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是因为当初没有得到吗? 完

(2014-10-03 14:40:03) 下一个

旭问:“还恨呢?”
蕾:“是!恨你当年无情拒绝我。”
旭:“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
蕾想了想自己曾经的恋爱,说:“我从没想过结婚。难道你每次谈恋爱,都想到要结婚?”
旭说:“总是将来可以结婚的对象。”
蕾没有问为什么她不是可以结婚的对象,她怕听到刺心的回答。她怕听到旭说从没喜欢过她。

蕾埋怨旭当年装傻。旭说当年也很矛盾,那时小,处理的不好。蕾一直埋怨,说自己就会做的比他好。旭调侃道:“那是谁呀,写封信还是别人的名字,写自己名字了吗?”蕾一直为自己主动给旭写信感到耻辱。听到他调侃当年的往事,恨不得有个地缝钻进去。表面上装的挺平静,心却被伤的很了。

旭要请蕾看电影。蕾没了了兴致,说算了吧。旭还要陪蕾逛街,蕾说还是一个人的时候慢慢逛吧。
本来兴致勃勃的周六一日游就这么草草结束了。
到蕾家小区门口,旭说:“明天我送你去机场吧。”
蕾斩钉截铁:“不用。”
旭:“以后还能像普通同学那样见面吗?下次回来我欠你三顿饭。“
蕾不知道如何回答,说了再见,就走了。在进楼前,扭头看到旭的车还没走,蕾慌忙进了楼。

晚上,蕾收到旭的微信。
”好点了吗?”
“看到你那么伤心,我也很难过。”
蕾想“你有什么难过的!” 生气的拉黑了旭。

晚上睡不着觉,蕾给旭写了一封电子邮件。

”我是一个小心眼的人,花了二十年的时间才原谅了我以为不靠谱的人。
这次鼓起莫大的勇气,也是觉的不管结果如何,当初俩人也是互有好感,想一起回忆下当初的青葱岁月。
结果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感到极大的耻辱。

对当年和这次造成的一切,我在这里说声对不起。你很大度,谢谢了。
让我们都忘记这次相见吧!”


回到美国,蕾又回到好妈妈的角色。这次的时差特别难倒,蕾晚上睡不着觉,经常默默的流泪。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伤心。难道这就是失恋的感觉?可那恋情从未开花。难道是因为当年没有得到,所以就格外难忘?

这些年,蕾自己给自己造了一个肥皂泡。在肥皂泡里,有一个人给蕾写了一封信,希望能跟她去同一所大学。蕾没有回应他,虽然蕾后来也给那个人写了一封信,那个人还是退缩了。蕾一直以为有这样一个人存在。这些年,不顺心的时候,蕾就钻近这个肥皂泡,想“如果当年勇敢一些,是不是现在就不一样了?“

现在,这个肥皂泡破了,流了一地的肥皂水。要花很长时间才能擦干这一地的肥皂水。

蕾一直很矛盾,要不要把旭从黑名单里放出来。放出来后说什么呢?以后真的可以做到象普通同学一样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青葱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皮' 的评论 :
不是缘分的问题。
一直觉得我们这代人中,好多人有情感表达障碍。不会如实表达自己的真实情感。
可能与我们学生时代压抑的环境有关。
丹皮 回复 悄悄话 这也不算耻辱吧。
那个时候的年轻人太内敛,这样的误会应该会挺多的。
曾经有一个美女因为她的男友无意中看了我一眼,就对她的朋友说她的男友和我好了,居然还摆出一副被抛弃的样子,并且不和男友讲话了。幸好她的朋友来问我,事实是我根本和那位男友不认识。
感觉咱们中国的美女特别容易多心。
无数Couple莫名其妙就分手了。遗憾吗?可能就是缘分没到吧,真的缘分到了的话,怎么样也不会分手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