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保加利亚的玫瑰 (四)

(2014-11-12 08:58:55) 下一个

安娜曾经给我讲过,在70年代,这座桥上做过一个很著名的心理学实验。吊桥上站一位年轻女子,与各位男性实验者进行简单的交谈。然后再附近另一座坚固的桥上 与另一组男性实验者交谈,做为对照组。结果证明,在晃动的桥上,加速的心跳和呼吸,会被人们理解为爱的迹象。也就是说, 爱有时,是被误解的生理反应。”他调侃似地笑着,端详着艾黎的脸。

他不知道,每次他提到安娜,艾黎的心都会沉到谷底,到了谷底,掉进河流,又被洗净成纯净的爱慕。 “所以,夫妻在婚姻里如果多了疲惫,少了浪漫,就该到吊桥来。或者一起做让心跳加快的事情。”他说。

“所以,这里是安娜最喜欢的地方?” 艾黎脱口而出。心里悄悄流过对这个女人的妒忌。

他愣了一下,转身眺望峡谷,不再说话。 天色暗了,下起细雨。积雪,随着雨水淌走。 艾黎抬起头,任凭细细的雨水打湿脸颊。 时间在雨中停止不前。看最后一束阳光隐落在森林后,艾丽的手脚越来越凉。她伸手牵起他的手,一股暖意从他的手心流淌出来,好像阳光没有消失一样。

他握紧艾丽的手,轻轻揉暖。他把艾黎的手拉到嘴边,轻轻呵气,亲吻。再吻了艾黎的眉头,脸颊,鼻尖,却在最后停留。他那柔软温热的唇,没有碰触艾黎。而是从中飘出话来,“艾黎,我抵挡不了你的爱情,你那么聪明,美丽。”艾黎沉浸在那温暖的梦里。这些温柔的话语随风飘走了。“你让我愿意把最心痛的事说给你听。而我没有说的,我最恐惧的,你都可以猜到。” 松柏上的积雪,终于随着雨水塌陷流失。哗地一声,枝头上下反弹摇晃。

艾黎看着他的脸,却没有听懂他的话。让我沉浸在这寒冷的雨中,你温暖的吻中吧。艾黎心里叹道。他英俊的脸上有点点雨珠,聚得太近,化成泪水,流下脸颊。“我一直活在愧疚中。或许那一年,我和安娜的婚姻确实走进了泥泞。工作,孩子,各种琐事让我忘记了因该怎么爱她。所以,她让我回家送她我没有答应。然后她就这样走了,还带走了我们的小公主。。。”艾黎听 到他嗓音里的痛苦,总是那么阴雨绵绵的心。

艾黎紧紧抱住了他,脸靠在他已淋湿的怀里。感觉他因哭泣抽搐着,忍着。哭吧,哭掉你的痛苦。 在这没有旁人的山谷里,吊桥上,两个人相拥,在雨里哭泣。被阴雨笼罩的点点温暖,打开的是心里翻滚的悲痛,内疚,无奈。空中,几只知更鸟飞过,印在地平线上玫瑰色晚霞中,一对哭泣的人却没有看见。直到它们过头顶,飞入乌云之际,艾黎抬头,摇了摇怀里的他。把Pizho和Penda挂在这里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