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自飘零水自流

树洞 学习 看到 真真切切的人 感受自己的心
正文

车停在那里 给人剐蹭了

(2016-12-21 08:17:54) 下一个

前天晚上,接孩子跆拳道放学。

我车停在路边,比较宽的路,另外一边是竖着的停车位。没有熄火,孩子马上就出来了。

然后,一辆黑车慢悠悠退出来,我紧张地盯着它,看它快接近我的车的时候,没有停的意思,我马上按喇叭,一声不行,按第二声,但是,马自达的右后保险杠还是蹭到了我的左后车轮上边...

跳出来一个越南妈妈(没有歧视的意思,叙述事实)。她马上把车开回到原来的停车位...没有机会给我照相...

然后,她跑过来看看我的车,说“ that's nothing.”我不爽地说,马上过节了...真不想有这些麻烦...我们换保险吧?

她非常奇怪地说,你要保险?

我说, why not? 晚上这么黑,万一我的车有凹痕呢?

她的几个越南朋友过来了,有男有女,他们也说过类似的话,that's nothing. 我非常不爽,说,这个不是你们该说的,不是你们的车被剐蹭!

后来,英文较好的男生帮我们交换了保险资料,拍照,保险,驾照,电话。

他说,开车的妈妈吓得在哆嗦。

我开车回家,一路心慌慌。

但是,我不想人家过年,心里烦躁,第二天一早,电话先生,现在开清楚,让他赶紧看看,我们的车是否OK, 如果没有什么大问题,就算了。他看看,后来说,三条刮痕,但是,如果我们打蜡,应该不大明显,算了。

我立即短息对方,告诉她不用担心了,我们自己处理。然后祝她和家人假日快乐,开车小心...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人家根本没有理我...

妹妹听说后,气愤地说,你根本不需要理她...什么人啊!

我想想看,我做不出来,还是喜欢替人家着想,如果我不这么做,我会愧疚到睡不着觉...

敲下这段文字的时候,我还在想,我还是计较啊,还记着这件事儿...学会放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好心人啊。我的车两次被人挂,是谁都不知道。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赞你的好心肠!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我可能会和你一样心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哎,什么样的人都有。
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中国女生名字都是百合...我写的不多,只会通俗版...^_^回复 '风隐' 的评论 :
风隐 回复 悄悄话 这篇通俗版的写的更好,莫非你是百合?越剐蹭越发达,新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