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是因为当初没有得到吗? 5

(2014-10-03 08:53:26) 下一个
又过一天,蕾说想找个地方喝点啤酒,这次她请客。旭说下班3点左右去蕾家楼下接她。蕾没什么事,提前5分钟就在楼下等着了。3点,旭开车到了,说:“怎么这么早就在楼下等着了?”蕾说:“不是说3点左右吗,有可能是右,也有可能是左呀。”旭说他这两天在陪妈妈看病。蕾觉得不好意思,旭的妈妈病了,还抓旭出来。知道旭的妈妈不是什么大病,蕾想,就让我自私一把吧。
 
这次旭带蕾去了港口。旭说自己从来不去酒吧,别人告诉他这附近酒吧不错。蕾挑了一个。里边人很少,很适合聊天。要了两瓶啤酒,旭也喝了一瓶,说是喝完酒后去海边散散步,然后再开车,应该就不会测出酒后驾车了。
 
坐下后,蕾终于问了:“这些年过的好吗?”旭讲了他这些年工作上的事,有得意的时候,也有失意的时候。蕾对工作上的事情不感兴趣,也没太听明白。就说:“我问的是生活上的。”旭讲了他谈过的女友,现在的老婆是介绍认识的。蕾也讲了她的经历,她现在老公脾气很好,也比较有诚意。旭说能看出来。蕾很惊讶,“这也能看出来?”旭说:“你一点都没变。”蕾说:“是不是还是想说什么说什么。”

喝完酒,要出去走走。蕾去上了趟卫生间。回来时,旭已经付了账单,蕾不高兴,因为她说过她要买单的。她给旭钱,可是旭不要。这是蕾很不喜欢的一个风气。为什么要抢付账单。也从来不AA 。
 
蕾和旭去海边走走,聊聊。蕾一直喜欢晚上遛弯。上学时,天天晚上在校园里跟男朋友遛弯。蕾感觉记忆中的旭又回来了。
蕾问:“我这次来找你,你是不是虚荣心得到了空前的满足?”
旭说:“怎么能这么说呢。如果是年轻的时候,也许会觉得怎么样。现在我很感动。”
蕾说:“看来我等了这些年再联系你,等对了。”
蕾问:“我变化是不是很大?”
旭说:“不是很大。比国内的女的老的慢一些。”
蕾低下头,很开心。原来开心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系列故事写得真好!期待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