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jrookie's random thoughts

A collection of my posts on investment, trading, and life...
个人资料
正文

《火》 《欲火重生》 - 灰烬落时有如一地心碎

(2018-11-26 08:15:41) 下一个

朗诵两首朋友的才女美妻写的两首诗。。。

 

【火】- 作者:黄慧

 

【浴火重生】- 作者:黄慧

 

===================================================

 

加州大火终于被一场及时雨控制住了,让人们在感恩节的餐桌上又多了一条可感恩的。
湾区的爱心人士们并没有仅此打住,而是开启了大火无情人有爱的心连心义捐活动。
文青本色,周六会一边数义款一边有歌有舞有诗情画意。我也被鼓动着写了两首诗,为爱心加油,为残余的火加水。

【火】

作者:黄慧

点燃了天上的云
点燃了山间的树
你放烈焰在世间狂奔
浓烟 隐约了双眸里致命的妩媚
这一场 你舞得妖艳绝伦

烧干了眼中的泪
留下脚印的憔悴
你惊飞怀中安然的梦
激情一路摧枯拉朽 欲罢不能
灰烬落时有如一地心碎

风释放了你的狂野
热烈的红唇肆意扫过
注定这命中一劫
我飞跑向梦魇的尽头
只等那一声唤醒的惊雷

==========================

【浴火重生】

作者: 黄慧

每一场大火 都有一只凤凰 等待着涅槃
就像所有的爱  都将浴火永生
 - 献给在这场山火中受灾的人们,也献给所有用爱提炼金丹,治愈灾难的人们。

当你 突奔于烈焰设的局
我就在烟幕中寻你
烧焦的灵魂
在火光熊熊的一片漆黑中
跋涉高低

唤你的名字
点亮你的双眼
我的手
为你拨开萧萧嘶吼的迷失
又用祈祷托住漫山遍野的恐惧

当你披着火翼走来
我看见了天使如花的笑靥
靠近我吧
让我们紧紧偎依
目光交织

陪你坐在这片尘埃落定的废墟
任我所有的泪水化作雨滴
滋润你干涸的希望
把我所有的祝福凝成坚石
为你搭建起新的期许

人生从来如逆旅
红尘步履 匆匆来去
就让我陪你一起
把帐篷支在
心灵深处这片桃花源地

PS. 好久不写字了,第一首一不小心写成了灾难情诗,有点儿怪诞。第二首比较正能量。感谢文友共鸣,录制成配乐诗朗诵。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