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秀秀领导给俺从北京带回来的珠宝

(2017-12-07 14:39:07) 下一个

话说领导每次回国都带回一堆东西, 实在是怕了, 走之前就叮嘱: 俺啥都有, 咱家也啥都不缺,你什么都别买, 平平安安的回来,那个 把钱也带回来,就好了。 回来了, 别的不说了, 掏出俩大玉佩, 一个蛤蟆绿的大手镯,我一看, 买都买回来了, 总是一片心意, 想这地摊上的东西, 也没几个钱, 不喜欢不戴就是了,  挂在墙上镇宅吧。可是一听报价, 我脸上的修养挂不住了, 咱家穷人啊, 你花了好几百人民币, 买回来这么些玩意儿,我得长得多鲁智深才匹配啊? 等着给我出家时用啊?领导被我说得恼羞成怒, 跟我大吵一顿, 这是我们有数的几次吵架中的程度比较严重的一次。

秀给朋友看, 朋友说那个绿色的玉佩是两个麒麟, 我咋就看出来是两个头顶着头的外星人呢?我怀疑是那个什么七星堆出土的文物。

那个大手镯,有人建议改成耳环, 她是没见到实物, 良心卖家啊, 大玉轮货真价实, 大盘子大碗的, 挂耳朵上能把耳垂拽豁了。 阿紫建议改成项链, 还给画了设计图,也好, 九个玉轮, 能改4个项链, 将来一个儿媳妇一个, 另外两个给孙媳妇备着。将来就是我们家的族徽, 代代相传。 儿媳妇孙媳妇估计也不一定是中国人, 不懂,好忽悠。

那天阿紫说她去逛超市的目的就是去看着那个买买买的人,当时就觉得俺家姐妹大概是嫁了哪家兄弟了,我跟他去逛商店的主要目的就是去按着他, 不让他见啥买啥。 还有一次,外面下着大雨, 人家扛回一面松鹤延年的大壁画, 陶瓷的, 能把一整面墙都拽倒的重量体积,下面放张八仙桌 , 我一睁眼, 直接就能穿越,那个古色古香,那个粗糙伪劣啊,也被我逼着送走了,不知是扔到垃圾桶里了, 还是送人了, 估计不好意思送回去, 说是景德镇那家店结业清仓, 他跟人家讲了好久才花了200多刀拿下。到底哪儿去了, 不管,反正眼不见心不烦, 随便吧。

那家结业清仓的景德镇, 几年了,还在营业, 我一直想去看看景德镇那家店的销售小姐到底长啥样, 俺家快成景德镇分店了, 除了那大壁画, 还有茶壶茶碗两套, 各色花瓶N只, 等有空再让你们见识见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j191' 的评论 : 谢谢191,很高兴看到你,祝新年快乐!
jj191 回复 悄悄话 是够粗犷的,和紫竹箫妹子的气质不太配,不过心意可嘉。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哈哈哈,贼都不要,白云姐幽默有趣!周末快乐啊!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人,我们家那位,从俄罗斯买的琥珀项链,跟鲁智深带的差不多,一次我家被盗,贼都不要。男人买东西不行滴。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嗯,意见采纳,谢谢建议!预祝圣诞快乐!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超赞博主的乐观主义精神! 我也来凑个热闹:项链挂汽车上得了 - 祈福辟邪。手镯分开可以做成钥匙串, 全家每人一个。齐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