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柳树谷的童话 (一)

(2015-01-31 08:40:50) 下一个



长周末的下午总有些倦意。仿佛一直在梦中没有醒来。昨晚睡在草地上望着星空,一道道星光快速扫过,快得似有似无。

蓝燕坐在窗前看着后院的柳树。这三百年的古树却有着少女长发般的清新枝条。后院的牡丹开得太茂盛,东倒西歪。蓝燕回头看了看博文这个电视宝宝,“你不整理后院吗?”

“我想把柳树给砍了,但上面市政府标了签。”博文一边摆弄着新的苹果机,一边放着电影。

“你敢把柳树砍了,我就把你砍了。”蓝燕故作凶狠地说。

“我得和邻居取经,他们不知怎么把他们院里的柳树给。。修剪了。住在里面的浣熊一家也不知道哪里去了。”

“咳。。你是说这一家吗?”蓝燕指着后院柳树下一家胖嘟嘟的小贼。

“哎呀,完了完了,搬我家来了。” 博文说罢终于放下他的电脑拉着蓝燕走了出去,“你们好好躲起来,要是我爸妈来了准把你们灭了。”

博文像呆子一样地对着柳树喊话,蓝燕找了剪子收拾起花园里的牡丹。 紫红的牡丹开得太茂盛,有些已经焉败,重重地垂着,东倒西歪。蓝细心地把败了的牡丹剪了,把开得正茂的挑了几枝放在花瓶里,留了含苞未放的整了整歪倒在地 的花朵。蓝又把落在地上的柳叶枝捡起来和败了的牡丹堆成了一堆。博文见了一堆树枝顿时兴奋起来。

“我们烧个篝火!” 柳条和牡丹被放进了火盆。蓝有一些诗人的伤感,落花不是该葬了吗?只见柳条透着荧荧火心,牡丹的花瓣干枯,变成了灰。博文兴致好得很,开了清酒和蓝一起拨弄着篝火。抿着清酒,蓝燕心里有一丝歉意。牡丹本该化在泥土里,和柳枝在一起也本是诗意,却落得这个结局。无香无形,化为灰烬。“我们也太奢侈了吧,”蓝燕靠 在他的肩上。

“奢侈吗?这清酒也没有很贵啊。“ 博文还是煞有兴趣地拨弄着篝火,时不时地加一些纸片让火烧得再旺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