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竹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总是人间留不住 —— 挽青丝

(2020-12-08 15:03:46) 下一个

(京剧:苏三起解)

中学到大学一直是日本学生头,很适合我又粗又厚的发质,一直留到出国。来美后却一直没有找到合意的理发师,每两个月去修剪一次头发,每次都有开奖的感觉,时喜时悲,虽然可再生资源丰富,长得又快,总是觉得麻烦,于是留起了长发,一留就是将近二十年。

长发好打理,一年差不多修剪两三次就好了。可是疫情期间发廊关门,将近一年没有剪,真留成了及腰长发,白天扎起来还好,晚上睡觉压在身下,翻身还得跳一下,用手捞一把。实在忍不下去了,一日和T版在家里互剪了头发。T的手艺还真不错,分层次修剪,据说是在家里的三个男人头上练的手艺,虽是微末技艺,却是顶上功夫!

湾区解禁,第一时间跟理发师约了两天后,谁知发廊只开了一天就又勒令关闭。又等了好久,终于剪了头发,这次让理发师剪得短些,做好了长期抗战的准备。事实证明我这是远见而非忧天,这不,上周日起,湾区又再一次的居家隔离,不知道这次要多久。无论如何,觉得曙光在前,美好回归的日子不会太远了。

这两年觉得头发掉得多了,没有当年那么厚密了,所以经常照几张相,有时盘了头发,也会用手机照几张大头照,等满头白发时,或可追忆。

青丝朱颜,总是人间留不住,,,,

 

1. 这是十年前,有现在一倍的发量

 

2. 这是五年前,头发紧紧盘起来,还是厚厚的

3. 这几张是现在,最长的时候

4.

5.

6. 

7.

8.

9. 这几张是现在,剪短之后

10.

 

11. 下面几张大头照是疫情期间,在家里在办公室里,挽了头发或者头发好看时就用手机照一张. 

12.

13.

14.

15.

谢谢看帖!捧个场,听听我唱的苏三起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悠然见青山' 的评论 : 谢谢青山美言!说明我眼睛比嘴巴好看,哈哈。周末快乐!
悠然见青山 回复 悄悄话 "白天扎起来还好,晚上睡觉压在身下,翻身还得跳一下,用手捞一把。"
哈哈,这句话把我逗乐了。

我发现你戴口罩比不带口罩更美更可爱。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流雲行'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水流雲行 回复 悄悄话 紫姐还是一如既往的亮眼漂亮,祝妳佳节快乐开心!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二哥李白' 的评论 : 谢谢二哥的关注和喜欢,祝二哥节日快乐!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谢谢真言听戏,下次唱我正在城楼观山景给你听哈,节日快乐!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我正在城楼 ……
耳听得你在唱苏三 ……
:)))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借用小丫的话:
“不说紫竹姐婀娜典雅有女人味的身姿,不说绣幕芙蓉一笑开的容颜,更不说鬓云欲度香腮雪的风情,单是紫竹姐眼神依然清澈如水温暖宜人,就美得让人心动!”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不客气。节日快乐!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谢谢带娃听戏,谢谢捧场!节日快乐!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听了。不错。谢谢分享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