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想不到吧,小女子也会修马桶水箱漏水

(2016-04-05 05:56:32) 下一个

 

上个星期,家里maid's厕所马桶的水箱漏水,起初没有空维修,只好把水箱进水阀给关闭了,也就是暂时停用这个厕所。

到拜六的时候,我实在等不下去,可是又不想找水管工来修(原因是之前水箱漏水找水管工才修了不到三个月,花了一百多大洋,现在又漏了),于是先到网上Google一下维修水箱的方法(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之后依葫芦画瓢(看过上次水管工维修时,只是换了一个闭水浮球阀),取下家里坏了的闭水阀,带着它去家附近的小五金店花五块新币买了一个新的闭水阀。五金店收银员是个中国人,他跟我说,这个闭水阀虽然便宜,不过要自己安装水箱闭水阀并不容易呢。我当时心里想,回家试看看呗,真的不可以,就当白花这五块钱,也没有什么损失的。

回到家,我便开始钻研怎样安装闭水阀,起初没有找到窍门,安装了好些次,不是太紧,水根本进不了水箱,就是太松,水流完全止不住,不然就是有几次旋钮没有上好,水柱哗哗冲出来,喷得我满头满脸湿漉漉,我忍不住心里骂了好几次fuck。

这时听到老公回来的声音,老公看我在修水箱,他自己不会修,也不想劳这份神,于是他建议我还是花钱省心找人来修。可是我这牛劲还上来了,就是不甘心。于是继续调试,这回我倒是有一点开窍了,先把那个浮球取下放一边,等止水阀调试好方位,我才把浮球旋上去。哈哈,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半个多小时的研究,我终于安装好了止水阀,试了几次冲水效果,结果都是肯定的。我心里想,偶还真行呀,莫非偶上辈子是plumber出身哈。

我让老公也来验证了一下,他由衷滴夸了咱一句“女汉纸”。神马神马,人家不是要做温柔如水的女人吗,肿么又做了一回女汉纸捏:)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