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竹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败家娘们的饺子

(2015-07-22 14:45:19) 下一个
大儿子刚刚放假回来,我就带小儿子回国了,在中国每天好吃好喝的,觉得特对不起留在这儿的老大,不过谁让他不肯跟我回去呢?把在国内腐败的照片发给儿子看,儿子就回了一句话:You are very nice, mom! 哈哈。
 
回来后又是时差,又是拖延的公事私事,直到上周末才给大儿子包了他爱吃的饺子。大儿子说要帮忙,就让他试试帮我擀饺子皮吧,居然一学就会,就是慢点,但有模有样的,蛮有吃的天分的哈。这样娘就放心了,想吃,自己做吧。原先想,等儿子长大出去了,再娶个非中国的媳妇,以后想吃饺子,可就难了。餐馆有饺子,可是好吃的不多。有一次给儿子煮了买的冻饺子,也没跟他说是做的还是买的,人家吃了一口就说:妈妈,这不是你做的饺饺。哈哈,小嘴儿还挺刁的啊。
 
饺子馅是韭菜,肉和海参,微信上发饺子的照片给姐姐看,姐姐回我说:真是个败家娘们,你知不知道海参多少钱一斤?其实不是我败家,是朋友来美国,带了那种加工后的单个包装的即食海参,可我不喜欢那样吃,也不好干别的,就拿来包饺子了。
 
辛辛苦苦的做了饺子馅,千万不要买超市里的饺子皮吧,不然,饺子就糟塌了。擀皮,其实是一学就会的活,擀10个以后,想不会都难,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喔,闲闲好!刚看到你的留言,谢谢闲闲,节日快乐!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葡萄,你溜达到这里了?是,老大个性比较柔和,还帮我擦地,扫地,今天回来过节,开心!葡萄节日快乐啊!
葡萄树 回复 悄悄话 老大真是个暖男哎!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得,令人生畏的饺子皮有人擀了,羡慕。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行家!对,馅再多点汁就更好了,谢谢来访!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我很爱包饺子和吃饺子,在我看来,饺子包得不错:个头大小一样,皮硬软合适,也不露馅。边缘是手指一点点捏的而不是像北方人那样一下用两手挤压而成。只是馅有些干,要是有汁就更好了。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少林商僧:是,冤枉我,因为用海参包饺子。
少林商僧 回复 悄悄话 看不出这娘们哪嘎达败家呀,饺子包的很好哇。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开饺子馆赚钱吗?那可是一个一个的辛苦钱啊。羊肉萝卜饺子阿,再把皮皮筋筋的都剁进去,容易,饺子就酒,越喝越有,二哥啥时来?就这么定了。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妹妹!继承他娘好吃的天分了。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你哥我命贱,就喜欢吃羊肉馅饺子,而且还得皮皮筋筋混一起那种有嚼头的。妹儿的饺子卖相好!开店吧! 别打工啦!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的妈妈们一亮儿子,哇,个个都那么出色!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zhige: 谢谢夸奖!您真巧,毛衣织的真好看!儿子喜欢做饭啊,多好,暖男!吃自己做的饭,不会胖的,多运动就好了。
zhige 回复 悄悄话 巧手儿子啊,饿不着了!我家儿子也饿不着,但是我很担心他发胖,因为他爱吃,有耐心做饭。不想做饭的时候,还肯花时间上网查供应好吃的地方,去了等多久也再所不惜。目前他还很注意运动,否则。。。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wanttoeat' 的评论 : 谢谢妹妹夸奖!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上次看了韭菜合,这次看了饺子,rainfy在想:这人怎么就知道吃啊,没错,就知道吃。是,有儿子帮忙捧场,妈妈有劲!谢谢!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谢谢好建议!这就去改。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谢谢美女喜欢,请你吃!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初夏的宝贝妈' 的评论 : 下次吃饱了再去城里溜达哈,谢谢宝贝妈!
iwanttoeat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儿子!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大早看了人家的饺子,这肚子立刻就开始嚷嚷了。
有那么乖一个儿子在一边帮忙,妈妈的干劲十足吧?!祝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败家了,这饺子也太漂亮了,儿子嫩干,妈幸福!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饺子是我的最爱,谢谢分享
初夏的宝贝妈 回复 悄悄话 二半夜看的我好饿。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nycman: 谢谢师妹惦记,去你家溜达过了,大门上锁。近来都好吗?很忙,是吧?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紫妹,看见你回来真好!
看你的小情人擀皮儿有模有样,这就是传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