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柳树谷的童话(二)

(2015-02-01 12:37:42) 下一个

博文一手开着他的手动跑车,一手拉着蓝燕,很是忙不过来。开到正在维修的石子路,博文老后悔开他的宝贝车来的。其实在蓝燕眼里开着好车和卡车似乎没什么分别,蓝燕口中只是你的那两白色车和银色车。不过能和蓝燕一起去Haliburton过周末也真是难得。从Earth Hour 算起,蓝燕先是忙着正式转学,后来博文又回台湾两个月陪奶奶,加上学业太忙,在一起的周末一双手数的清。这次和同学借了cottage,也算是两人第一次出游。

博文转头看着蓝燕,到了多伦多她越发瘦小了。“蓝燕,你从来不跟我说你家里的事。”

“你想知道吗?”蓝燕挑眼问。博文很认真地点头。

“我爸本来是在国内飞机厂的,妈妈是大学里教数学的。出国后英文不好,爸爸帮人做内装修,妈妈在motel里做清洁。。。我还有个姐姐,比我大两岁。小时候一直身体不好,所以才能有我。”

车驶过农场,开阔的草场,古朴的小农屋。博文侧目看了看蓝燕,并不知道她还有个姐姐。

“小时候每次爸妈去打工,我和姐姐都会坐在门口等他们回来。因为在家里怕黑怕鬼,出去又怕人。姐姐比我聪明多了,从小钢琴就弹得好,后来又考上了美国常青藤大学。但是和爸妈老合不来,她不喜欢吃中餐,在家也要用刀叉。后来中文都不愿意说,总是去开party。”

中国小孩,青少年叛逆的也不少。不仅对父母叛逆,是对整个中华文化的叛逆。

“那几年家里整天吵架。不是摔盆摔碗,就是爸爸堵着门不让姐姐出去,姐姐在房间里大吼大叫。后来姐去读大学了,家里也就清静很多。姐也常给我写信,她心情总是不好,忧郁。我劝她去看医生,她也去了。” 蓝燕顿了一顿,看着博文。

“忧郁症啊,很多人有的,吃药或看心理医生。”博文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轻松一些。

“去年姐过年时回来了,安静温和了许多。和爸妈关系也缓和一些了。但我看见她晚上睡觉都吃安眠药。后来,新年我叫姐起床,她脸朝下。我推着她的肩,她没有醒过来。她的床下都是酒瓶。。“

蓝燕零零碎碎,轻描淡写地说着这样的故事,这样的结局。博文像听着这个又近又遥远的故 事,很难相信自己身边的蓝燕在去年冬天一个早晨面对姐姐冰冷的尸体。博文开到岔路,一个小店旁边,定睛看着身边这个瘦小的女孩,没有眼泪。但脸上像打了 霜,眼神就这样飘走了。博文心痛的厉害,”蓝燕,我真希望我可以帮你顶这个痛。。”

你试过伤心得心口都疼吗?每次呼吸都疼。 蓝燕乌黑的眼神又回来了,看着他。

“没有。。。” 博文一时有些不知所措,“呃,我们去吃冰淇淋吧,这里是有名的Kawartha,安省最好吃的冰淇淋。进城都买不到。”

“可是,是阴天哎。” 蓝燕似乎还没有完全回过神来。

“阴天更要吃啊。”博文跳下车,帮蓝开了车门拖她出来,“来看看,这里的Rocky Road Chocolate 超好吃的。但你也可以试一下这里的Bordeaux Black Cherr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