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竹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送出去的儿子, 泼出去的水

(2019-04-01 14:18:06) 下一个

昨天出去有事,晚上在一个Mall里吃饭,时间有点早,mall里又有许多小店,我就一家一家的逛, 老二不耐烦,问我要买什么,我说不买什么, 就是看看。领导就教育儿子要耐心,不然以后怎样哄女友啊,儿子说要是陪女友就不这样了,领导又说:你看,你都不知道谁最亲,为啥对女友有耐心,对妈妈反而没有?儿子说了大实话: 不耐心女友会跑掉,妈妈不会,,,!听了挺伤心的,妈妈做什么都是应该的, 谁让你生了我呢?

小时候儿子说妈妈最好,妈妈最漂亮,长大了让他给妈妈照张照片都要哄着,出去也不跟妈妈勾肩搭背的了, 尤其有了女朋友, 更觉得离心离德。以前老大一放假就往家跑,现在要么不回来,要么回来也不呆多久,在家里的日子也捧着手机,手上点点戳戳,满脸温柔傻笑,妈妈凑过去想看个究竟,人家赶紧关了起身,坐到沙发另一头。 跟儿子游说说毕业了回湾区, 妈妈每天给你做好吃的, 儿子从未表态, 只是矜持地笑,谁知道早就打定主意要去东部读研究所,因为女友家在纽约,威逼利诱皆无果,突然觉得有点理解婆婆不待见儿媳的心态了: 若不是她, 儿子怎么会跑那么远?

小时候邻居家有哥哥有姐姐, 周末姐姐的男朋友乐颠颠的来帮着买秋菜, 哥哥呢,自家的活不干,跑去女朋友家给人家拖煤坯, 累的灰头土脸的回来倒头便睡, 姐姐还要给他洗满是煤灰的脏衣服; 女同事妈妈从中国来探亲, 住在她婆婆家楼上, 原先在妈妈家不做家事的同事老公回家给丈母娘吸地毯, 只吸了那一间屋子, 不知他自己妈妈看见了作何感想。

说是好男人是好女人教出来的, 这个女人, 不是妈妈。 从小整天督促儿子洗脸刷牙洗澡, 都是敷衍了事, 被撵去洗澡基本上是站在里面林五分钟的水就出来, 不知哪一天开始, 自己去洗澡了,自己去剪头发了, 自己去买了治粉刺的瓶瓶罐罐关在浴室里涂涂抹抹, ,,,妈妈讲了十几年的话, 不如另一个女人的一个飞眼。

觉得有点儿心灰意懒, 我的小时候和妈妈贴心贴肉的儿子, 小鸟一样的飞走了,走吧,滚蛋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喔,猜我懂南岛的意思了。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是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uemei-ky' 的评论 : 就是有点吃醋。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觉得冷。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南岛这边说,仔大仔世界!: )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不少儿子是娶了老婆忘了妈!
xuemei-ky 回复 悄悄话
好深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说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