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竹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的十万烦恼丝啊!

(2015-01-24 15:57:14) 下一个
上周五晚上吃饭的时候跟老公说我约了明天早上去做头发,他瞥我一眼说,你头发不是挺好的?/ 挺好的,可是我想把它拉直。/ 你现在头发不就是直的吗?/ 回国时烫过,没烫上卷,可头发不直了。。。无可奈何的他说:你想好了吗,你到底想怎样折腾你这一脑袋头发?

到底想怎样?大概没几个女人确切知道。这头发就是女人的十万烦恼丝。短的要留长,说是没有长发就如英雄无用武之地,女人不盘发,哪有那种云鬓半斜,粉颈低垂的温婉(其实盘了头发也没有,);长的要剪短,说是短发俏丽,更有职业女人的洒脱干练;直发清纯,卷发妩媚,染发时尚,黑发性感,,,于是便不停的折腾,直到头发不堪折磨枯黄劈叉,然后剪掉重来。。。。

我的头发像爸爸,乌黑油亮,不出油,不掉屑,也不分岔。到了这个年纪,大多数同龄人都要为染发烦心了,我的头发依然故我,白发也没几根,真的很感恩。妈妈的头发细而软,对我的粗硬发质颇看不上眼,说是不像个女孩子的头发,说是长了这样头发的女人,脾气硬,不乖巧,命也不会好。嫌我的头发粗,说是掉到地下都能听到声音;小时候理科学得不好,妈又说是营养都长头发上了,脑袋里面贫血。现在发现娘的修辞学得真不错,尤其是夸张和比喻,哈哈。

从小就喜欢折腾头发,小的时候在学校大操场上开会,前面的女生的头发就是我的玩具,用来编各种花样的辫子,那时女生也只能扎辫子,没有别的选择。后来高中时剪了个日本学生头,像个黑木碗似的扣在脑袋上,倒也干净清雅。上大学时开始流行琼瑶,就也想着长发飘飘,但是娘说我的头发太多,太硬,留了长发也做不象琼瑶小说的女主角,所以就一直顶着那只黑木碗直到参加工作。其间数次试着变化发型,最后都在娘的锲而不舍的负面劝告下以失败告终。直到20年前来美以后,因为剪发不方便,便开始留长发,头发长了,又开始琢磨各种盘发,卷发,娘管不到这么远了,我便开始可着劲儿的折腾我的头发,,,再不折腾,这辈子没机会了啊。

秀秀我喜欢的几个发型和我新做的长直发。有的以前发过,略过吧。
1.

2.

3.
4.
.

5.

6.

7.

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了,一定下功夫学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谢谢bounty!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谢谢西方兄!俺不是古典美人,但努力靠拢。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打错名了,应该是紫竹妹儿。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样的发型适合自己因人而异,相应的发型配以相应的脸型,甚至性格和气质。这种种中国式古典发型再配上瓜子脸,鹅蛋脸,性格再比较安静,真的很具东方特色的古典美。但不太适合圆脸或假小子性格的美女。看背影紫檀辣妹儿脸型应该比较适合这发型。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没白发,说明你肾气足,健康。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秃笔' 的评论 : 谢谢秃笔兄!真的好美,我会认真学习!真的够我学一阵子的了。
胸无大志的小女人,尽干这么些不盈利,没意义的事, 谢谢秃笔兄还鼓励我!呵呵。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在花坊大姐那里看到这篇头发做法。 太惊讶了。
居然能够做得跟艺术品一样。
赶紧转给你看看。 够你忙活一年了吧?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4812/201503/5131.html

呵呵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L彩虹' 的评论 : 谢谢彩虹!彩虹真是多才多艺!是因为跳舞吧,身材保持的这么好!歌声也媲美专业的。真的好喜欢你的那个结婚周年的帖子,人说40岁以后还有人说你好看,说明你是好人。彩虹一直都好看,一看就是有福的。再次祝福你们全家!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紫竹箫美妹的美发,美丽的身材和玉肌:)你的第一件黑白裙和那件黑蕾丝裙好漂亮,希望你多转身哈:)~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雪儿造访!妹妹的头发也很好看啊,最喜欢你那张在古巴的海边,拎着草帽,穿着红色裙子的背影,头发飘逸,身段窈窕,风情万种!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紫竹箫,好美的名字,那倩影也和名字一样美。你盘的头发真好看,我的头发和你一样又多又硬又厚,可是完全不会盘头,盘上去一会头发就开始往下掉,很羡慕会弄头发的女子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檀吧主' 的评论 : 谢谢吧主美言!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Like your hair style.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