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竹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几个新的盘发的做法

(2014-11-02 20:15:29) 下一个
上几张照片解释一下上次发的盘发的做法:

这个就是扎个反辫子, 辫子扎法见下图:通常扎辫子是分三股, 中间一股在下面, 然后右股, 然后左股, 依次向上编, 反辫子是中间股在上边, 然后右股,左股依次往下编。










编成辫子后, 紧靠发根缠绕, 然后用类似图中的大夹子固定。然后整理成喜欢的形状就成了。辫子要扎得紧一点。图中的有点松。





这个的盘法见下图, 两侧的头发先这样卷起来比较好看。先把上面的头发扎起来, 然后从下往上翻进去, 拉下来,然后全部头发扎成一个松的辫子。 然后把辫子拉向上, 辩梢掖进头发里, 固定整形即可。如图。







剩下的几个简单的扎马尾的盘发,就是扎马尾, 但发梢不拉出来, 而是从下晚上缠绕, 再固定即可。
如下图:











最后秀秀我的扎头发的部分小玩意儿, 有的用过, 有的没用过, 就是喜欢, 看了就想买。好在这爱好不大烧钱。谢谢妹妹们, 祝妹妹们都天天漂亮!


最后说说护发, 我的头发天生就好, 是妈妈的功劳。但我自己也比较爱护头发就是了。
饮食方面常年吃黑芝麻,还有 黑豆, 黑米等煮的粥。不知是不是这个原因, 至今几乎没有白发, 头发快及腰也不会分叉。
每天晚上睡前梳头发, 大概5分钟, 连头发带头皮, 慢慢梳,开始时按着发根, 不要拉扯头发。
洗发是一周两次, 因为头发多, 很费shampoo, 小瓶的一瓶几次就用完了, 为了给老公省钱, shampoo 就用costco的大包装, 护发素用neutrogena 的triple hair mask 或者dottera spa 的, 都挺好, 洗完后头发滋润柔顺, 更喜欢Dottera Spa护发素的植物香气,淡淡的, 很美好的感觉。
多年前染过一次头发, 洗发时感觉就像握了一把草,从此再不染发。烫过一次, 也没有烫上卷, 所以自己用curler卷发。大概就这些吧, 真没有下太多功夫护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荷塘月!恭喜开博,谢谢你喜欢!
荷塘月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特别有风度,特别高贵!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紫檀吧主到访!谢谢美言!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美人以发示美. 喜欢你的贴子.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流云行!
水流雲行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第一张发型的解码篇了~真棒!哈哈
原来是如此构造成的,你手真巧。
最后一句, 真漂亮 ^///^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hanxue, 祝妹妹越来越美!
HanxueClear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我也非常喜欢盘发,但是从来没有盘得如此精致,收藏了,要慢慢学,感谢你的无私奉献!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头发若少, 软,也可以盘出很秀气的发髻,我的头发太厚重。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第一个盘发叫太太结?我都不知道,谢谢!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谢谢二姐.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Bounty 说得是,我爸爸到老还是挺多头发。试试换换洗发水和护发素。你还年轻,不应该掉很多头发。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羡慕S了。可惜没有那么好的头发来模仿MM。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文人都喜欢“太太结”,那海棠花形的发卡也颇有点缀效果。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了。 羡慕有这么好的头发。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还这么多头发。估计你父亲不谢顶。我小时候头发很多,现在掉了一半了。头发也变细了。
一朵漂在异乡的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哈,我就知道不太可能。我在澳洲。没关系,看着别人漂亮的发型,也是愉悦。谢谢分享。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朵漂在异乡的云' 的评论 : 我在旧金山湾区,离妹妹近吗?
一朵漂在异乡的云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只是看着简单,自己实际操作就不一样了。你在哪个城市呀?希望能当面求教,哈哈。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路人和zephyr2012!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赞,美!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