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jrookie's random thoughts

A collection of my posts on investment, trading, and life...
个人资料
正文

《乡愁》 余光中

(2018-12-21 17:38:29) 下一个
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几天大家都是怀念故乡,我也凑个热闹。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
 
《乡愁》是诗人余光中所作的一首现代诗。诗歌表达了对故乡恋恋不舍的一份情怀。诗歌中更体现了诗人余光中期待中华民族早日统一的美好愿望。
 
 


 
 
Image result for ??????
 
 
《乡愁 》
 
作者:余光中
 
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
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
 
长大后,乡愁是一张窄窄的船票,
我在这头,新娘在那头。
 
后来啊,乡愁是一方矮矮的坟墓,
我在外头, 母亲在里头。
 
而现在,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
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
 
乡愁, 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
我在这头,大陆啊,在那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