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保加利亚的玫瑰 (二)

(2014-11-07 19:18:15) 下一个

也不知睡了多久,艾黎睁开眼睛。她的身上盖着一条毛毯。他已不在。对面沙发上整齐地排好了靠枕,好像从未有一个喝醉心碎的男人出现过。艾黎揉着眼睛,却忘了昨晚画了眼线,揉到眼睛里刺痛。眯起眼,眼泪从右眼滚滚流下。艾黎披着毛毯摸索着找到洗手间。用冷水和棉签擦干净眼妆。镜子里艾黎身着昨晚的小黑裙披着毛毯,有些古怪。眯着右眼,眼泪还是滚烫地流下脸颊。艾黎从眼泪朦胧的双眼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小巧的鼻子凤眼上挑。消瘦黝黑,头发有些发黄。从小被母亲看不上的摸样在同龄的男孩子眼里却是十足的东方风韵。裹在古朴的褐色横竖格羊毛毯里,略显颓废神秘。定了定神,艾黎年轻滚烫的心想要融化冰川冰冷落寞的眼睛。

走出洗手间,阳光从客厅的白色纱织窗帘透进房间。一个被保持得
一尘不染的家,似乎有一双温柔的手轻轻抚摸过。墙上挂着一幅幅海边,拱门,东欧城堡式的建筑的油画。客厅一角,放着一架黑色的钢琴,泛着幽幽的色泽。房间各个角落摆放的水晶花瓶和摆飾,让整个房间有一种剔透易碎的感觉。阳光从半透明的纱织花边窗帘透进来,折射过各个水晶饰品。让墙上,天花板上跳动着奇异的光之舞。

墙角钢琴上摆着一张照片。是个美丽的女子站在冰川旁边。金色柔顺的头发盘起,五官完美得不可挑剔。艾黎忽然感到一股无比的挫败,好像还未开始便完全被她打败。她像是个俄国皇室的公主,站在他的身后。双手从后面抱着他,脸上盈盈笑意。他穿得西装革履,一只手反手轻搂着她的腰际。他照片里的他,那么年轻,眼神里仿佛晃动着满足和幸福。艾黎揣着莫名沉重的心走到钢琴前,打开琴盖,弹了一个C。 C 是开始。艾黎的手指上蒙上薄薄的灰尘。

从厨房渐渐飘出新鲜烤面包的香味。艾黎随着香味走到厨房,落地窗上的冰花有丝凉意。窗外下了冬季第一场雪,却立即要化成雪水。她靠在玻璃上看着晨光下的花园。 这是一个冬眠的玫瑰花园。他在那里,认真地用麻布盖住一树树玫瑰丛。他的健硕的背影在温黄透亮的阳光下,那么迷人。艾黎有些醉了。她开门,走了出去。用双手抓住毛毯的角,环环保住了他冰冷的毛衣,和毛衣下微微透出的温暖。她嗅着他的玫瑰香味。他停顿了许久,终于转身,用双臂紧紧抱住了艾黎。他的胸膛温暖无比。他吻了艾黎的头发,抱住了她。

C。 C 是开始。寒风吹过,玫瑰在麻布下摇曵,好像蒙着脸对你招手的女子,在面纱后定是妩媚的容貌。

艾黎随他进屋。他端出烤箱里的奶油面包,用蜂蜜调着酸奶。从咖啡壶里倒出咖啡,一人一杯,像恋人一般坐在小餐桌的两头。艾黎抱着暖手的咖啡杯。尝着松软的面包和蜂蜜酸奶。艾黎的眼睛闪烁着,掩盖不了笑意。“你总是那么早起吗?”

“嗯,老年人都起早。”他的回答居然有些调皮。“谢谢你送我回来,艾黎。真是抱歉让你劳烦。”

艾黎喜欢听他浑厚的声线叫自己的名字,每次心都会喜悦地跳蹦一次。

“不谢。谢谢你给我做早餐。”艾黎忽然异常腼腆礼貌,两颊绯红。他的脚仿佛凑着自己很近,艾黎往前挪了挪脚趾。

“我昨天很失态吧。对不起了。”他继续道歉。
“没有,你喝醉了也是一位绅士。”艾黎肩上的毛毯缓缓滑落,露出她看起来润滑如丝绸的肩膀。

冰川低下头,轻轻道“我从来没有醉成过这样。”

“没关系,你不用太担心这些。”艾黎挺了挺身,仿佛捡回了些自信。

厨房里有些凉,让艾黎可以感受到他的身上焕发的热量。再近一点,再近一点。一个细小的声音在艾黎的脑海里回响着。艾黎舒展起自己的长腿,小鹿般依偎在他温暖的腿边。

“艾黎。。”他轻轻唤道,似是拒绝,又似呼唤。艾黎推开座椅,跨身坐在他的双腿上。面对面,再也别想逃离。

“艾黎!”他的双手举起,不知在何处安放。而他的眼神,目不转睛地看着艾黎,仿佛想要读懂这个正在自己怀里,却又似被她征服的女孩。

他的双手在空中缓缓落在艾黎的腰际,将她抱起,让她坐在桌上。他的身体贴在桌边,他的眼神从仰视变为俯视,他的嘴角露出一丝笑。“我更喜欢这样。”他说,
轻而易举地把艾黎从猎人变成了猎物。凝视着她,他用手背轻抚了艾黎的脸颊。

“艾黎。。。你这么美丽,这么年轻。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你让我又冲动,又害怕,又怜惜,又快乐。你怎么能够让我同时感觉这么多?”冰川缓缓退后,空气又变得冰冷。艾黎跳落在地上,厨房的地板冰凉透到心里。


“我必须告诉你,我是个破碎的人。”他低头,伸手握住已凉掉的咖啡,“我每晚都惊醒,眼前是卡车碾过她们身体的情景。她打电话给我,我没有赶回去送她。”他的声音开始颤抖,把杯子握得更紧了。“我每天早晨,心痛得不能呼吸。我起床做面包直到天亮。我踏着湿草地出去,我眼前都是她。她们就在玫瑰丛中。我忘不了,也不能原谅我自己。”

艾黎的脸颊湿了,原来是自己的眼泪掉落,艾黎想抓住他的手,但手背后的桌子上冻得发慌。“我的余生,可能都要在赎罪中度过。如果能换她们回来,我什么都愿意做。”他的声音仿佛越来越远。

“可是不能换。”艾黎哽咽着说,“不要怪自己,那不是你的错。”

他笑了,但是笑得很痛苦,“不用为我哭,美丽的艾黎。我不能让你和我一起过赎罪的人生。你会很辛苦。我的心里有太多负罪和伤感。我不能将我那么沉重的世界,压到你的青春里。”

艾黎猛地摇头。“不,不是这样。我愿意承担。”

他笑了,哀伤的笑。“谢谢,谢谢。”他说。

安静了一阵,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好像又活过来了。看着表,他说,“我要去接我的女儿了。”昨晚圣诞party,我让她在同学那里sleep over 我先送你回去好吗?

艾黎缓缓起身,折好毛毯。乖乖跟随他到门口。这个破碎的人, 这个拒绝我的,破碎的人。艾黎将身体投进他的怀里。用嘴唇紧紧地贴在他的口上。这双温柔有劲的唇, 迟疑片刻便热烈地,不可阻挡地拌着艾黎的唇。“不管你多破碎,我都要你。”

啪!惊悚的巨响。艾黎躲进他的怀里。厨房里,咖啡杯碎了,冷咖啡撒了一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