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子文学

在这里揭露邪恶,弘扬文明,声张正义,主持公道。
正文

“查理不是英雄,也不是正义化身”

(2015-01-22 16:47:44) 下一个

查理它既不是英雄,更不是什么正义的化身,它只是过度讽刺与幽默的牺牲品。



   “查理不是英雄,也不是正义化身。他们就象是口不择言的孩子,是村里爱逗趣的无聊家伙,说了我的心里话。我可能会烦他,恼他,不理他。可是他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他的存在让我知道这个世界是宽容的和平的,多样的,我佩服他的坚持,他的存在让我感受人类已经文明到能与不喜欢的人共处。杀戮颠覆了这脆弱的信心 。”


   上面的这一段话,是一位网友对有关法国《查理周刊》文章的评论。                           


    我并不认为这算是什么“宽容的和平的,多样的世界”。当今西方所谓的文明世界也只不过是少数既得利益的牺牲品。既然,你认为这个世界是宽容的和平的,多样的,你会容忍别人侮辱你的信仰吗?你会容许别人骂你的爹娘吗? 你可以和平的宽容别人的非礼吗?别和我狡辩,我是肯定做不到。我还知道,你更是做不到。那你又是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态,支持和佩服他们的这种有失水准,毫无底线的 “讽刺与幽默” 呢?究其原因,是因为你知道死的人不是你的亲人,更不会是你本人。所以,你尽管可以口若悬河的夸夸其谈,不是吗?


    还有,也许你本来就不是一个安分守己的家伙。因为,你说“他(查理)是你生活的一部分。他们就象是口不择言的孩子,是村里爱逗趣的无聊家伙,说了我的心里话。” 单单仅从字面上来看,我就觉得你把自己也感觉得,是个比查理还要无聊的家伙,难道不是吗?因为它就是个无聊的家伙,能说出了你的心里话。岂不是你比它还要无聊吗?


    你的欣赏水平好高呀!“它《查理周刊》已然是你生活的一部分了。你自己不觉得很卑鄙吗?在鼓噪旁人,在欣赏旁人毫无节制的讽刺,所带来的后果。不觉得自己太过于冷血吗?过分的讽刺与幽默,是将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之上。是一种极其不负责任,也是极不明智的举措,讽刺与幽默要有底线,要讲究职业道德,要恰到好处,要将心比心,要适可而止。我痛恨那些恐怖分子的杀戮,我怜惜那些死于非命的周刊工作人员,我更同情那些无辜死去的人们。愿死者的灵魂得以安息,愿事件本身令人反思。


    我只是认为,查理它既不是英雄,更不是什么正义的化身。它只是过度讽刺与幽默的牺牲品。实在是令人痛心不已。难道,这就是法式讽刺的结果?还是极端恐怖主义的泛滥?我们真的不得而知了。值得令人深思熟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横流沧海 回复 悄悄话
no zuo no die
sog 回复 悄悄话 不错,正常人不会容忍别人侮辱自己的信仰和长辈。但也不会因为受了讽刺就疯狂滥杀。游行的人很多是抗议恐怖杀人。并不见得是赞成讽刺信仰。希特勒当年也不是全都邪恶,也有对的地方。但是太激进,太疯狂。
伊斯兰激进分子如此下去会像当年希特勒一样被世人当成共同敌人给灭掉的。好自为之吧。
carljinping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法式讽刺的结果?还是极端恐怖主义的泛滥?我们真的不得而知了。 看来作者真不明白, 但中文语法你应明白多点吧?

你连起码做人的性状都搞不明白, 还怎么要求别人去深思熟虑? 或者你就直白说了: 该杀? 像@ 注册笔名被占用 这么个会说话语的真 瘪三 一样?
天地谈 回复 悄悄话 受了讽刺嘲弄,就可以去杀人?这就是你的文明?
无论怎样,杀人者不该得到如此的维护!
傻人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我在文章里讲过:“别和我狡辩,我是肯定做不到。我还知道,你更是做不到。”我的直觉告诉我你会来,果不其然。但我好像还没有无聊到你的程度,更是没有义务帮你改病句了。倒是你那几行文字无一标点,实在是让人无从张口一读,我帮你加上了所有的标点符号。可你却连个谢字都吝啬给我。这不是很公平啊!就你的这两句没有标点符号文字,又不是什么圣旨,我拿来又有何目的可言,说来看看。也让洒家明白明白,可好?

“我从没读过《查理周刊》, 但是我知道允许口无遮拦,胡言乱语的人和出版物的存在是我们文明民主社会的一部分。”这就是你对文明民主社会所给出的定义吗?看起来你还是个坚定的民主斗士啊!此时无声胜有声。我真的不明白你为什么会有如此之大的勇气来找X?如果说我已经得罪了你,我现在是真的不想再次的得罪你了。恕我直言,多有得罪。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引了用我的话,很荣辛!

我的原话是“说了我的心里话。查理不是英雄,也不是正义化身。他们就象是口不择言的孩子,是村里爱逗趣的无聊家伙,我可能会烦他,恼他,不理他。可是他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他的存在让我知道这个世界是宽容的和平的,多样的,我佩服他的坚持,他的存在让我感受人类已经文明到能与不喜欢的人共处。杀戮颠覆了这脆弱的信心 。”

”说了我的心里话“是指原来博主的文章,不是指”查理“。
我从没读过《查理周刊》, 但是我知道允许口无遮拦,胡言乱语的人和出版物的存在是我们文明民主社会的一部分。他们不该承受生命危险。我没有“鼓噪旁人,在欣赏旁人毫无节制的讽刺 ,所带来的后果” 啊。我感到可悲,人类还用枪弹去消灭没有对别人造成肉体伤害的人。从个人角度来说,我注意不冒犯别人,别人冒犯我,我可能很生气,从此不理睬他,不读这本杂志,仅此而已。比如,我不会读你的文章,不是因为你意见不同,而是你修改我原话顺序以达个人目的。不诚实比不礼貌更让我不能接受。

谢谢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愚昧者为什么理直气壮为愚昧辩护?

是因为他愚昧,所以不知道自己愚昧。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姜涛' 的评论 : 说的不错。查理事件是个照妖镜。照出美国新闻界的虚伪和形形色色的众生相。法国人替我们挡了颗本来是美国人招来的子弹。
姜涛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材料,查理报实际上是经典西方左翼出版物,一直极端的维护弱势团体、弱势族裔(包括各种少数民族)的权益,对中国也情有独钟,为中国的权益奔走。它冒犯的主要是权贵权威。要保卫的不是冒犯他人的信仰的权利,而是平民对所有权威进行“冒犯”的权利。首当其冲的是政治权威、学术权威、信仰权威。
小元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您的态度!

过客
独上南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笔名被占用' 的评论 : 就是!
注册笔名被占用 回复 悄悄话 查理就是没事找事的法国瘪三;欠揍!
注册笔名被占用 回复 悄悄话 查理就是没事找事的法国瘪三;欠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