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是因为当初没有得到吗? 蕾的回忆

(2014-10-23 07:29:07) 下一个
第一次注意到旭是因为梅。梅长的很漂亮,留着马尾巴。当时一切以学习为主,几乎所有女生都留着短发,反衬的梅是那么与众不同。梅跟男生在一起时很骄纵,可男生们却很高兴接受她的骄纵。还记得梅把她的湿手放到她后边男生的书上,当毛巾擦了几下。那个男生纵容的笑着,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我一直觉的梅在男生中是可以横着走的。

那天值日,一起值日的还有其他几个人,包括梅,旭。我拿着扫帚在教室后面扫地,梅在教室前面跟人聊天。我只想赶快干完活回家,所有没有加入聊天。扫到教室前面的时候,忽然,旭对梅说:“别光聊了,干活吧。” 他拿来簸箕,放到我面前。

我很诧异,有梅在,还会有男生注意到我的存在。从此,旭进入了我的视线。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渐渐喜欢上他。

高二学校组织去外地春游,在回来的火车上,旭坐在我的旁边。火车晃晃悠悠,他的腿不时会碰到我的腿一下,我惊恐的发现我会有触电的感觉。我太害怕这种感觉了,过了一会,就起身坐到他的对面,躲开这让我害怕的感觉。对面也坐着一个男生,他靠着椅背睡觉。过了一会,居然把头靠到我的身上了。他靠到我的身上,我只感觉到沉和烦。特别后悔坐过来,可是又没有勇气坐回去。

我那时知道,旭和别的男生是不一样的。

高三元旦晚会,开始跳舞。旭第一个请我跳舞。我那么高兴! 可是又那么害怕别人看出我的高兴。如果被人看出我喜欢他,该多么丢人呀!跳了一会,我说行了吧,就去找洪跳舞了。跟洪在一起,我很轻松,自在。有时,我故意多跟洪在一起来做掩饰。

高中时,应该每个人都偷偷的喜欢过某个人。高考完,好友问我喜欢哪个男生。我叫她猜。好友不确定的说,是旭或者是洪。我说是洪,因为跟洪坐同桌时,他的座垫让我坐。

旭是我心底甜蜜又痛苦的秘密。

年轻时,自尊心强。他不联系我,我也绝不联系他。
虽然很想见他,也被自己的意志力压制。20多年就这样过去了!本以为这一辈子都可以这样过去。

今年,看到自己愈来愈多的白发。忽然觉得,这些年,自己跟自己的自尊心做斗争,好辛苦。
终于崩溃,放下自尊心,见他一面。

他变样了,可是他还是他。看到他头上的白发,好想伸手摸摸,可是今生无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CJ20878 回复 悄悄话 Really good short novel! Love it. I have very similar experience and I totally understand your story.
This is LIFE!
Missing is always better than obsessing. Missing is always beautiful! Unfortunately we always break our dream... and hurt ourselve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