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竹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终于又一次失业了------ 未果

(2016-03-07 15:49:20) 下一个

不是无病呻吟啊,是真的,一直都盼着失业,最好是被炒鱿鱼或裁员,要我自己辞职,总是有点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下不了决心。

上一次辞职大概是3年前吧,心里有气,愤而辞职。把辞呈电邮给老板,告诉他赶快找人,两周后走人。电邮发出去,一周,两周过去了,没有回音。管他的呢,反正我通知他了。两周后的周一,在家睡懒觉,9点,老板娘打来电话:

问:你,生病了?为何不上班?

答:我辞职了,我通知老板了。

问:为什么,另有高就?

答:不是,累了,想休息。

这样啊。那,累了就休息几天吧,休息好了,回来上班吧。

挂断电话,继续睡,睡到中午就可以省了早饭,以后没收入了,能省就尽量省点吧。睡了两天,第三天早上,气也消了,到了上班时间居然睡不着了,躺在那儿翻来覆去,左思右想,突然觉得挺没意思的,第四天早上,回去上班去了。

俺喜欢钱,但对挣钱却是既没本事又没狂热。来到美国后,读了几天书,顺理成章的进了这家公司,一做就是19年,从全公司最小的一个,混成如今的元老,做一天和尚,撞的一天的好钟。大概是对这份工作没兴趣吧,每到周一早上都觉得暗无天日,熬到周五下班,就幸福的无可无不可的,看谁都觉得顺眼。最近公司遭遇法律纠纷,前几天又搬家,又累又乱又烦,诸多的不顺心,让我禁不住又生辞职之念。

做过无数次的失业梦:失业了,就可以回国多住些日子了,不用这样每次都来去匆匆的,时差刚倒得差不多了,又得往回倒, 倒来倒去的,发条都松了;失业了就可以去游历名山大川,也可以去巴黎,去伦敦,去塔西提,去撒哈拉,一年两周的假期,都用来回国陪老娘了,哪儿也没去过;失业了,就可以早上睡到自然醒,能躺着,就不坐着;等彻底睡够了,就开一个紫竹包子铺,卖包子,卖饺子,卖油饼,卖韭菜合。。。

说起包饺子,同事的叔叔4年前从中国移民来美,夫妇俩不会英文,也没有学历,只好自己在家里包饺子挣钱。如今做的顺风顺水的,夫妇俩自己说是一年能挣10万。我和同事没事就给她叔叔算账:既然他们自己说是一年十万,那就至少是十五万。比我们上班强多了。

回家跟领导说我想辞职创业, 回家包饺子,一年能赚至少15万。领导说:土埋大半截的了,想起赚钱了,好,不过我们先做一下可行性分析, 如果你一年能赚15万,我立马辞职,跟你混!另外,包饺子就说包饺子,别说创业,我听了心慌腿软。

领导是这么算的:一年15万,如果按一周工作5天来计算,一天要赚差不多600刀,按一周工作6天来计算,一天要赚差不多500刀。 按一个饺子卖5毛钱来计算,你一天要做出至少1000个饺子,还没有扣除原料成本。一天按10小时工作时间计算,买菜,做馅,送货需要至少4小时,剩下的6小时,每小时要做167个饺子,等于一分钟做三个饺子。。。。第一个小时,第二个小时,OK, 第三个小时以后,你还干得动么?

你这个辞职冲动好想和这个圣婴现象有点关系,也是3,4年来一次哈,你到底是就是不想上班了呢,还是嫌现在的工资少呢?还是真的要发财?若真的不想上班了,那就回家吧,咱是穷人,可也不等你那5斗米下锅;若说工资少呢,相对于你的付出, 也不算是不成比例,你每天上班,除了做你的那点子事,喝着咖啡,写着博客,聊着微信,逛着文学城,人要知足!若是就是要发财,想点别的路子吧, 卖饺子,就算了吧。还有啊,你在家披头散发的包饺子,你那一堆耳环,长的,短的,真的,假的,啥时候戴啊?

最后领导说:咱做做梦,高兴高兴就算了吧, 千万别当真,你是谁,自己心里要有数,别忘了你的号码。他说的号码,就是我的车牌号,他从DMV给我弄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1)
评论
水流雲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原來是這個意思,現在懂了。 不過這250 還好, 我的車牌最後號碼竟然是指人身上的某器官(暈),我用了多年都不知,還是一位廣東朋友告知才知的,滿搞笑的。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流雲行' 的评论 : 谢谢水流云行!你是好孩子,没听过一骂人话说:你这个二百五?
水流雲行 回复 悄悄话 咋看这标题吓一跳,还好不是真的。
不过这车牌的是何意了?本人愚笨求解答。
jj191 回复 悄悄话 最理想的是夫妻俩一个上班养家的,一个创业看能不能发财的。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雪儿周末愉快!名字不错哈,英文就叫:purple bamboo? 老外,懂吗?哈哈。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油墨。。。。紫竹包子铺听起来不错哦。。。。。不过说真的,在一个公司做久了的确会腻的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雨巷:我好好研究一下哈,你等着!我脑袋又开始发热,这是发作前的征兆。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紫美媚,来个励志的,刚在城头看见。www.wenxuecity.com/news/2016/03/09/5042883.html
日进2000,一个月就干20天吧,咱周末要休息,那一个月就4万,一年就半个米,我没算错吧?紫竹、菲儿,波波、婉妮美女们,我们开店吧!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啊,你,雨巷,波城,婉妮,我们可以开连锁店!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哈哈,雨巷,我再想想, 等我下次再发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紫美人要开店啊,那我们合作,呵呵。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竹妹妹,俺想说的是科学家们应该大部分远厨房、满心都是攀登科学前沿吧,都开的那么成功,紫竹妹妹的好手艺,一定火。说来,中华美食确实讨人喜欢。看好你,我们帮你推销。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妹妹!好久不见,问好!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笑死了,今天算是见识了妹妹家中的领导那一手不一般的领导能力!否则咋能领导得了聪明过人,伶牙俐齿的紫竹箫妹妹呀?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月! 是有点二,经常跑题,和艺术没关系。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妹妹!一个人,没人说话是挺孤单的哈, 这个好像不符合人性,可以要求加薪,理由是心理伤害,哈哈。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瓜瓜好!谢谢瓜瓜百忙之中前来捧场!我是行为二百五,不是智商二百五啊!那本书:带珍珠耳环的老板娘,就瓜瓜来写吧,等着拜读啊!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谢谢二哥!建议很有建设性,可以考虑!你也加盟,那这休闲中心就叫“好二度假中心“吧!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悠然见青山' 的评论 : 问好青山!谢谢光临!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问好婉妮!若开店,一定拉婉妮入伙,婉妮好手艺!还有波城.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bloom' 的评论 : 谢谢花王!领导听说我要创业,他害怕!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z10620' 的评论 : 谢谢XZ!我研究下推特是什么哈,除了上班,包饺子,别的都是二百五。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红裙!要炒作说这饺子还有时尚元素,哈哈。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妹妹说得是,赚外快还好,不能当职业。谢谢!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枫大叶' 的评论 : 谢谢高枫大叶!谢谢美言!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欢迎波城加盟!不过,我们两个一年要22万?这一天得包出多少个饺子啊?我得仔细算算!大概1400个饺子吧,两个人,也不是没有可能。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洋葱炒鸡蛋好!你发病频率更高!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谢谢雨巷!问好!看来我学历还是不够,还得学习!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问你家小盒子帅个好!是啊,不容易啊,那是辛苦钱啊!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亚特兰大笔会' 的评论 : 秃哥好!好久不见!谢谢秃哥提醒,是我的车牌,我给加工了一下,应该认不出来了。饺子,炒饭,我们可以合作哈。呵呵。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握手妹妹!理解万岁!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好!默默盘算得对,是这么个理!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谢谢海尾归!一分钟300个?一小时18000个? 9000刀?那我发了,我都不敢算了!给我个链接,行吗?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谢谢秦兄光顾我们家的饺子铺,现点现包,决不含糊!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早上好!总是第一个看到你,贴心温暖的感觉!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信马由疆,这思维跳跃的,天生就是跟艺术有关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跟我一样,虽想辞职,可还辞不了。我最烦的是我办公室就我一人,连说话的都没有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智商250,那是相当的高!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车牌是250?你家男人有意思,我智商要有你一半就高兴的晚上睡不着觉了。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简直是2妹,你老公也是一2哥。
为啥非得专弄那费时间的饺子盒子呀,面条米线,麻辣烫一起上,再劈一半地方弄几个茶座机麻啥滴,国内再借一个京油子来说说评书,在把本侠弄去给来休闲的人教教画啥滴。如此这般一整,估计你能把你周边百里有钱有闲的老国男国女的钱包一一把淘尽。到时,可不是15w的事,不出几年,你就成了海边度假休闲中心的紫总了。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是第一、二次都显示不出书名,所以说清楚为止。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带珍珠耳环的老板娘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名著名字:。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阿紫姐姐,看完你的文,佩服一下我自己先,我若干年前就看出你的才华了,你硬是隐而不露,这不是,现在才华横溢出来了!

写的好,写的妙,文笔好,幽默妙。

你要是在家披头散发包饺子,先是那一头秀发就把顾客羡慕的流口水,忘了饺子什么味道了都,再来一次再羡慕一次,N次后,一个顾客忍无可忍,终于写出不朽名著。
悠然见青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箫美人真幽默,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加入你的包饺子行列。
peonybloom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把朝九晚五上班族周一和周五的心情表述的淋漓尽致。你家领导是真心怕你太辛苦吧?
xz10620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开个推特吧,我们跟你。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想象紫竹戴上耳环,摇曳生姿,包出的饺子可就不只是5毛钱一个啰~~~~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一般是下了班包饺子赚外快,那样老公也可以一起干。
高枫大叶 回复 悄悄话 是一篇轻松,幽默的好文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随便开啥店,饺子包子俺都跟你混了,你挣十五万,俺七万就行了,那可是现金啊!紫老板好!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哎,笑S了,对我而言,每年春天都发作一次。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笑死我了。我听说有MBA毕业的学生做羊肉串生意,做的挺成功,两年已开了两家店了。还有科学家开川菜馆,都挺成功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幽默,幽默。我们这里朋友做包子卖,一元钱一个,我们觉得挺贵的呢,这算下来卖饺子可真不是 easy money 啊。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紫妹子好久不见。
这车牌号如果真是你的,最好去掉。 不然,有心人查到你的真名不太好吧。
我也是一直想下来卖鸡蛋炒饭呐。
还是你老公会算账,一天得抡上百次/盘才能赚点钱。
做买卖亏钱的都不说话嘛。

老秃笔
cxyz 回复 悄悄话 跟萧萧握握手。 这几天也不想干活, 天天盼周五。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有意思了!不过说真心话,辞职不如被炒鱿鱼。辞职是自愿,公司不给补偿;炒鱿鱼公司要多给几个月的薪水的,比辞职划算。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LZ太萌啦.
强力推荐饺子机器.一分钟300个那种的!力马炒老板优鱼!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紫竹饺子铺什么时候开张?我要现吃现包的饺子,不要冷冻过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笑死我了。问好!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