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竹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几个长发和盘发(做法)

(2014-10-01 15:16:13) 下一个
既然答应了要把做卷发和盘发的方法跟大家分享,就一定要信守诺言。可做的过程才知道要一边做发卷,一边照像是不可能的任务。只好求儿子帮忙,因为很快又要离家上学了,儿子不好意思说NO,但到后来态度实在说不上好。照片效果不是太好,大家凑合看吧,有问题再问我吧。
 
关于卷发:
我的头发很多,而且有点自来卷,所以我要先拉直再卷,全部做完差不多要用半小时到40分钟。没有时间,或者有更有意义的事情要做的妹妹就不要尝试了。每次做完后,可以漂亮到下次再洗头。而且第二,第三天的发卷会更松更自然。 我也不是每次洗头后都做,有时间有心情了才会折腾。没时间做卷发就盘头发或在后面扎起来。上班时不好披头散发的,有发卷,扎起来也好看。

我用的CURLER是在CVS买的INFINITI CONAIR, 1” 直径, 拉直和做卷都用它,很好用,一直就用这一个,所以不知道别的牌子怎样。 因为头发长了,就又买了同款的直径1 ¼ 的,可是用它拉直头发时会夹头发,不smooth, 换了一个,还是一样。 假如妹妹们不需要拉直,只用它卷发,就没有问题。CURLER温度很高,一定要小心,不要烫到, 我是用从低数第二档的温度,310度。

先把头发吹到
8分干,然后擦一点护发的东西就可以做了。我是将全部头发分成左右两部分(图3)。做右边时,将左边的头发扎起来,右边从头顶开始,一缕一缕的卷。 从发根开始,慢慢往下拉,拉到发梢,开始往上卷,CURLER要斜着拿,头朝上,往里卷, 头发卷在CURLER的夹子外面。








卷好的发卷从上边拉到左边用夹子固定,再做下一缕,一次不能夹太多。右边卷完后扎起来,再做左边。做左边时,CURLER 要从你要头发开始有卷的地方卷,CURLER 头斜朝下,用手将头发往外缠在CURLER 的圆筒上,然后用夹子夹住。这个很重要,里外的方向不对,卷出来的发卷就不会朝一个方向,就乱了。都卷好后,用梳子将发卷梳开,混合, 然后用扎头发的东西把头发在后面扎起来,再放开时,肩颈处会自然往里弯曲。










关于盘发:
上次发的盘发照片,那是差不多半年,几个月前,头发还比较短。现在再这样盘,后面的髻就有点太大了,不秀气。就是看看盘的方式吧:就是扎个马尾,但不要太紧,高低随你喜欢。但这马尾的发梢不要拉出来,而是窝在里面,然后再把后脑的头发从中间挖个洞,将全部的马尾塞进去,整形即成。照片照得不是太清楚。现在平时不太盘发,头发太多太长。平时上班就是那样松松扎起来










送两张照片:一张是卷发拢在一侧的,另一张是一个hiking的背影。祝妹妹们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natao' 的评论 : 要用小夹子在将发髻和后脑的头发夹在一起,不固定一定会松。谢谢娜娜喜欢。
nanatao 回复 悄悄话 学做了楼主姐姐这个贴里的盘发,刚盘好时和你的一样,可是没过一会会就垮了,头发也出来了。是不是我头发不是一般齐的原因呢?

另外昨天又看到姐姐的另外几个发型的做法,太开心了,这段时间一直都在盼着呢,谢谢!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以后上帖会注意!谢谢!
就看看头发吧!韶华已逝,就不出来吓人了。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给博主提个建议,以后上照片前,把照片转90度再load up。俺们这些6零后的男人真悲催,小时候看食堂的红烧鸡红烧肉,馋得口水直流,总不能让俺们老来时看美女,又把脖子给看扭了吧。

这篇文章适合看头发,博主的上一篇就更能欣赏美女了。很可惜,那些都是背影和侧面照,好象是美女和老公吵架后,老公偷拍的。拍照片时,老公似乎在说:

亲爱的,别生气了,老是背对着我,让我多不好受;老婆大人,吵架都两天了,把身子转过来吧,即使不给我好脸色,坏脸色我也想看丫;老婆,我们冷战四天了。我不在你身边,蚊子都乘虚而入,瞧,一只蚊子landing 在右脸上,忙着“秀色可餐”呢;又飞了,停在左脸上。。。

开开玩笑。跟本山大哥学的,格调不高。:-)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紫萸香慢,不知道为什么照片都躺着,也不知怎样纠正,谢谢!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头发和人都很漂亮,可惜都是斜着长的-照片倒了90度。
一朵漂在异乡的云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不太会。如果做成录像再上传,就好了。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Armweak 诗一样的美言!很高兴让你想起美好的学生时代!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若水!这个卷发器我用了4,5年了,物美价廉。卷发之前擦点油,用水稀释一下擦在发梢,应该会好很多。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头发瀑布似的,皮肤绸缎似的,身材魔鬼般的,脸蛋该是西施式的? 当年募蓦然回首,盯牢了灯火阑珊处的他,并惊起一滩鸥鹭,今天若再回一次,文学城上,肯定能听取一片“哇”声。:-)

谢谢您的照片,让我又美好地回忆起学生时代唱“看那前面的俏姑娘”时的快乐心情。:-)
江若水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头发真漂亮;这个卷发器我也买过,可惜用几次就坏了;我卷了几次发,很伤头发;卷完之后头发变得特别干且毛糙;看到你头发那么漂亮,还真觉得可惜呢;不过你设计的头型真漂亮,特别具有女人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