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竹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鲜香翠绿 — 野茴香饺子

(2015-04-27 15:02:58) 下一个

 

去海边走路,偶见路边一从新发芽的野茴香,翠绿翠绿的,凑近了闻一闻,浓浓的茴香味,忍不住手痒,采了一些回去包饺子吧。


将茴香用开水煮过,攥干,剁得碎碎的,
另外还有一点上次剩的馄饨馅, 主要是虾,也放在里面,和了喂好的肉馅一起做成馅。因为野茴香味道很浓,所以不需加其他的调味料了。包出的饺子,有浓郁的茴香味,很好吃。


野茴香很吃油,要多放肉,肉馅多打水才好吃,
否则会干干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gj268: 很高兴见到Gj! 有机会来加州,请你吃茴香饺子,祝好!
gj268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最爱吃老妈做的茴香馅饺子……好多年没有吃到这个啦,这可是我记忆深处朝思暮想的味道。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檀吧主' 的评论 : 谢谢吧主喜欢!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谢谢妹妹!茴香应该很好种,种的茴香有点像韭菜,没有那么大的味道,好吃!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北方人应该都会包饺子吧,不难!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胆大心细的吃货!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谢谢龙姐肯定!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say hi to MM: 野茴香我不敢用( do not know which is dill), , can i plant it , does it grow easily ?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会包饺子的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敢吃,会吃!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Warson 妹妹:我死都不会放过你,这句话原来是这么来的啊!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被杀了。。。。请。。把。。。我。。。和。。。饺子。。。。合葬。。。永别了。。啊。。。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wenwen: 谢谢wenwen, 等秋天试试?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nycman: 师妹,吃货的世界有你,有我,那是一种境界!
wenwen2 回复 悄悄话 秋天时去収几粒种子放到后院里,下年春天就会长出小苗来。从来不需要浇水,它自然就长的很好。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新头像太迷人了!
不过,还是饺子对我更有杀伤力!
大美女你太能干了!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杜鹃新周快乐!我们这儿好多野茴香。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真香, 太馋人了, 这里很少见到茴香。新周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