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懿 - www.huanghaiyi.com

加国财务顾问(保险、基金)
正文

复活节警报

(2024-03-30 14:16:23) 下一个

一早就大楼警报响,又哪家不小心把锅烧干了?

过了五分钟,警报停了,耳朵嗡嗡的,怎么好像听到了淅淅沥沥的水声......下雨了?拉开窗帘,好个艳阳天!也没开音频视频呢,也不是手机铃声,难道是幻听了?

找了一通,终于,在玻璃窗的铝合金框处看到了几处滴水,一处还挺密集,快连成线了。当下竟还有点儿释然,好在不是听力出问题。

连盆带碗,这水得接到什么时候啊。打电话给保安,保安可平静了,说致电管理公司吧。下楼一问,他给我看屏幕上的名单,一长串,还不断有地有电话来,有新的公寓号加进来。

保安指着大堂屋角高高的一个什么像是黑硬质塑料的东西,说你看那个,顶层有个类似的。几个施工的觉得那个可能松了,一拧,就彻底掉了,水全漏下来了。维修人员正在路上,别担心,很快就到。

是挺快的,领头的维修人员人高马大的,进来看了看,然后在几家门把手上都贴了个小小的暗蓝色的圆标,让人想起《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中的场景。

......

快中午的时候,电梯等了足足十分钟,两位邻居边玩手机边嘟囔:啥情况啊。好容易等到了个向上的电梯,都进去了,电梯里的好像也这样,都是去1层的。先升到顶层,挪进来三个扛梯子木板穿工服的人,有说有笑,像是维修人员要去吃饭了~~

”漏水厉害吗?”我问。

“可厉害了,从顶层往下连淹了8层”,其中一位笑呵呵地答,然后他用手拍了怕胸口,跟我说:“知道吗,就是我们仨干的”。然后他用手做出了拧房顶什么东西的样子,跟我说:“一拧,水就都下来了”......我的表情定在那儿不知说什么好,有句话差点儿就出来了,“瞧你们干的好事!” 可心里有个声音也在响:人家都这么说自己了,别再说人家什么了......

定了定神,我问:“好修吗?”

“放心,维修的那伙儿他们准能搞定!”扛梯子的人腾出空的那只手,比了个OK的手势,还点了点头。

电梯几乎层层停,“哎~~”,抱木板的那位叹了口气,满是遗憾地:“周五啊~~”。

“今天复活节?”,另一人问。

“No, no, 其他省份的复活节,咱省的要到周一”。

“复活节,咳,漏水,翻新,这简直就是全新的开始了”......他们几个都在笑。

 

在魁省这么多年,我就服他们心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