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竹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要想头发好,喷点敌敌畏?

(2019-10-23 14:10:26) 下一个

文科生,搞不懂到底基因遗传是怎样一回事,但的确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它作用于人的身体的奇妙和不可抗拒。像皮肤的好坏,头发的质量与多寡,是否长青春痘等等,百分之八十的决定因素是基因,觉得没那个基因,再折腾也没用。

我有一个同龄的女友,哈尔滨人,年轻时那是肌肤胜雪,桃颜花色,如今虽然也有皱纹,但皮肤依然没有任何斑点,透着自然的粉色。他自称是低成本女人,没有上过美容院,没有用过任何高级化妆品。有一次她问我头发是怎样保养的,我说:别人问你皮肤是怎样保养的,你的回答,就是我的关于头发的回答,都是基因,真没我们自己啥事。

常有人问我是怎样保养头发的,我都说是天生的,没什么秘诀,然后就又被问用什么洗发水,我说就是Costco的大包装,因为头发多,用得多,小瓶子的高级的,几次就用完了, 心疼,说过后,总觉得对方的表情有点,有点,不以为然?我也觉得我好像有点让人失望, 于是努力的想,想找到是不是吃了,用了啥和别人不一样的东西,别说,还真让我想起了一个估计别人都没有的与头发有关的遭遇。

话说小不点儿时,跟父母下放农村走五七道路,有一次娘回城里有事,我在村子里整天跟一群孩子漫山遍野的疯,不知怎样就被传上了虱子,娘回来时, 我见到娘的第一件事就是兴高采烈的报告说: 娘, 我也有虱子啦。娘吓得要命,立刻采取措施,先是用篦子篦,可是我的头发那么厚,不好用,于是娘 用湿毛巾把我的脸捂起来,用喷药的喷雾器,(见过吗?老物件,早就不用了)装了稀释过的敌敌畏往我的脑袋上喷,然后再包起来。这个敌敌畏对于小小的虱子来说,估计那就是见血封喉,等都毒死了,再洗干净。

 

 现在想想,娘真是够粗暴的,其实把头发剃了再长就可以了吗。没被俺娘给谋害了,算俺命大!长大了笨,字也写不好,大概和小时候,先是被被垛给捂得半死,又敌敌畏慢性中毒过有关。

 

所以呢,喷点敌敌畏可能会让头发浓黑茂盛,但也可能有副作用,慎之!

 

在办公室里用能抓到的各种东西盘的头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流雲行' 的评论 : 合伙哈?!
水流雲行 回复 悄悄话 赏心悦目,就一个字 “美呆了~
不说了要赶紧囤货去了~敌敌畏+老式背戴喷雾器,这下发了.......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子乔夸奖,博君一笑,哈哈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个精致的美人儿,文章还写得那么玲珑剔透。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唱唱'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唱唱!就随便盘的,把头发绕一圈,吧发梢压在下面,再用簪子从底部挑起头发,穿过去。估计没说明白,哈哈。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菲儿最美丽!
唱唱唱 回复 悄悄话 大概灵动的人写字不好。怎么盘的头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紫美人最销魂美丽!

我也要喷敌敌畏,太可乐了,哈哈哈。。。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瞧这出息,有贼心没贼胆!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本来色迷迷地看照片,头发黑,皮肤白,突然看到钢叉一枚,吓得屁滚尿流。逃啦!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好荣幸啊,能跟加薪大美女一样!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加薪的头发和你差不多:密粗黑亮长。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嗯,感恩!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松下尘' 的评论 : 谢谢松下的溢美之词,脸红,就是一爱美大妈。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的一头浓发。
松下尘 回复 悄悄话 汗.... 玫瑰花变成问号
松下尘 回复 悄悄话 得天独厚360度无死角的真美女!????
我爱加拿大 回复 悄悄话 那时学周润发梳个大包头打点发蜡,被人笑像个女的。后来又直了。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妹妹!好久不见,嗯,影后,哈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紫箫妹妹是文城中婷婷袅袅走来的又一有着美丽背影的女子。背影销魂的还有菲儿,铃兰,边边女神。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加拿大' 的评论 : 你,我怎么觉得你不应该是背着小镜子的啊,你该是剑宗啊,怎么会留长头发?有点晕。你描写的,不要那么绘声绘色,栩栩如生的、好吗?哈哈哈
我爱加拿大 回复 悄悄话 哈,原来紫姑娘是个高产的才女(才貌双全),那么多文章!佩服!
我初中时留过长头发,也长过虱子。我妈用你提到的那种很密的梳子,帮我梳了一堆虱子下来,一挤,啪的一声很好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