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柳树谷的童话 (四)

(2015-02-05 16:26:22) 下一个

博文一把抱住蓝燕,不知哪里看来的。女人再作,不过是想要一个抱。再闹,就推到墙上强吻。“来,给医生检查一下牙齿,在墨西哥有没有每天刷牙啊?” 蓝燕闭紧嘴,忍不住笑,给博文仔细检查。博文保持着很专业的姿势,手指滑过蓝燕的唇,端着下巴仔细端详。“来啊。。” 蓝燕咯咯笑着,享受着和博文在一起的时光。或许和他在一起,时间是停止的,永远不会变老。但渐渐的,博文收住了笑容,僵住了。蓝燕往后靠,心里忐忑。

“蓝燕,再给我看看你的牙。”博文笑不出来,但努力想挤出一个专业的微笑。蓝燕也停在那 里,时间确实停止了。博文记得课本里翻到的,“很多疾病在牙齿上是看得出来的。其中很明显的就是厌食症的一种, bulimia。”就是过量贪食后,再让自己作呕。蓝燕渐渐惊恐起来,看着博文难得认真的脸,蓝燕抓起门边的书包往外跑。

星期五,博文开着白色的那辆车来蓝燕破旧的公寓。这个地方,博文从来就没喜欢,但蓝燕早 就签了一年的约,就暂时在这儿吧。博文想过了,贪食症没那么可怕,只要自己每次吃完饭,好好看住蓝燕不让她去洗手间作呕就可以了。时间久了,也就不再有这 个习惯。不知从哪里看来的,要养成一个习惯就坚持21天,之后就稀松平常了。 走上破旧的楼梯,博文靠在门口,想着怎么跟蓝燕说。只听见里面哗哗的水声,还有蓝燕作呕的声音。

“蓝燕! 蓝燕!”博文大声拍门。里面还是有可怕的干呕声,”Stop it ! 蓝燕你给我开门!”

蓝燕用牙刷背使劲往喉咙后面塞,吐出来,我要把肮脏的东西都吐出来。用力压着舌根,趴在 水池旁,开着水龙头。忽然一股苦酸味涌上来,酸得直流眼泪。嗓子快破了一样,赶快漱口洗脸。只听见外面博文的声音。“蓝燕! Stop it ! 蓝燕!” 蓝燕膝盖一软,坐倒在浴缸边,心直跳。眼泪止不住,又自责,又愧疚。“我不好,博文,我不好。你不要来找我了。”蓝燕喃喃地说。

博文在外面敲着嚷着不肯走,蓝燕也舍不得他走。开了门,蓝燕脸上苍白。”你。。“博文心口一紧。

蓝燕眼圈红肿,博文一把把蓝燕抱在怀里,“我们可以改的,我可以帮你。你可以改掉的。” 蓝燕不说话,在博文的肩头嘤嘤地哭着。我的那个又傲又俏的蓝燕哪儿去了。博文后悔,自己太大意了。怎么没有看出蓝燕来多伦多找他是一种逃离。没听见她在心 底喊着让我救她。没发觉蓝燕每次餐后总躲进厕所,洗漱好久才出来。我会救你的,蓝燕。

博文还是拽着蓝燕的手,这次总算开的是自动车。“再告诉我一些我不知道的事情吧。告诉我,你见过最美的是什么?” 蓝燕浅笑,“最美的是我离开温哥华,在云上看到的日出。玫瑰红色的阳光洒在云上,像海却又柔软。你呢?”

“是一个晚上我在gym 打球,看到一个女孩在练飞腿。那么协调,力量从背开始,到腰,到腿,然后用脚一下发出去。她的马尾也有节奏的晃着,她的练武服有些太大,身体每踢一次转个半圆。”

蓝燕低头笑着,又有了在SFU见面的样子。恋上她好简单,那么顺理成章。她的心里又盛着那么多苦,眼睛里看过那么多痛。博文心痛着,把蓝燕的手握得更紧了。

在Stratford 的几天是美好的。走在树荫河边,看着天鹅霸道的美丽。剧场外面的香料园闻着让人舒心。看着沙剧打盹,蓝燕时不时地戳自己。幕间休息,两人坐在露台上啃着冰淇淋。“有没有温哥华Vanier Park 的好?”

蓝燕想了想,“Vanier Park 星空下的剧场,海滨就是布景的一部分,有灯,有星星,像梦境。这里传统的剧场,还有幕间的长号和鼓声。还有你拽着我的手,真实。”

Haagen Daaz 真的很甜。

“蓝燕,我们回去你就去看医生好不好?要开学了,我不能一直陪着你,你要去治疗,管住自己,好吗?”

夜里,博文第一次睡不着。蓝燕踢着腿,说着梦话。博文抱紧她,你一直都这样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