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蟹爪兰也开花了!

(2014-12-11 18:24:54) 下一个
一直在欣赏网友们的蟹爪兰。现在,我家的也开花了!

美国人称蟹爪兰为圣诞仙人掌,很贴切的,正好在圣诞节期间开放。蟹爪兰属附生类仙人掌。

我只有小小的两盆,一盆热烈的深紫红,另一盆是柔柔的浅粉色。

紫红的芳龄十年了,2004年圣诞节,在旧金山一个朋友家做客,看到她靠窗的桌上,蟹爪兰开得红彤彤的,很惊艳。她看我喜欢,就摘下一片胖胖的叶子递给我:你拿回去泡水里,生根后就可以种了。

这半个手掌长的叶子,我放进水杯里,注满水,搁在东边的窗台上。约一个月后它居然开了两朵小花。

粉色的是我先生给我的情人节礼物。现在我家人都知道,送我礼物,花是百分百正确的选择。

去年8至12月家里房子改建,这两盆蟹爪兰几乎没有浇水,还回报我一两朵花。今年稍稍施点小肥,变这样了 :))
1.

2.


3.


4.


5.


6.


7. 还有一位疯狂的赏花者


8.


祝愿各位花开富贵!


一点小心得:我没有特别照顾这个花,蟹爪兰还是要少浇水,表面干了才浇,不要泡水里。现在我发现开花期间也要控水,水多了花蕾会掉。类似蝴蝶兰,蟹爪兰开花需要阳光,朝阳的窗边是好地方。

百度上寻来的信息,试了多次,WXC不让copy,只好摘要写一下:

蟹爪兰属短日照植物,在半阴,湿润,10-15摄氏度才能孕蕾开花,怕涝。冬季温度不低于10 摄氏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热烈欢迎婉妮!多谢你喜欢,让我们同学:))握手握手。祝你圣诞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花养得真好。我不会养花,但现在特别有这方面的兴趣,以后常来你家看看,学习学习。你家白色的蟹爪莲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真漂亮。我家的蟹爪莲今年也开花了,好开心呀。以前蟹爪莲不开花时,朋友就说,浇水。看来还不能浇水过多。很佩服会养花的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多谢夸奖,太开心了!我真是没有特别照顾这个花,蟹爪兰还是要少浇水,表面干了才浇。现在我发现开花期间也要控水,水多了花蕾会掉。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来取经啦,这蟹爪兰太漂亮了!第二张大头像拍得真好!
怎么养的啊?要注意些什么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可能真是不开花的品种 :)6年,你创纪录了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蟹爪兰开得真漂亮,我的养了6年都不开花,可能就是不开花的品种?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妹还特地上门赐教。我这brown finger的人喜欢花又不懂花,没敢放家里是怕浇水时不小心把地板给浇湿了。我今天就把它搬进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刚从你家回来,游记太好了,美!谢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 姐过奖了:)蟹爪兰很好养的,基本不用理它。我是放室内。放室外可能冬天要搬回屋里,它不耐寒的。至于水,一个星期一次吧。可是我紫色这颗是叶子泡水里也开花了,只能说是水陆皆宜,神奇的植物。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蟹爪兰真漂亮,红色的艳丽,粉色的娇嫩,都好看!:))
pp拍的很棒,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妹是绿手指,我说对了,你养的花真是能全身心的热烈怒放!难怪你家1的狗狗也依依不舍不忍离去。我的第一盆蟹爪兰是斯玛瑟夫人送我的生日礼物,可是没多久我就离开波特兰市,我把花转送给了一位老中朋友。圣诞节时收到她的来信及照片,说我的蟹爪兰在她家长得很旺盛,她还分了盆,换了大盆。我也买了盆放在家里,可是不但没开花还蔫蔫的死了。这里的朋友说是被我浇水浇死的。前年圣诞节也是在朋友家看到她家多蟹爪兰娇艳开放,(但没见象你这样花开得足的)夸了一句,朋友送了我一盆。去年没开花没死,今年,准确地说最近,看到有起色,叶子头上有深红的花骨朵了,我想今年的圣诞节我家的蟹爪兰也会开花了。可是还不够展示的水平。请教一下闲闲妹,蟹爪兰是要放室内,还是可以放外面?我的是放室外了。谢谢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小松夸奖,你是第一位说我拍的好的,窃喜窃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蟹爪兰花,养得拍得都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