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竹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其实,俺也想冷艳

(2015-04-10 13:34:31) 下一个



从小俺娘就谆谆教导我说:女孩子长得不出众,像你这样的,也没有关系,娘有办法补救,那就是要多笑,一笑哪,眉眼弯弯,嘴角翘翘,看着就喜相,就讨喜,不出彩的眉眼便也有了一种飞扬灵动,,,,儿啊,千万千万别学楼下二丫成天绷着个脸,冷艳是要有资本的,,,。
 
俺从小就特听话,属于那种听人劝,吃饱饭的乖宝宝,娘的话俺奉为宝典,刻苦修炼,力求弥补容貌上的先天不足。多年下来,微笑便成了习惯,功力也达到了一定段位。虽然离回眸一笑百媚生的境界仍相去甚远,也没有练得美目顾盼,巧笑嫣然,但至少能笑得让人感到人畜无害,顿生亲近之心,,,(这是一女友对俺的评价,俺觉得还是挺中肯的,,,在公司里,领导的说法是容易相处,有亲和力,呵呵),总之,与冷艳是渐行渐远,,,。
 
在美国,迎面而来的两个陌生人擦肩而过时,会微笑点头,说一声“Hi”,这是自然而然的事。而回国以后,这样的微笑就有点傻,对此我是有心理准备的,不笑就是了嘛。早晨出去走路,对面走来遛狗的美女,想着这样狭路相逢,需要侧身让过的,总不能视如不见吧?赶紧为一人一狗让出路来,虽然知道有点傻,但还是犹犹豫豫的试探的咧咧嘴,想着若有回应,再将幅度加大加深。我这儿尚在纠结,对面的美女早已面无表情,扬长而过,连个眼风都没有扫到我,背影,高贵而冷艳,,,,,,,谁让人家是美女哪,美女是有特权的。可是后来发现不光是美女,大妈,大婶,甚至大叔也都很冷艳,,,,敢情只有俺娘觉得俺没有资格冷艳啊!
 
俺也决定要冷艳。准确地说,扮冷艳!第一天上班,板了一上午的脸,有点酸,刚想揉揉脸,同事问:腰又坏了?没有啊,哪,大姨妈来了?,,,我看上去很痛苦的样子吗?有没有一点,,,,那个,,,冷艳?同事恍然而笑:嘿嘿,您还是正常点好。
 
晚上回家,调整了表情,注意不要有伤痛的感觉。饭桌上谁也没说话,连聒噪的小儿子都很安静。寂然饭毕,小儿拉拉我的衣袖,问:妈妈,why are you so sad?  没有啊,妈妈看上去很Sad? 有没有一点,,,很cool的感觉?没有,爸爸说你被老板骂了,,,
 
看来扮冷艳是童子功啊!半路出家,拿捏不好,画虎类犬,我,还是正常点比较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开心妹妹:握手!最喜欢真性情的亲民美女!好像自称“俺”的美女,都比较无法冷艳。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这篇大作了,和俺的胃口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俺是美女,俺从来不装冷艳,很亲民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晴也有你,雨也有你,暖暖的心意!谢谢菲儿,谢谢佳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斯佳佳' 的评论 : 佳佳说得好,咋样都好看,笑也好看,冷也好看。:)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吧主!羡慕妹妹的漂亮小棉袄!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百合!哈哈,多亏没说:转过脸来,给爷笑一个。
whitelily2007 回复 悄悄话 转过脸来,笑一个:)你的头发,很好看。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花甲老翁,笑一笑,十年少!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還是笑的好.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二锅头,知道啊,红星二锅头。佳佳喜欢?那就上白的,二锅头!啤酒没有度数,不能算酒。
斯佳佳 回复 悄悄话 箫箫,你听说过二锅头吗? 白的,很厉害的 : )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佳佳!太暖心了!谢谢佳佳没事还来寒舍坐坐,要茶?咖啡?还是干脆上酒?白的?红的?哈哈,,佳佳也总是笑笑的,很娇俏!
斯佳佳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箫姑娘你人好看,文章也好看!!你不笑时奏是高贵冷艳,笑时奏是温暖娇俏。不像那谁谁,还得练:)你是自然的、骨子里散发出来的。

喜欢你的文!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家妹妹!还是笑好!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太幽默了,你笑很漂亮,不要冷啊。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很高兴见到雪儿,笑笑的给雪儿上茶!看得出雪儿是爱笑的美人,喜欢!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bloom' 的评论 : 谢谢牡丹!谨记!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紫竹很油墨,我也是常常笑,笑比哭好嘛,笑了心情也愉快,冷艳就留给不爱笑的美女们吧
peonybloom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暖女,还是不装的好。但回国切記勿对陌生人笑,入乡随俗吧 :-)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谢谢妹妹美言,俺从来都木有爬上美女阶层,美女的表情标配俺都不具备。
喜欢妹妹的真性情!你的两个儿子很幸运,美丽的妈妈带给他们有声有色的快乐童年。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上一段公案还未了,您又说我乱傻笑,现在是您欠我100,驴打滚。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外貌协会,看到美女都赶脚高冷。。要适应下。所以,现在,我放松许多了。。哈哈哈哈哈哈我可以原形毕露了。。美眉那么美,还是真性情,我太喜欢了。。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妹儿,梅花开在热带正常吗,大陆“气候”,美在大陆的政治文化环境是和权力一样,有表象之外的能量的,物以难得为贵,和你一样乱傻笑,人家担心的是美被打折看低了。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看妹妹的名字就知道不是个冷艳的,对,做真实的自己,谢谢妹妹,周末愉快!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那我们就不装了吧,眉眼弯弯的多好看呢!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周末愉快!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师妹,继续咧着嘴,谁说你二了吧唧,姐找他拼命!就喜欢你这样!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妹妹好!谢谢你终于看出我有一点高冷,我装得多辛苦才出来的这点效果啊,知音啊!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徒步走天涯' 的评论 : 谢谢徒步!喜欢看你的风景摄影,羡慕你潇洒游世界。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意思!大家还是做回真实的自己吧。该笑的时候就笑,该作的时候就要作...???
周末愉快,笑......Click!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我也装不来, 就喜欢笑。只要我一装深沉,我们家人就以为我不高兴。一遍又一遍的问,你没事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真不容易。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咱还真是一家人呀。我就是总咧着嘴,二了吧唧的呀。。

没错,那个冷艳,它奏是童子功,而且没满月就得练,每天8小时,少一秒就前功尽弃呀。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我就是装不来冷艳啊。。我太亲民了。。简直就是。。那个啥。。2字可以形容啊。。美眉看起来还是有蛮高冷,很森很仙的。。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的很有意思。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