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小说- 丑男孩

(2015-01-27 06:56:09) 下一个


女孩在下午三点接到电话,因该是北京时间凌晨两点。电话中传来他的声音。“我不行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她又背叛我,我已原谅她一次,我不能再原谅她了。。。”

女孩一头雾水,细细询问才知道男孩为了一个北京大妞决定毕业后回国工作。到了北京三个星期,却发现女友再次背叛了他,和自己的老板去度假。他彻底崩溃,住在旅馆里不分日夜。

”你需要钱吗?我可以借给你买机票回加拿大。” 女孩平静地问。 “不,我还是有足够的钱买机票的。。只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电话那头的他语无伦次。 ”你先休息一下,回加拿大再说。“ 女孩觉得有一些滑稽,是在演韩剧吗? ”我不该离开你的,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多好啊。我们和好好吗?“ 男孩明显神经失常了。 女孩忍住笑,“你现在很不理智,还是先回来再说吧。”

挂了电话,女孩想起分手时男孩对她说的话:“我可能再也不会对任何人那么好了。。“ 那一天两人呆坐很久,最后离开时男孩说”其实我最担心的是,没有我,谁来保护照顾你?”

那时女孩的每节课,每次打工他都接送。在一起的第一个情人节,男孩送了巧克力和玫瑰。他说不是因为他想不出更好的礼物,而是他希望别的女孩有的,他的女朋友也要有。之后每个生日,节日,纪念日的礼物都是男孩精心准备的。女孩每一句话他都留意着,每个礼物都有故事。

在一起一年,男孩带着女孩踏着雪,来到女孩父亲的墓地,点了蜡烛。男孩说: “叔叔您放心,我会好好照顾她的。” 第二年,男孩要回国过圣诞,居然误了飞机。圣诞节清晨男孩的死党睡眼懵懂地出现在女孩门前。“拿着,他给你的圣诞礼物。昨天就因为你的礼物忙活了一天,今 天那么早就打电话把我叫起来。困死额了。。。”

女孩想着往事,脸上露着笑。忙着手上的工作。两个小时后,男孩又打来:”我要回温哥华找工作,我可以住你家吗?“男孩哀求的声音。 ”不可以,我帮你找旅馆吧。“ ”。。不用了,我可以自己找。“

女孩也不知道面对他为什么总是那么强硬。其实是他教会她因该怎样坚强。他总是说,过去的就让他过去。改变可以从这一分钟开始。他还说成功就是当你攀上一座山后,走下去再接着攀另一座山。他总是相信,只要他够努力什么都是有可能的。

不久以后,男孩到多大读硕士。女孩也换了工作,搬到多伦多。男孩很认真地帮她找了公司周围所有车站,商店,邮局。用很难看的字帮她画了地图。女孩笑说,别以为我是为了跟你才过来的。男孩咧开嘴笑。

女孩看着这个丑男孩,记起第一次见面时,领悟何为长得很抱歉。朋友也会品论足说,你看他长得这个样,怎么跟他谈下去?其实在女孩心目中他高大,干净,简单,坚强。那么多年,男孩还是每个生日给她寄卡片。看到音乐剧和电影也会发给她,说,“你一定会喜欢。”

女孩生日又到了,男孩送来了礼物和生日卡。卡上还是熟悉的,丑丑的字。“一眨眼,我们认识已经12年了。这么多年,你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改变了我。我很珍惜生命中有你。”女孩笑了,“我也一样。”

那么多年,女孩珍惜着这个为自己准备惊喜误了飞机的丑男孩。这个一直保护照顾她的丑男孩。这个到现在还是没有学会给的少一点,爱得安全一点丑男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