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竹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歇了,花开了,我抑郁了

(2016-05-06 14:06:14) 下一个

中午吃了个杯面,才过了不到俩小时,居然就饿了,于是就开始畅想晚上吃什么,刚好看到菲儿的茶餐厅开张,那么多好吃的啊,这样给看不给吃,是要拉多少仇恨啊?记得小时候生病没有胃口,等到开始馋东西了,姥姥就说:好了,好了,抓食了,就好了。古人早就知道,看一个人是否依然健康孔武,要看他尚能饭否,从一个吃货的立场来看,健康就是爱吃饭,有食欲,吃嘛嘛香。

生病,身体怠惰,思想却异常活跃,虽然想法有点灰色,但却是切身感悟:首先,健康是一个平衡,一旦平衡被打破,抵抗力减弱,病就会乘虚而入。人身体里都有癌细胞,也有其他的病菌病毒,可是当你身体健康,免疫系统功能健全时,这些都不能奈我何,否则,身体就会像一个失守的城池,各种病痛就会长驱直入。此次生病就是这样,先是一个生理功能失调,导致健康状况下降,于是,一冬天没有中招的感冒,春暖花开时找上我, 咳得是欲仙欲死的,喉咙痛得不能咽东西,说一句话,中间要停下来喘口气,不然会憋死。然后,胃疼,腰疼,背疼,全身的骨头疼, 睡个觉起来,脖子不会动了,洗个澡出来,起一身红艳艳的疹子,那几天,连脚趾甲都往肉里长,,,真是所谓的屋漏偏遭连夜雨,黄鼠狼专咬病鸭子。

其次,身体有病,精神就会抑郁,思想就很负面,人也多愁善感。生病一个多月, 什么都不想吃,觉得胃里面好像有什么东西堵在那儿,就想是不是长什么东西了?咳得那么厉害,还有低烧,又觉得不是肺癌就是肺炎,越想越觉得命不久长。记得红楼梦里有一段讲宝玉误将开门的袭人当成了小丫环,一个窝心脚踢得袭人半夜里吐了血,少年吐血,让袭人顿觉心灰意冷,将一腔争强好胜,出人头地的念头都歇了,是啊,命都不长了,谁还想什么当通房做姨娘的?出名要趁早,我连大器晚成都嫌晚了,所以出名这事是早就不想了;升官呢,是从来没想过,没有那个天分;发财可是俺一直想往的啊,如今看来也有点来不及了。其实这些都好说,毕竟从来没有得到过,没有就没有吧,让我不能瞑目的是付了这么多年的Social Security,  那可是从我的血汗钱里抠出去的,一分钱我都还没受益,就这么挥挥手走了,叫我如何心甘?原先见同事感个冒在家休息两三天,觉得是小题大做,如今才体会到感冒也能让人生不如死,因为你老了,抗病能力降低了。嗨,衰老真的是一个悲哀的过程,体力变得越来越弱,脑袋变得越来越笨,记忆力越来越差,离视茫茫,发苍苍,齿牙摇动也没多远了,人老丑似驴,何况还又老又病?自己都不想看见镜子里那个面色青灰的妖怪。。。。躺在床上越想越悲,望着窗外的明媚春景,我,成功的抑郁了!

胡思乱想的结论就是:运动健身吧,穷人生不起病,真的病了,你谁也指望不上。病了就要看医生,做检查,做化验。去一次,一瓶香奈儿没了,去两次,一条连衣裙没了。看了四次不同的医生,做了三个检查,我省吃俭用攒了几年的一件Burberry 风衣的钱就没了,最后医生说你若觉得还是不好,下周就再来一次,我邮件回说:知道我没有要命的病就行了,慢慢养着吧,我就不去看望您了。病了也得上班,不要钱也不行,回到家里,没有力气做饭,  打电话给领导,领导问说你想吃什么,我下班带回来,想想也不想吃什么,只想吃一碗热汤面。领导说好,等我下班回去做。等得睡着了,醒来一看,面条做好了,一个碗里是一砣煮得还硬撅撅的干面,那碗汤里,有胡萝卜块,菜帮子,色彩很养眼,营养应该也很丰富,但不是胃疼的我想吃的那碗软乎乎的热,汤,面。早知道这样,还不如我自己煮一碗方便面。其实,领导已经尽力了,都是我不好,平时不给他下厨的机会,自从娶了我这个厨娘,俺家领导经历了一个从人到猿的退化过程。吃完了面,跟领导说,以后我也不擦什么化妆品了,省下的钱你给我买个老年护理保险吧,等我老得不能动了,就不麻烦你了。到了傻了,要插管子的那一天,让我安乐死吧,希望加州早点通过立法,我提前把遗嘱给你准备好。

生病的副产品是减肥,成功瘦成了A4腰,但这真的不是我想要的,胖瘦不要紧,健康最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嗯,好了,谢谢波城,鞠躬尽瘁啊! 先照顾好自己,才有能力照顾别人, 祝安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生病还这么油墨,说说俺家的安慰你一下,俺发烧生病还要问他们吃啥,惯坏了。老板都好了吧?我还没忘咱们的饺子生意呢!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流雲行' 的评论 : 谢谢水流云行!加油!
水流雲行 回复 悄悄话 生病真的很難受,希望你早日康復,加油加油。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雪儿!好了,不然哪有体力跑这儿矫情呢?呵呵。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谢谢善解人意的瓜瓜!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看这萌萌的猫猫,很难忧郁啊。祝紫竹早点康复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阿紫姐姐,这不就是为了让你乐一乐才适当地夸张吗!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gj! 好久不见,周末快乐!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yam yam: 谢谢瓜瓜!你长期忧郁啊?我都乐了!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白云!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婉妮母亲节快乐!谢谢!生病时很馋你做的那碗面条,呵呵。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惜福!母亲节快乐!
gj268 回复 悄悄话 祝早日康复!会撒娇的女人值得呵护……母亲节快乐!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阿紫姐姐,我来安慰晚了,不过诚意十足。
那只猫猫好好可爱。
身体会好的,不用担心,没事的,没事的,吉人天相。
忧郁一会还算好的吧,我长期忧郁不也活着到处找人讲笑吗!
说出来大家安慰一下就会好过点。
Get well soon!!!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补充一句,你挺聪明,聪明人容易敏感,伤害到自己。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祝你身心健康,母亲节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祝早日康复。身体舒服了,精神就愉悦了。母亲节快乐。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我感冒发烧的时候也容易忧郁,上次发烧还自怜地掉眼泪呢,中医里就说“忧伤肺”,林黛玉就是这样。 等你恢复了就会又高兴了。 抱抱,赶紧好吧!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蓝天白云:那是我错怪你了,对不起,我太敏感了,请你别介意!母亲节快乐!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生病心情不好是很正常的,倾诉出来,别人只会报以同情安慰,如果说你矫情,那也太不是人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表达方式可能有问题,让你误会了。你的这个假话是对你自己说的,伤害了你自己,前不久有人就说过,关于心理暗示的问题,就是你觉得自己不好,可能明明不是不好,由于心理作用,就可能弄假成真,你即使不快乐,装出快乐的样子,就会真正快乐。抑郁不是好事,多给自己点正能量,鼓励自己一下不好吗?你说这话没伤害任何人,包括我我不可能有意去伤害你,如果你感到不舒服,我向你道歉。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linmiu: 谢谢林妹妹!说得对,真抑郁了,就不来这儿矫情了!哈哈。
现在每天琢磨吃什么,等体力恢复了,精神就会大好,马上就又是一条好汉!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紫妹妹要是抑郁了,估计城里一半人都跑不了了。那只蓝眼猫倒是遥远的梦幻淡淡的忧伤。
没想到你还是过敏体质,最初得识紫妹妹就是看到嬉笑怒骂捍卫女性立场的文字,觉得既是美女又挺皮实,有趣有个性,健康的心态至少不会招上慢性抑郁。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红裙绿意:谢谢红裙!母亲节快乐!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开心:谢谢开心美眉!同感,挺害怕老了的日子,尤其怕老病的日子!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小小月:谢谢小月!你还没来,看了你的留言我就已经开心了!我在加州,真希望你在附近!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默默:谢谢默默!母亲节快乐!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蓝天白云:你若说我矫情,眼都不眨我就认了,说我说假话,就有点过了。
虽然与你从无交集,但满城都见得到你的留言,好像没有什么事是您不懂的。
以后到别人家留言,请注意措辞和态度,顾虑一下别人的感受,这是有点年纪的人起码该有的修养!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晓青:晓青说得在理,靠谁也不如自己好!谢谢晓青!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菲儿:谢谢菲儿!祝菲儿茶餐厅生意兴隆,财源广进!菲儿家好欢乐,还有那么多美食,常去一定不抑郁!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青荷:自己也生病,还要照顾别人,更辛苦,等好了,再来诉苦吧!抱抱!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身体健康最重要!祝紫竹早日恢复健康!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胖瘦不要紧,健康最重要!
俺也忧郁呀,看着诊所里的老年病人,再过二十年、三十年,我的生活像他们那样,真忧郁啊!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啧啧,瞧瞧这忧郁的小眼神儿:)咱俩离得近不?我去带点吃的看你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身体健康最重要!祝竹箫早日康复!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嘴上说抑郁的人,应该暂时还没抑郁,不过假话重复多了,可能弄假成真,还是别开这个玩笑,不好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早日康复!就是有人照顾咱再好咱也不生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头一张的猫猫好漂亮啊,看它的样子也不忧郁了。身体不好抵抗力就下降,身体有病了会影响情绪,情绪不好也会让身体更差。调节好了就好。

紫美人一瘦,就更楚楚动人了。:)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早日康复!
PS 我家是一通轮着转啊,我连诉苦的力气都木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