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谈一次二十年的爱恋(三)

(2014-12-10 09:50:09) 下一个

卡侬端着拿铁和榛子羊角包看着眼前这位印度大叔。“请问先生你几岁啊,怎么会少了那么多头发。”

39岁,谢谢。你也37了吧,请问你为什么看起来跟高中一模一样啊?”

卡侬一翻眼,“先生你别装酷了好不好,到室内把墨镜摘掉吧。我哪里像高中的样子了。”

Kelly托起墨镜,“我把眼镜忘在工地了,只能戴有度数的墨镜。”

“工地?你成为建筑师了吗?”卡侬兴奋地问。

“确切地说,我有建筑师牌照,但是我接管了父亲的公司,做地产投资。”

“噢。。”卡侬微笑说,“我也没能成为作家。”

Kelly伸出手,温柔地轻拍了卡侬的手背。

***

“大骗子!”卡侬气得满脸通红。冲上去把Kelly 手上的课本拍倒在地上。也不顾Kelly身边朋友惊愕的表情。

神使鬼差地,那次谈话之后卡侬在大学意向表上也添上了多大和滑铁卢。并向父母大肆宣传滑铁卢无比出名的电脑系和多大无以伦比的法律系。当收到多大和滑铁卢录取通知书时,卡侬却听说Kelly已接受了蒙克顿University of New Brunswick建筑系的全额奖学金。

“你是个彻头彻尾的大骗子!给你这一块钱,那朵玫瑰我没有收你的,是我自己买的!”卡侬往Kelly身上丢了一块钱扭头就走,在走廊转角进了学校图书馆。在一排排书架的隐蔽角落里坐在了地上,大口呼着气。

一会儿,在卡侬的眼前,出现了一双大脚。蹲下身来,Kelly把手轻轻放在卡侬的膝盖上。“从来没有一个女生对我这样大吼大叫。”他的睫毛忽忽闪着,仿佛受了大委屈。

卡侬抬起头,满眼恨意。她知道,自己做了件大傻事。可能会是高中年月里大家回忆中的大笑柄。只要Kelly不承认送过那朵玫瑰,自己就是最愚蠢的自作多情。

0032,我喜欢你。可你也是我见过最crazy的女生。” 卡侬听了,暗暗舒一口气,可还是虎着脸,直直地看着他。

“我和父亲闹翻了,他不会给我任何资助。我只有去蒙克顿,那里的建筑系非常好。”Kelly停顿一下,低头看卡侬的脸色接着说,“而且,我们也是保持一些距离比较好。我不想爱上你。说起来很可笑,我若是把你带回家,我妈会心碎的。 我也会伤害很多我亲爱的人。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太陌生,太荒唐。我们可以做最好最好的朋友,只要你不要对我视而不见。”

卡侬听后愣了一下,“死阿差,谁要和你在一起。”使劲把Kelly推开跑走了。
整整一个下午,卡侬无时无刻回想着发生的一切。尽管不停告诫自己不要想他,但每一个和他在一起的瞬间都不争气地在脑海里象电影似的连环播放着。卡侬安静地不说话,好在朋友们也都知趣地避开话题。少男少女们对情伤有种稚嫩的理解和尊重。

放学,卡侬动作缓慢,和朋友们挥手轻松说再见。却不自觉地放慢动作,等待。因为卡侬知道,两人的情谊不可能就这样画上句号。 Kelly和自己,都是不服输的人。 不合自己的意的事情定是要纠缠到底,心甘情愿碰到头破血流为止。
走廊里已安静。Kelly高大的身影从走廊转角处出现。独自出现在卡侬的locker 前,挡住她的去路。“你需要对我道歉。”Kelly阴着脸。

“我为什么要道歉,走开。”

“你对我那么粗鲁,你需要对我道歉。而且,我问了阿差是什么意思,你需要对我道歉。”

“我从来不道歉。”卡侬虎着脸,心里暗暗骂着哪个国人透露了文化机密。

“卡侬你是我见过最不讲理,最粗鲁的女孩。”

卡侬第一次被人那样说,也知道自己理亏,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但卡侬可以看懂,那一刻Kelly的眼神顿时软了下来,扭头想走却又回头说:“下个礼拜就省考了,我们可能从此再也不会见面了。你希望我就这样走了吗?”

卡侬的脑海里翻滚着各种恶毒伤人的想法,却看着Kelly乌黑的眼神,狠不下心来。“0068,我没有喜欢你。我不可能和一个没有结果的人谈恋爱。”

“对不起,是我误解了。”Kelly还是保全了卡侬那薄薄的面子。

“我的父母也不会同意我和一个印度人在一起的。他们也会把我扫地出门。”卡侬赌气似的看着他。

Kelly默默地点着头。“我知道我们不可能。”

 ***

窗外又嘀嗒嘀嗒下起雨来。Tofino的冬天并不招人待见。两人在咖啡馆聊了一下午的往事,肚子饿得咕咕直叫。卡侬想起海边餐馆因该开门了,便邀Kelly一起吃晚饭。走出门外,Kelly脱下外套给卡侬挡雨,西装外套有着Kelly的体温,还有男人的古龙水味。走进二十年前的海边餐馆,装潢早就翻新许多。菜单上也多了许多菜式。卡侬流着口水看着Fish n’ Chips,最后却点了个烤三文鱼和白葡萄酒。Kelly一如往常,点了菜单上唯一的素食意面。

“告诉我,你来Tofino 做什么?Kelly颇有兴趣地问。

“我要离婚了,来这里要把别墅卖了。”

“噢,Tom?那个牙医?”

“你记性也太好了吧。”

“你写给我的每一句话我都记得。”又是那么暧昧。“而且你和Tom在一起后,就不再理我了。”Kelly笑说。

卡侬又对他翻了翻眼睛。“你呢,你为什么大冬天的到这里来?”

“我买下了这里一栋旧旅馆,准备推倒重建。用我们的设计。估计两年内可以建完。”

我们的设计。。噢,卡侬记得。在大学时期,两人做了多年的笔友。抱怨学校诉苦功课之余,卡侬会给Kelly寄自己新写的小说。Kelly会给她寄他新设计的图纸。两人在大二的时候一起幻想了自己梦寐以求的房子。卡侬的房子是有天井的,U字型的房子中间有一个花园。Kelly的房子是有楼顶阳台的,夏天可以乘凉。两人把两种设想并为一体,有印度塌椅,也有竹林拱门。卡侬收到的信件已经都不知道去哪儿了。

烤三文鱼有些嚼来无味,卡侬羡慕地看着邻桌点的炸鱼薯条。Kelly吃着自己的意面,见卡侬一脸沮丧说,“我的素意面很好吃,要不要来一点?

“你帮我喝一些我的酒吧,不想浪费了。”卡侬说。

“噢,你那天开着大奔去青年旅舍干什么?”

“我还想问你去干什么了,是不是去把小妹妹了?

“胡说什么,我的侄子在那里玩,我是去尽舅舅的‘职责’,送啤酒去了。你去干什么?是不是做cougar了?”

“去!我是做好人好事,捎一群小朋友去那里。”

“唉,今天晚上小朋友们有篝火,要不要去看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地瓜粥,有动力了
地瓜粥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请继续,非常喜欢你的文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