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竹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时候干过的,有心的,无心的,坏事

(2019-01-05 20:13:18) 下一个

我大概属于肉肉说的那种蔫儿坏型的,没本事干真的坏事,老想干点恶作剧开心一下。干过的坏事大都记不住了,得别人激发,才想的起来。

 

拔水萝卜

小时候随爸妈下乡走五七道路,爸爸在院子里种了些水萝卜,长得郁郁葱葱的,叶子好大了,还不让吃,我就偷偷捡叶子大的拔一棵,一看,下面还是像一根锥子似的,我就再原样插回去,一连拔了十几棵,失望了,没继续,过几天那些萝卜都蔫儿了。不过那时我还小,不知道那样萝卜会死。

 

砸炕头的木头

还是在农村,村里有个小学校,老师都是知青。那个学校是那种两进的院子,第一进是个三间房,中间那间房是通的,过道,两边一个是传达室,一个是老师休息室,从过道进去是操场和几间教室。休息室的炕有根大木头伸出墙外,从过道里就能看到。有一天中午学校午休,我和几个农村孩子野跑到此,他们叫我趴在窗户上看着,那个睡觉的男老师起来了就喊,我还没明白他们要干什么,他们几个拿块石头就砸那根木头,老师遽然而起,冲出来,几个孩子哄然做鸟兽散,救剩我一个张着嘴的呆头鹅傻站在那儿承受雷霆之怒,然后他说:等我告诉你妈妈揍你。一下午没敢回家,一直晃悠到家家炊烟的时候,娘喊我回家,没提这事,心才放下。到现在闻到烧干草的味道,就会想起那个小山村的炊烟。

 

装鬼吓唬人

这个是回城之后了。我们那时住日本平房,中间有路,通常没有车通过,最多是自行车。夏天有邻居做土坯,晚上怕下雨,用席子遮着,晚上人静以后,我和邻家女孩趴在席子底下,有夜晚回家的人过来,走得远一点,就扔过去一个小石头,通常那人一愣,又走,再扔一颗,还学隐隐约约,断断续续的鬼叫,通常那人会撒腿就跑,,知道捡女的行人,大小伙子不敢撩,怕挨揍。

 

剪了表弟的眼睫毛

刚从农村回来时和我姨家住一起,表弟还很小,睫毛长长的,娃娃似的,有天中午他睡觉,我和表妹说他睫毛这么黑浓,怎么跟猪眼似的,然后就拿剪子剪了一只眼睛的,另一只没来得及,表弟就醒了,为这事,我姨叨叨了我一辈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晓青也这么调皮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剪过猫的胡须,要知道那时候养猫是为了抓老鼠,而猫是靠胡须找到老鼠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