一个春天的角落
清华园小站只有你我等车
你的微笑像春风拂面
丘比特看中了谁的心窝

去长城要经过居庸关口
京张铁道上有美丽的爬坡
春风动摇着每一棵树梢
啊,那天的阳光真有点热

长城雄伟,青峰很多
你像那峰头的云霓一朵
春雨滴在我的心中
湿润了我的天地我的时刻

春天的火车开回现实的生活
话在唇边却不能诉说
心要放在学习上
我们要建设强大的祖国

从此你回你的水木清华
我回我的燕园宿舍
清华园不见博雅塔
北大看不到荷塘月色

但我还记得那个春天的角落
清华园小站只有你我等车
爱在心里没有诉说
我们要建设强大的祖国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开心2018 回复 悄悄话 优美伤感的人生如飞逝而过的火车,不再停靠。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